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作品(魔笛零壹)

用诗记载我的精彩,用诗抒发我的情怀,挥笔写下我的豪迈,用文学记录我的人生,这就是一个西北初中男孩的呼唤,这是我初中三年的记录,望众仁人志士,能给予赐教! -------------------谢谢

QQ:2549131067

杂零所言话两篇

夜思父教子(一)

潸潸神憔悴,条条意紊碎。

默然自陶醉,焦心不时坠。

忧言腹中锐,思声自个睡。

儿心不常会,山盟海誓贵。

絮柳抽身泪,迷惘无知辈。

励言不敢退,怀才似流水。

教子是非对,痛棘心肝肺。

父顺子意随,天涯浪子飞。

无 眠(二)

挑灯心乱目恨成,人稀月影寒窗读。

同友相逢环宇都,缪缪十秋阶边藤。

常道志高为人臣,朝滴滴露叶缘从。

揉腹淤肺言不慎,忧诚诚忧心神操。

那 夜 ,相 逢

那夜,相逢

无声,无息

我却能听到你的呼吸

不曾相识

也似梦中有会

私心不坠

我心也随

缪缪秋意

带上点点忧伤

也暗淡不了我对你的回忆

流星划过

指尖流风飒飒

轻轻迈出脚步

路旁一片叮咛

友,一个情的归巢

爱,一个意的高潮

灵魂的火焰

夹杂着激情点亮迷惘

一起前往

我不曾知晓

什么是密码的构架

也许,短暂的相识

就是一个上了锁的百宝箱

我无法打开,却知道那一定

是自我,没有的珍奇

相逢,相识

是生命的奇迹

要我赞美-----

那琉璃的色彩

便是美的底色

把手相握

永久的回忆

永久的歌

谱曲的是我

歌唱的是你

来一起演绎

你我的人生恰恰

千年论古传,

保性善终还。

踏闲便何有,

辛荣自更详。

善恶论

世空陆回万寻道,

共语千为人间妙。

不晓恶终法欲沦,

正道善行彩雨桥。

说韵

克容千年韵,

百妙自相寻。

儒仿古律云,

肆有悬奇俊。

徒中悟

百无花雨枭 ,难令千然古。

路艰百穷朝,定归袅烟消。

耕夕未悠言,百冠千余然。

国得人心定,盛景欲则孝。

寻知

析仁论贤难预己,古往乾坤自君奇。

百回一截无以然,惧惜路遥待相彼。

书之生来预泽刚,无心装浅几夕阳。

知晓文武化语词,可谓相中贫与稀。

传韵

落然守得千百态,

无须效颦四海待。

圣贤万绝稀有败,

仙诗圣律顾相怀。

败中馁

心郁蒙蒙落首空,

何俱衰衰难避冬。

如今已是黄昏时,

明朝初阳几匆匆。

别春

花月四季以无俏,天赐容颜无凭宣。

迢迢百丈窘一时,唯怕行中有前人。

今日事亦成有方,朝思暮有志在前。

更曦已是白鬓成,何必与时找青春。

路路风雨月影稀,

矫矫白径人有奇。

风刮芳尘迷道路,

对雨谁吟寒柳絮。

诗魂

披靡奔波风雨路,

相逢贫难志勇渡。

横扫乾坤法不同,

共笔人生正履步。

心随意飞无事成,笔从手录脑挥空。

鸡鸣便发壮年时,灯火通宵悬梁骨。

此时不了何时了,空前化事黑发早。

吾心之固回童悦,前程茫茫又复涛。

莫随之

寄无天有自寻责,

花柳月消季回博。

生无贤福贵与德,

菊俏寒冬莫入穴。

月老宣

阴阳断绝俱有惜,

福似鸿青杨柳凄。

心不成境血淤滴,

回然已是月影夕。

咏泽

揽月桥头夜起歌,五湖凌波雨滂沱。

祁连水域卷洪泉,叠叠潺潺居峰峦。

流沙曲径巴丹来,路浇羊肠折又逢。

来时漫漫肆浸绝,清渺浑浑戏龙泉。

忽闻沙河蝶蜂声,月沉海底一泓清。

行咏泽畔青琐闼,瑶池仙女比蓉裳。

遥望日暮红蓼岸,锦绣琼瑶丹霞轩。

环绕九州红罗带,出其时就自超群。

隋炀北下枣开香,唯见沼泽藴奇川。

政通人和谱新章,英威临泽世世昌。

雨夜行

肆宠风吹雨浪打,既往而行庭信步。

雨夜遭遭又一回,爱意绵绵意少舒。

茹苦芳馨已退去,巧逢戈尔子心同。

清雨薄纱明如镜,飘衣淋发闯神都。

西江·月学子

功课云乱,

书声郎朗。

逆舟前行不等闲,

向着真理前进。

困难重重压迫,

学子皱皱眉头。

得意前程不用愁,

霹雳一声行动。

白脑

满脑空白,

外语行中情更怕。

口中呓呀,

手划一圈过大关。

不知何从?

词海迷茫不知处。

敲下回车

亿万行军排上街。

卜算子·爱

手语画通心,

轮椅点通情。

已在凄凉爬行渡,

微妙人间爱。

苦也不吱声,

血泪也不痛。

若有来世健全时,

爱心金阳照。

诉衷情 ·赠友

与日再见面目愁,

何曾是个头!

怎能说变就变,

我心何不悔?

风流袖,

目下垂,

消极消!

盛世之辈。

忍将年少,

挥江东流?

2012年2月21日凌晨6点

夜读毛诗

寒窗挑灯书一宿,

头昏耳鸣困十忧。

毛诗萦绕醉方休,

平生有幸词海游。

2012年2月21日凌晨5点

自嘲

江河万水自滔滔,

胸生壮志气萧萧。

微风柳絮意动摇,

离魂迷茫不成骄。

2012年2月21日凌晨5点

苏 幕 遮

恢宏情,雄壮意,志冲云霄,天色朦胧醉。水艳余晖弘清底,乡音斜阳,已在乾坤睡。

映柔肠,滴思泪,念念不忘,孤夜陶人醉。仰首趾高无情倚,跃入红尘,仍在其中坠。 作于2012年3月

声声慢·觉

浑浑顿顿,点点思思,虚虚忙忙碌碌。童度青阔年发,最愁中空。略武文韬稍醒,怎应穷变世纪潮?时过也,卷难酬,不曾昨夜苦读。

遍野牡丹一片,顺得手,可否憔悴折腰?守坐寒窗十载,行云豪迈!夸其不若实虚,步旅程,雨雪芬菲。在今朝,学一个金秋才德!

作于2012年3月

悟 韵

血驻封房,气於寒性,多情筝鸣声断。琴绕隐隐,叶落萧萧,月海暝思零乱。凝窗黄昏,回意万星难寻,黄发知晓。望回影空无,意人何处?梦途迢迢。

忆前朝,于同朱扉,夜入园径,不胜昨日颜。顺看盈起,柳眉四垂,难写心徘徊。笛不久,反借西风,再识吾君。

作于2012年正月初十晚

读书乐

读书乐,

日夜不闲坐。

正观一桩事

细品再相望

多年积累诗如昌。

双目华,

情节甚清新,

回首开篇自个香。

朋友乐

日日喜相悦。

不谈四方闲,

不在拉家长,

日久天仙也来访。

烦恼去

朋友话夕阳

别时不愿友乐先。

2012年2月21日凌晨6点

假如我是一匹汗血马

假如我是一匹汗血马,

不要炫耀,不要自弃!

为了翻越雪封的珠穆朗玛,

不要苦恼,不要气馁。

相信,

只有越过千里戈壁,

才有河流;

只有跑过茫茫沙漠,

才有草原。

——

胜利的尾声,

将是热血的挑战。

只有飞奔,

四脚腾空的飞奔,

胸前才感觉有风,

才能穿越几百里的闷热浮尘。

肩上并没有翅翼,

四蹄也不会生风。

汗血马不知道人间美妙的神话。

它只有向前飞奔,

才会使,

浑身蒸腾出钢铁的血气!雨夜行

游 思

路何时又漫漫,

心早已落慌慌,

朝阳夕霞,

谁又不愿看你,

琉璃的一面。

看余晖落思凄,

人生不过遭走一回,

寒宫独有回毛宿,

红烛自有时终还,

时时漫漫泪浸回。

愿化成一片落叶,

让风雨打的飘零,

蹑着脚走,

全是空虚,

全是怅惘。

沉静随风吹展,

心永居,

太阳升起的地方,

挚手我的——

魂灵

棉 心

轻轻敲打着

插翅怜心

路傍一片叮咛

无畏的呼吸

还在进行着

没用以往的曙光

骄阳在狰狞

风雨在泣戾

谎言在不停的

沐容,洁心

垂泪还思酝不息

谁知道那

那——

无声的呼吸

咀嚼的咖啡

路一条,语一遭

生活应该用

菩提诉永生

道黑了,气浊了

我的心也该

回巢了——

夏日的屠刀

无法洗去炽热的

血腥,苍青

问天地谁懂儿心

妈妈去书写

书写一片琼瑶大地

生命简化了

我的血液为什么转弯

转弯永不回头

我深深明白

磨难便是岁月的奇迹

岗位坚守一刻

不停,不息

心灵守护分秒

不动,不移

因为执着还是

......

藐视的光剑

无法刺穿血筑的心

感天地

能让我与执着相会

只有你的存在

便是我灵魂的寄托

生命的长河

独 游

我漫步在街道上

一路走,一路笑,

是阳光格外明媚

还是心情

格外舒朗

看,红灯下

一排排有序的车

还有那交警叔叔

是的

红灯可以再等

生命却不会重来

瞧,绿荫下

一对青年在嘻笑

我想,今夜的流星

一定会

坠满他们的身旁

哦,还有它

迈着八字步

神气极了

开心的走过街道

主人呢?

我的小狗

不知不觉

我来到了一座花坛

让我喘不过气来

我时刻在提醒着自己

别在这儿睡了

抬头,那是一座山

没有仁人志士为它取舍

可我们知道

他是一位年轻的少年

人们叫他“假山”

山旁一条河

没有长江的汹涌

没有黄河的咆哮

只是载着祝福与希望

向人们向往的远方驶去

时光总是抢先一步

顿时,朦胧一片

我不知道和谁去道别

只听道远方传来

“明天,再见!”

作于2012年2月20日

中 考 的 前 奏

岁月

顺着指尖流过

昨夜的梦想

已被今日的繁忙

推之在外

看着时钟

漫游的样子

心星再想

时间,还有好长

好长——

磋砣而去的

是时光的脚步

没有丝毫的

回忆

问,志在何方

打开作业单

没做的功课

还有好多

今日思着明日

从容也是双拳紧握

原来

生命是如此短暂

最美的流星

是瞬间,也在告诉

人间也有速度、

没有计划的一天

似梦一场

神奇的幻想

醒来

心儿早已卧床

还有几天

乾坤轮回

悲欢离合

也在那儿上演

我心也在忐忑不安

六月

命运的转折

同窗是有缘

离别是各自有

好长的路要走

此一时,彼一时

固执,竭力把真理掌握

珍惜、坚强、执著

正如水中之舟

美于风水的激荡

作于2012年2月20日

相 逢 不 是 错

月,耀眼

不停地拨着弦

夜,独自徘徊

久久,不回首

无息的夜

同窗让我启程

心,还在潮起潮落

来啦,来啦

——

一个校友,

一连串的微笑

蔓延开来,漫无止境

把我的心烧得干净

绿叶萧萧

流水汩汩

我依旧捏住了叶的绿梢

我想在丰盛里施舍

一二片柳叶,也感不到什么损失

不必知道一切

明白也是罪过

不必想的太多

如今,思考

也变得复杂

无与伦比的夜景

无法勾起我暝思的心

我在打量着

这份友谊的波浪

与激情的歌唱

无邪的心

怎能容忍一支蜡烛

小小的火焰

把你盖住

空泛的话

有时,也会像

雾一般把你笼罩

夜的相识,夜的独思

你的回味,是……

我的向往

挥手,是致敬,还是道谢

就这样

你我相识

乱云密布

我心从容

上天,把最大号

给了我

却是一个“粗”字

父母,把平安

驻在我心

却是一脸“严肃”

诉说

是短暂的

也是崎岖的

而你让我明白

它更是懦弱的

鸟在天空划过

没有痕迹

也不曾解释

只有继续翱翔

天有多大

错就有多大

而胸怀

比宇宙更广大

落叶回首

年复一年

不要有悲伤与不如意

彼此相遇

都是生命的奇迹

你 还 好 吗?

在电脑旁

我久久等待

夏日的阳光,催着

。。。。。。

你还好吗?

那日的相识,

我知道

闪烁

也等了许久

天渐渐暗了

家还有多远?

我无法知晓

因为我不在你的

左左右右

夏日的屠刀

有点残酷

不知道

你可曾阴凉

片片,落红

点点。。。

揪心

揪不住你的

就让他狠狠地

把我的身体撕裂

蒸发水汽

点点

在没有

水域的地方

我们

将就

吸允它

好吗

开心的颜

战鼓的心

擂起一声

霹雳

我们一起行动

在茫茫沙漠

为你觅寻

流水汩汩

。。。。。。

又一次的遥望

依然硝烟一片

不见你的出现

化作我对你的思念

炎炎夏日,祝你凉风畅怀,神清气爽,走着,笑着,想着,乐着

苦苦等待,你却不在,友一相识,我心念念无悔,只好潸潸离去

天堂传书 · 送汪建花

同是一路路难逢,

别时无声声厉神!

一路风调茫茫路,

人间君者祈天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曾经有一份美好的爱情放在我的面前我没有珍惜。等到失去后才后悔莫及。如果可以再对小李说。毛欣想说。这辈子无缘再牵手。...
    毛欣与小李阅读 2,489评论 0 13
  • 当暗夜渐渐褪去,黎明的曙光悄悄来临时,鲜活的一天又开始了。 站在青春的路口,仰望远方,回望过去,...
    浅语陌阅读 265评论 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