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如果不被拒稿,请问你如何成长?

到简书一年半的时间,前前后后写了250篇文章,目前通过首页投的仅有50篇,也就是说如果我过去写的每一篇文章都向首页投稿的话,那么在过去一年半的时间里,我已经被拒绝了200次了。

文/博雅大师兄

写完文章发布隔上一段时间打开简书,总能看到两条新消息提醒:一条是来自其他消息提醒——你的文章《写作如果不被拒稿,请问你如何成长?》未能入选专题《首页投稿》,请继续加油;另一条消息来自简信——sorry,你投稿首页的文章《写作如果不被拒稿,请问你如何成长?》未能入选(后面是多个链接和一连串密密麻麻的字)……


我也很sorry……

年轻的我是心有不甘的:我花了两三个小时写一篇文章,自以为立意高远,文笔精华,结构合理,而且富含真情实感,你用两三分钟看完直接拒绝,而且复制了一段模板文字,说着言不由衷的话……这样可真的不厚道啊!

因此对于拒稿的消息,我是忽略的,以至于出现了一位连续多次拒稿的审稿官锲而不舍地给我发简信,我烦恼至极,将其拉黑……终于得了片刻的清净与安宁,我庆幸着自己的机智。


拉黑……

在无形之中,我便于首页的审稿官形成对抗之势,直到后来我问了问自己,莫非仅仅是为了上首页获得更多点赞和评论,然后刷出存在感吗?我告诉自己说,不是的!我甚至还写过文章讲明自己写作主要目的是帮助自己理清思路,锤炼表达能力。

既然如此,我之前便是陷入了拒稿消息提醒的迷雾之中,不能自拔!

那就拨开云雾,看清现实吧!

不能上首页,往往说明你得文章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至少被拒的这一篇,在某些方面是达不到要求的,这就好像喜欢一个人,主动表白了对方未必就会应允,因为对方也有这自己的标准和要求。换句话说,投稿首页就希望通过,被拒之后反感和厌恶,这是“直男癌”的临床表现。

同时,你把注意力放在为何拒稿以及揣测审稿官的审美和品味是没有意义的,因为这并不能实际带来你个人的成长和提升,你需要考虑如何进一步打磨自己的文章,争取写出让人无法抗拒的作品。

再者,希望通过而实际被拒,意味着自己过于高估了自己的水平,其实自己写的真的没自己想象中的那么牛!

我自己曾经也创建了一些专题,前段时间我也试着把专题设置为——投稿需要审核。

当家才知柴米油盐贵,审稿哪有那么简单啊?一篇文章投稿到你的专题你需要花时间去看的,少则一分钟,多则十几分钟,看完之后还需要以高度的警惕来进行决策——要不要通过;如果不通过,我有勇气拒绝吗?而每一次拒绝都会心头一紧,闭上眼睛点一下“拒绝”的按钮,就像先前的法警扳机一扣,将其“枪毙”,人心都是肉长的,拒稿我也难受;为了表示礼貌,也得给人家作者回个简信吧,自己编辑的话有那么费时,要是有一个模板多好啊……

而且审稿是一件具有一定主观随意性的事情,审稿官当时的状态或是疲惫或是压抑,还有各自的口味也不一样,因此个人觉得写得好的文章未必就可以让别人也满意。事实上,一旦你的文章写了发布出来,就是给别人看的,因此要对别人的满意度负起百分百的责任来!

当我想通了这些,我的态度有了转变,看到所有拒稿简信我都会礼貌地回复一句:“收到,谢谢!”

收到,谢谢~

而且我也发现不是所有的拒稿官都是“机器人”,有时候她们也会给你提一些个人的建议和看法,看完之后总让你觉得心里暖暖的。


多么用心的审稿官啊!

过去一年半的时间里我辈拒稿200次,我可以拒绝接受这样的现实,但是我不能拒绝成长,一个人的气度往往决定他的高度,一个人的眼界往往决定了他的境界,被拒稿虽然不是我想要的,但是我却可以从中获得成长。

行文至此,我最想说的一句话是:“首页拒我千百遍,我待首页如初恋!

来吧,我的第201次!welcome~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