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过的温暖

这一生,你有过遗憾吗?

有一个女孩,没事的时候总喜欢坐在走廊的围墙上,安静的看着操场上的同学们跑来跑去。

十月金秋,她遇到了他,他陪着她在学校各个地方散步,每天送她回寝室,每天下课就来陪她,渐渐的,她习惯了有他的日子。

他教会她上网,晚上偷偷通宵在网吧里,可她基本上都是靠在男孩怀里睡觉,却也不觉得累。

她喜欢吃橘子,每年外公都会送很多很多橘子来,女孩书包里总有很多橘子,男孩下课就给她剥橘子,一瓣瓣喂给女孩吃,男孩班的班主任路过的时候,什么都没说,淡淡的笑了笑,女孩的脸却红透了。

女孩说喜欢小雨,毛毛细雨,雨中漫步 多浪漫啊!好不容易盼来一场秋雨,男孩拉着女孩的手,撑着一把黑伞,在雨中慢慢的走,避开操场的喧哗,走在小桥上,男孩变魔术一般拿出一个小盒子,打开竟然是一枚编织的水晶戒指,女孩感动得一塌糊涂。

一天上课的时候,女孩的爸爸妈妈来了教室,把女孩叫了出去,一起来到校长家,校长夫人和女孩妈妈是很好的朋友,妈妈发了好大的脾气,要找男孩的家长,女孩哭了,求着妈妈,你不要找他,不要找他家长,我一定不会再跟他联系了!爸爸临走时,说了一句,下不为例!女孩哭红了双眼。跟男孩说了分手。

第二天,女孩病倒了,没有回家,没有吃药,一直在寝室睡着……男孩也没有去上课,逃课了。得知女孩生病了,一个人在寝室里,买了许多药,拖女孩的朋友送给女孩,女孩看着外面,男孩憔悴的双眼,哭了好久,说我再也不要和你分开了。不管是谁,我都不要再妥协了。

那一刻,他们那么坚定。即使这是个错,我也要一错到底!

男孩生日很快就到了,这一天,男孩约了几个关系最好的朋友,在食堂包间里,朋友们还没来,男孩让女孩闭上眼睛,然后从后面给女孩带上一条菱形项链。几颗彩钻闪闪发光。女孩说,你生日呢,我都没准备礼物,你还送我礼物。男孩抱着女孩说,你就是我最好的礼物。学校的运动会,女孩是班上的领操,穿着白色的毛衣,带着项链,男孩跑到正对这女孩的主席台前看着女孩,笑魇如花。

在一起的时间总觉得不够,男孩每晚都要送女孩到寝室门口,再回去,男孩住在姑姑家,姑姑家有个小门,就在学校里,那天女孩说:每天都是你送我,今天换我送你吧。男孩欣喜若狂,说好呀!他们依旧走的很慢,可是却也很快就到了。看着男孩进了门,女孩转身回宿舍。路过升旗台的时候,女孩班的班长叫住了女孩,送了女孩一条项链,女孩说,我不能收,我有男朋友了。班长说,没关系,就是我的一点心意,我都已经送你了,你要实在不想要,就扔了吧。女孩没办法,收下了。第二天男孩没有跟女孩说太多话,有空便去操场踢球,女孩坐在看台上,看男孩踢球,吃饭的时候,女孩问男孩怎么今天想要踢球,男孩说心情不好!原来那晚男孩担心女孩一个人回宿舍,女孩转身走后,男孩跟着出来了,于是也知道了班长的事。女孩心花怒放,原来吃醋了!

周末回家一趟,周日晚自习开始了,女孩还没等到男孩,放学了,依旧没有,女孩走到男孩家朝里面看了看,什么都没有,心仿佛都空了,一连几天,一晚女孩做梦,梦见男孩来了,正准备去找他,却看见男孩抱着另一个女孩。女孩梦中惊醒,幸亏是梦。第二天,男孩真的来了,却让朋友给了女孩一封信,一封分手信!女孩问为什么,不是说好了不分手吗?男孩什么都没说。

渐渐的,女孩不哭了,学抽烟,学喝酒,逃课,一个人网吧通宵。偶尔街上遇见男孩,也装作不认识。可是心还是痛的。

女孩生日,女孩请了几个朋友吃饭,晚上又去了网吧,男孩来了,坐在女孩旁边,女孩还是很没骨气的靠着男孩睡了一夜,男孩说,以后不要一个人晚上出来了。女孩说,那你来陪我呀,男孩说,你每次一个人出来,我都叫人在你旁边陪着你了。女孩又哭了。

一个人的日子总是那么漫长,那天男孩托人带了口信,说晚上在校外见。女孩兴奋了一天。晚上出去的时候却被门卫拦了下来。于是在寝室外面找个角落带了好久,等到老师们都散去,跑去后门准备出去,却听到教导主任在喊,那位同学,哪个班的?吓到女孩跑回来,躲进一栋还没完工的新食堂里,里面漆黑一片,什么都看不见,教导主任的手电筒在外面照着,却没有进来。等了好久,主任走远了,女孩再从里面出来,从后门出去,后门那条路,一个路灯都没有,女孩都不知道当时怎么那么有勇气,一口气跑到大路上,看到男孩,什么恐惧都没了。

再后来便再也没有见过男孩了,女孩也渐渐习惯了,一晃一年又过去了,高三了,到处都充满着紧张的气氛,正逢征兵,班上也有好几个男生去体检,一个多年的朋友突然来找女孩,说男孩明天早上就要走了,去部队当兵。女孩愣了,朋友说,你去送送他吧,他最放不下的就是你。女孩什么都没说,回到教室里。

第二天,早自习,女孩满脑子就是,他要走了,他要走了。女孩去请假,说一定赶回来上课。老师却说又不是以后再也见不了了。女孩却总觉得以后再也见不了了,铁了心要去。老师不批假。女孩就去和门口磨,磨了好久,终于出去了。一路飞奔去武装部。到了却看见一辆辆车上全是人,车开走了。天空突然下起小雨,女孩的脸上不知是雨水还是泪水。不知道是怎么走回学校。老师问,见到了?女孩愤怒的看着老师,如果你早一点同意,我怎么会晚一步!老师安慰到,以后会见到的。女孩不再和老师说话。

朋友收到了一封男孩的来信,给了女孩,女孩抄下地址,把信看了一遍又一遍。为什么?为什么没有提到自己,为什么都不问问自己呢?女孩哭了。写了好长好长一封信,想到男孩信里没有提到自己,也许,也许男孩已经忘了自己吧。信放在抽屉里,好久好久都没寄了。女孩望着男孩地址发呆。

高中的生活就这么结束了。女孩摘下戒指,和项链,将戒指套在项链上,站在走廊上,扔到那颗已经有3层楼高的松树上。

再见了!我的挚爱!


爱的深,不如爱的时间刚刚好!我们,相爱太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