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诗意江南走进迪士尼”夏令营第三天暨新学年新学期上班第二天入户调查纪实

      2018年8月11日      星期六      晴

本来想着早上打电话提醒一下女儿离开酒店之前把自己的东西带齐了,结果打了微信电话没人接,打电话没人接,最后我只好发了短信提醒,结果还是没回音。

我觉得要么女儿正在忙着整理东西,或者还在睡觉,后者可能性不大。最后,我还在夏令营活动家长群里给带队老师发了提醒信息,红宾说已经提醒过了。这下,我总算放心了。作为父母,真的是操心无数呀!看来接下来培养孩子的独立精神势在必行,刻不容缓呀!

今天上午在家,我光着膀子还出汗,天气闷热,着实难熬,开着电扇会好一些。想想下午就要入户调查,那滋味一定不好受呀!哎,坚持一下吧!

中午我做的饭。我十一点蒸上米饭,十一点半开始准备炒菜。今儿炒了两个菜――杏鲍菇炒肉丝、西红柿炒鸡蛋。今儿高温三十五度以上,炒菜等于烤火,加上我穿着罩衣 ,不想身上有油烟为味儿,炒完菜我几乎被汗水洗了一遍一般,穿的背心几乎能挤出水来。看来,在酷暑难耐的时候,厨师做饭着实辛苦呀!

碧空万里,高楼林立

正像我想象的那样,下午三点钟,是一天中温度最高的时候,稍微动一动就会满头大汗。

我们入户调查的时候,发觉大多数住户不是在五楼就是六楼,又没有电梯,这上上下下就是十几层,不一会儿我就大汗淋漓了。尽管我们入户之前都提前大了电话,省得来回跑空趟,但还是热得让人受不了。我看了一下天气预报,这几天刚好都是高温,这可苦了入户调查的我们呀!

调查完最后一户,我返回学校,在四年级办公室把入户调查的照片打印出来,每个孩子两张。 然后,我还需要整理好下午调查的每个孩子的资料,即一张调查表,填好,签字,书上电话,后面附入户调查的两张照片,照片背面右下角写上报名序号,签字。最后,还需要把调查过的每个孩子的三张资料订一下,再由小组长统一上交学校。等这一切工作都做完,回到家已经六点半了。下午奋战了将近三个半小时。

晴空万里,骄阳似火

老婆下班以后去修改衣服还没回到家,我回到家就赶紧做饭。一家人都忙于干革命,那也得吃饭呀!我先刷锅,然后开始熬汤,接着再刷碗。

由于回来之后,没有来得及好好歇歇,加上一直在厨房忙碌,火上又熬着汤,厨房里热气腾腾的,我的全身汗津津的,几乎又是被汗水洗了一遍。虽然光着脊梁,但是汗水已经打湿了我下身穿的短裤。不过,忙完之后,我冲了个澡,洗了洗头,身上顿时感觉清爽不少。老婆回来之后就把空调开了,我洗过澡来到空调屋,汗才算彻底落了。

学校晚一些时候通知说明天入户调查的时间修正为明天下午三点到学校集中,上午可以在家养精蓄锐,这真是一个英明之举呀!其实,集中办理起来效率才更高。

江南饮食,看着挺诱人

女儿今天上午十点半左右发来彩信说她已经开始吃午饭了。我有点儿惊讶,毕竟午饭吃的忒早了点儿,可能孩子们早上起得早,早餐吃得早吧!女儿言谈之间流露出对伙食的不满。我耐心地对女儿进行了开导,让孩子适应南方的饮食习惯,多吃一点儿,好有力气玩。

晚上八点多的时候,女儿和我进行了视频通话,由于网络信号不好,我又给她打了电话,后来女儿建议进行微信聊天,我们就又聊了一会儿。通过聊天,我得知女儿今儿晚上喝汤很少,因为是白菜豆腐汤,鸡蛋西红柿汤,都是咸的,觉得太难喝。她今儿喝水也很少,舌头上已经长泡了。我又费了好大劲劝女儿接下来无论如何也要多喝汤,对身体有好处,特别是现在天太热,更应该注意,同时还要多喝水。

孩子们听得多认真呀!

晚上八点半的时候,在夏令营活动家长群里,老师们发了不少今天孩子们活动的照片。

我发觉除了集体合影之外,女儿的单照几乎没有,就在群里询问了老师看看啥情况。据老师说,部分孩子因为不愿意拍照,所以拍的很少。后来,我和女儿聊天的时候,谈到了拍照的问题,她说不知道为什么慢慢长大了反而不愿意拍照了。看来人家老师说的是实情呀!

我给孩子说,外出活动一次拍几张照片也算是留个纪念,另外也是为完成实践作业准备资料更方便一些。女儿最后同意了,告诉我说她接下来会配合老师拍照的。

孩子的心思大人真的不好懂呀!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