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盘|你就是你的答案

你的名字

潇洒姐有句猛药:“你是你的机会,你也是你的瓶颈。你就是你的问题,你就是你的解决之道。”

以前对这句话只理解两分,知道好好努力就会有机会,现在可以理解七八分了,机会、瓶颈、问题、答案,统统都在你的身上、心里、大脑里,与他人无关。

我用半年的时间从现状中觉醒、初步找到了接下来的发展方向,但是对于未来还是有隐隐的担心和迷茫,就是对自我价值和贡献社会价值的认识不够。

项姐是项兰苹,资深总裁教练、生命转型教练,晒出的成就厉害到不忍直视。但上天给我们特别的缘分,在聚餐时坐一起,聊着聊着就特别投缘了,对于身心灵的成长和教练技术有很多共同话题。上课期间我追着项姐了解了很多埃里克森教练,也在心里默默种下要学习教练技术的种子。

听到项姐给同学们优惠体验教练的名额,我分分钟就报名了,每天都期待着教练谈话。

今早冥想后,项姐和我开始语音,这是我第二次的教练,比上次放松了很多,全然地信任教练,把真实的自己交托出去。

我的问题是:做社群运营的价值和使命是什么?我存在的价值是什么呢?

这个问题让我感到无知和迷茫。

通过社群,我得到了很多肯定和认可,帮助别人,也促进自己成长,实现了自我价值。同时,也认识了很多优秀的人,开阔眼界,得到许多机会。

我的未来会有哪些可能性?

1.能力
遇到秋叶大叔很幸运,从学office三件套、到社群运营的线上、线下课,再到写作营,这一路的成长和收获特别多。也希望继续跟着大叔提升社群运营的能力,朝着优秀运营者的目标努力。

2.创业
上个周末,我们四个闺蜜聚在一起,碰撞出一个特别棒的idea,既能充分发挥我们各自的优势,还能凝聚在一起创业变现。

3.赋能
脑海里一直有这样一个意识:是伴侣背后的女人,会让他特别成功、有成就。但刚刚想到,很多人给我的标签是“正能量”,也许我的这个意识是告诉我乐于助人、愿意成就别人的大爱,用现在流行的词来讲就叫“赋能”,而赋能的对象又不仅仅限于伴侣。

讨论了20分钟左右,我确定了想要解决的问题:实现既能成就他人,又能让自己被看到的途径是什么?

对这个成果的期望是能看到一条清晰的路,实现后我会特别开心,它给我带来了价值感和成就感。

项姐问:你希望被肯定的背后真正想要的是什么?

我闭上眼,去感受背后的需要,灵感给到的词是“支持”。

我想要的支持是:支持我成为真实的自己。
1.放下自己应该是个男孩子的幻想,得到父母的支持,勇敢的做个女孩子,不需要证明和讨好;被父母接纳,得到他们和对姐姐一样的关心、关注和爱护;
2.家人们能够支持我去做喜欢的事、想做的事;
3.自己对自己的支持,要增强自信心。

项姐问:真实的“我”是什么样的呢?

我答:真实的我没那么聪明、厉害,很普通,她敢于表达自己的想要,不应该那么懂事,她是一个内心安静却又力量的人。

现在的我:希望自己做的事情得到他人的肯定和认可,当我去做自己喜欢的、擅长的事情时,通常能比一般人做的好,对自己要求还是挺高的。

说到这里,感觉真实的我与理想的我有出入。

项姐又问:理想的“我”是什么样的?

我答:外表美丽,有气质、有内涵,很有成就,成就通过提供价值来实现,包括“我能做什么?能为别人做什么?”

感受:实现理想的我之后,会感到开心愉悦,很开心帮助到别人。

因为项姐常常问到我的感受,不得不闭上眼去感受,在回答“我”是什么样的时,眼前浮现出一个画面:我穿着长长的连衣裙,站在台上优雅知性,美丽动人,就在聚光灯下静静地站着,享受台下观众们的欢呼和掌声,好像那是我应得的,而内心是有点激动,又非常平和的状态。

项姐:如果未来的“我”和现在的“我”面对面,未来的“我”想要对现在的“我”说些什么?

我:你会做到的,你可以的!
你要勇敢一些,踏实努力,不要过于担心未来!
放轻松,压力不要太大,只要坚持,是可以做到你想要的那样的!
好好干,踏实做,去行动吧,去做就好了!

做好当下应该做的事就可以了!

项姐:听了这些话后,现在的“我”想要对未来的“我”说些什么?

我:(热泪盈眶、激动难耐)谢谢你,谢谢你给我鼓励和支持!

项姐:那么当下应该做的事有哪些呢?

我:
1.本职工作
2.照顾好家人,与家人好好相处
3.提升社群运营的能力,努力从专业到运营专家
4.多挣钱
5.健康,皮肤健康,身材棒棒的
6.追求内在和谐统一,舒服、自在
7.持续地精进,自我成长

重点是:本职工作、家人、一技之长和健康

项姐问:你还有个多挣钱,要怎么实现呢?

我:我做好本职工作和社群运营,自然就会有钱来了。如果我只盯着钱,就还得去想别的挣钱方法,又要增加负担。

项姐夸我,这是一个非常智慧的回答。我心里好开心~

在教练谈话快结束时,我感觉自己没有那么迷茫了。原本的提问是想要了解未来蓝图,通过谈话,好像是转了一圈又回来了,可是再回到原点,即当下,这个我已经和一小时前的我很不一样了。

我能感受到,只要我做好当下的事,就有一条清晰的路呈现在我面前,特别顺其自然,它好像没有什么阻碍了。

我自己解决了自己的问题,答案就在心里,现在的我很有力量!

此时此刻。peace of me。
未来,你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總結: 對夢想的熱愛和執著,樂觀自強不息的精神。勇敢面對和接受自己過往犯下的錯誤和失敗,只為目標找方法,不為困難找...
    旅途觉醒阅读 3,838评论 0 11
  • 夜晚,自人类进入文明社会以来,褪去了其蒙昧与晦涩,带上了满天星河的灿烂与昏黄灯光的温馨。 田间劳作的农民,晨兴理荒...
    文清G阅读 835评论 0 3
  • 今天早上我和赵文杰6点起床,一起到老师门口集合,吃完早饭之后我们就坐着大巴车开始了今天的研学之旅。我们的心情...
    百合花杨颜鸣阅读 283评论 0 0
  • 这里的你,其实是自己。是我,我自己。之所以用你,是用旁观者的角度来看看自己。 昨晚九点多就困到不行,连着一周一直晚...
    海静身心灵瑜伽阅读 325评论 0 2
  • 姓名:魏正君《六项精进》第270期感谢2组公司:绵阳大北农农牧科技有限公司【日精进打卡第333天】【知~学习】背诵...
    莫心莫肺阅读 11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