我的人生一团糟

如果要把人生比作一条有时间刻度的线,我想我已经度过了三分之一,如果要把这度过的三分一下在细分,那一定是小学,初中,高中,大学。

我生活在一个很小的小镇里,小学的对面就是初中,初中再坐15分钟的车程就到了我的高中,高中再坐2个小时就到了我的大学。我没有去过远方,从小也没有感受过太大的压力,小学和初中阶段我的成绩还是不错的,在班上排中等偏上吧,初中毕业我并没有考上重点高中,那年我们重点收分线比以往高,重高570分,普高收分线535,也许是题的难度不大吧,但不管怎样我还是读了一个普高,我考了551,说考的不好但那也不算太差,我也一直处于不瘟不火的状态,在我们初中除了直升的,能考上普高和重点的也就只有30个左右,我的那个分数能走个相对好一点的普高,但是当时根本不在乎,和伙伴们选了一个离家最近的学校,这一选变开始了我越发稀里糊涂的人生。

你能想象你的高中室友全是你的初中同班同学吗,而我的就是,一个七人间的宿舍全是熟悉的面孔,当时感觉太幸福了,全都是熟人,走在学校里都是一排一排的气势十足。在这里插一个事件,一般进高中前每个学校都会军训,很多学校都是在本校军训,犹豫我们学校太小,于是安排去专门的训练基地。而我没去,有两个原因,一是我本来就不想去,二是我当时真的去不了,想到这里我莫名的想笑,因为当时在暑假还没开学前,我得了甲沟炎,而这是很久的毛病了,我随时都可以去医院把治好,而我却在军训通知前几天做了小手术,因此我有了证明不用参加军训。

一群初中伙伴一起读高中,而这带来的结果便是开学第一天逃校去上网,第二天昏沉沉的开始了高中第一天,高中三年我就大概讲讲我是如何经过的吧,我读的高中特别小,那年因为收分线特别高,因此我们那届只招收了3个班,一个年级就100个人最右。按往届一般都是5-6个班,除此之外还没有排除三个班中有一个班全是本校直升的,然而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一班是理科班,二班是文科班,三班是文科艺术班,在初中填报志愿时校长承诺我们会给我们分最好的班,的确是最好的,一共就三个班,我和我的小伙伴都都在一班,高中的学习对我来说就是一团糟,一二班采用的教学方式是网班教学,什么意思呢?就是把本省最好的学校上课教学同步直播给我们听,对我来说,和我们班的同学来说,这显然是一种新的教学方式,反正我是没有适应下来,成绩稀里糊涂,但这也怨不了教学方式,因为高中三年的每个晚上都没有休息好过,那时王者农药特别的火,同学们下课间的交流都是有关游戏,晚上没睡好白天打哈切,老师不断办公室谈话,然而也避免不了最后的高一期末考试全班倒数,在这里我要填一个故事情节,在期末考试的前一天晚上我和室友通宵打了一夜的王者,我都不知道我是怎么把试卷一道一道做完的,结局就是我和几个伙伴被降班了,我们到了三班,从这里便开始了我艺术的生涯,哈哈,说的有点高级,实则是因为学校为了升学率提高,把三班设置成了艺术班,因此前面我称之为文科艺术班,学艺术可以降低文化分的要求,反而因此我们班的升学率还不错,我觉得开设艺术班是一个不错的方案,某些同学在这方面有不错的天赋,说不定还能考个很好的学校,显然我不是有天赋的人,除此之外我不仅是没有天赋还是不努力的人,说白了不管你学的是什么,不管你在什么样的环境,不努力就没有结果,在这里简单的讲一下我学美术的经历,我这人从小到大从来没有参加过任何的补课,因此放假时全班都参加的艺术补课我也没有去,我真的是一个特别随性的人,我可能会通宵玩王者(现在肯定不会:),但是我绝不会通宵补作业,我困了我一定睡,因为我内心有个准则:学又没有学好,还把身体熬坏了,熬夜对艺术生是常态,对我来说却不是。因此我的艺术成绩算不算最差也算不上好。

这个班的大多数同学都是本地附近的,初中就在隔壁,他们都是直升过来的,因此我们来到了三班反而显得稀有,我真的我喜欢这个班,我喜欢我的老师,喜欢我们班的同学,他们给我带来更加亲切的感觉,我觉得我们班是最团结的,最质朴,最有感情的,他们彼此认识了很久,从小学到初中到高中。

我觉得我这个人就像一只青蛙,而我的生活就像温水,就这样迷失在井底。高中的时间过的很快,其中也经历了许多有趣的事,认识了更多的朋友。还是拥有许多美好的回忆。

就这样不瘟不火,开始了我的大学生涯,现在我是一名大二的学生,读的学校是一个民办二本,我都不想介绍大一大二的过程了,因为实在没有什么亮点,我觉得我的对事情的态度已经决定了我不会有什么作为,我特别的迷茫。

还是继续说说我大一大二的琐事吧,大学真的验证了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这句话,我的大学室友(儿子们),可能我们来自不同的学校,但是我们都一定是学渣。当每个人讲起自己的高中经历事,各各都是再比高中时的我们有多不爱学习,我在大学有两个特别响亮的称呼(铁脑袋,混子王)。从从这两个词就可以看出我是多么的混,其实我大一还抱着美好憧憬的,想要好好学习,重头开始,的确大一我每到有空闲时间就会去图书馆,这一点我还是觉得我是一个有上进心的人,不!我一直是一个有上进心的人,也是一个没有毅力的人,相比室友们在寝室里成天打游戏,我觉得我还算是爱学习的人,说巧也是真的巧,大学一般都是在家里上的,疫情的爆发让我这个混子过的太舒服了,结果是喜得挂课。大学我没有太多想讲的,写到现在晚上11点我也困了,让我们草草结束吧。

现在的我很迷茫,心中想的是两年以后我能干啥,我这个人本来就是不喜欢体制,从小到现在我都是处于放养状态,想起以后要去工作,我不由得头疼思绪万千,我很想做一个自由人,不为谁工作只为自己工作,我对我所学的专业完全找不到任何学习动力和信心。未来我也不想在职场上打拼,我想做自由职业,可以给我一个工资很少的工作,但是有很多空闲时间我能去做别的事,我不想我的经济来源只有一个方向,我希望我能实现财富自由,我希望我的希望不是希望,我会好好思考我的人生。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8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4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91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08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62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95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8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1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77评论 3 23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62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3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