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的礼物——突破重围,重获健康,站桩经验分享

作者:卷羊毛(陈晓红)

卷羊毛(陈晓红)同学通过站桩恢复健康的曲折经历,真实、详细,希望给大家启发。

1

我曾经是舞蹈老师,在2012年的时候,由于多年的辛苦打拼和其他原因,身体严重透支垮了,不能再从事舞蹈教学了,就开始在家休养。

这期间也吃了很多的中药调理,还尝试过刮痧、艾灸等养生办法,时好时坏的,一直走不出亚健康的重围,在医院检查各项指标都正常,但是我每天就是乏力没精神,有时候一天什么事也不做还是感觉好累,夜里睡眠也不好,感觉整夜就没有真正的睡熟过,早晨起来了也不解乏,头经常昏沉不爽,连说话多了就会头晕,总之,我每天活的好虚弱好苍白,没有朝气和色彩,对于我这么一个崇尚活力和爱美的女人来说,这种生活的状态,真是陷入了重围之中。

曾经那么喜欢的舞蹈,没有力气再跳了,只有在群里看别人分享跳舞的视频,我只能做一个旁观者了,幸好我是有信仰的人,我是一个基督徒,不然的话可能都要抑郁了,因为强烈的现实反差,很容易摧毁一个人的内心,好在我内心有上帝的力量在支持我,我知道上帝叫万事相互效力,叫爱神的人得益处,我虽然身处重围之中,但我深信上帝是借着这样的机会,让我学会极宝贵的功课——如何智慧的善待肉体。

2

2016年11月份的一天,我的一个发小知道我身体虚弱,就给我说她大学时一个男同学也是身体虚弱,后来练习站桩,身体就变好了,她说让我认识一下她的这位同学,发小就给我发来了她同学的微信名片,我就加了好友,网名叫天山客。

刚一加入好友,天山客客气的问了了几句,可能感到我康复心切,打来了微信电话,在电话中遥控教给我站桩的要领,我就按着他的语音教学提示,如何站脚、松膝、松垮、沉肩、拔颈,调好了形,他又教我如何调意,尽量让自己意念为空,最后教我调息,让我在站桩时尽量自然的呼吸,适当关注自己的呼吸就可。

他说到自己大学时就是这么简单的一站,治好了慢性咽炎,还有一些其他的亚健康的状态。我听了以后大受鼓舞,因为我已经吃了那么久的药,还是不尽人意冲不出重围,现在有一个新方法,我为什么不尝试呢。

3

第二天,也就是2016年11月3号上午,我又感到乏力虚弱,想躺下休息一会儿,又一想昨天天山客教我的站桩要领,不如站一会试试吧!

我刚站了五分钟,就浑身冒汗,坚持站完十分钟以后,就感觉有些力气了,也不想躺下了,居然还想干家务活了,到阳台上浇花,收拾一下我养的花花。

我就从第一次站十分钟开始,每天慢慢增加时间,到第23天,我开始尝试着一次站一个小时,一天站两次,也就是一天累积两个小时。

到第25天,就感觉肚子里有气了,气能沉下去了,不再浮在上面胸那块儿,总而言之感觉就是下面实了,还有一个感觉,就是突然找到用后背脊柱发出的力来端手臂,手臂不觉得累了,端多久都可以了,这是站桩第25天的两个惊喜收获。

过了些天,大便也发生了改变,有一点便秘的迹象,以前吃黄芪补气五天以后才会有这种效果,晚上做家务也明显感觉没有那么疲乏了,力气有长进,出汗也比前面要少一点了,出汗是我今年冬天最难过的一件事情,稍热稍动就爱出虚汗。

第29天的早晨,大便成形了,终于有了香蕉便,因为我这几年大便都是溏泻,我太高兴了。

4

第42~43这两天 失眠了,我在一本书上看到说这是一种旧的平衡被打破,建立新平衡的一个调整,每天站桩的时候,我感觉到有能量进入体内,由于我身体透支的太空了,所以积累能量需要一个过程,对失眠两天,我心里也很平静。

站桩第45天,我感觉最近夜里不起夜了,开始我以为是没喝水,最后我还像以前一样睡前喝一杯水,还是没起夜,说明肾功能增强了,而且夜里也不觉得渴了,早晨的便意很自然的有了,不像以前还要拍打助排才能通畅,呼吸的气息沉稳多了,以前总是控制不住要憋气,气就跑到上面来了,现在感觉气能沉下去了。

第56天下午站桩时一阵子咳嗽,咳出少量液体。

第二天站桩时,就感觉喉管通畅了,之前总觉得有赌易憋气,腹式呼吸一会儿就不保持了,今天感觉畅通易保持,而且夜里感觉口干时,喉管那像有一个泉眼儿,自然就冒出水来,我咽下这口水就解渴了,现在夜里再也不渴了,实在是太神奇了,哈哈,我有金水宝解渴了,晚上也不起夜了,都说明我的肾功能变强大了。

我一天一天见证着站桩,发生在我身上的奇妙变化,内心对找回从前的我充满了信心。

5

2017年元月3号,站桩第62天,我开始喝自泡的周公百岁酒,每日两次。

因为我想站桩已经起了这么大的作用,我希望再助一臂之力加强效果,因为我太想像从前一样能跳舞,太想每天充满活力的活着。

但是情况突然改变了,喝药酒10天后,也就是元月13号,我感觉出汗的情况加重,甚至一站桩就开始出汗,出汗以后,后背有一块手掌大的地方发凉疼痛,这种疼痛的感觉,让我不愿意保持站桩的姿势,心情无法宁静内守,于是我就把药酒停喝了。后背发凉疼痛的地方就烤电理疗,缓解很多,可是汗一出,后背又发凉疼痛,我又烤电,我就不断的重复这个过程,每天我烤电超过40分钟以上,后来疾病折磨的我没办法自学中医知识,才知道我所做的错事,加重了我的亚健康,我又变成疾病缠身。

我本就阴虚火旺,喝药酒和烤电,更加重阴虚火旺,使我的内分泌和植物神经都紊乱了,所以后期有好一阵子,我陷入异常出汗的折磨中,喝水吃饭出汗,稍热稍动就出汗,而且一出汗就止不住,唯有平躺才能止住汗。

大热天,别人出汗,有一阵风吹来,会顿觉凉爽舒服,而我出着大汗,还怕吹风,一吹风后背就疼,那种痛就如钝刀割肉一般让人不耐受,心绪烦躁。

这种大量的出汗,中医讲汗为心液,我的能量随着汗液开放的毛孔泄掉了,我的身体更加虚弱,已经无法正常生活,更没有宁静的心境站桩了!

终于,本来是达到百日筑基的时候,我停止了站桩。

6

我开始四处求医,治疗我的异常出汗,甚至还慕名到山东求医,吃的药渣可以用麻袋来计量。

这期间,天山客也有多次在微信上很负责任的问过我: 是否还在坚持站桩?

我告诉他,现在身体有了异常状况,停止站桩了。

他鼓励我还是要坚持站桩,我也对他说等我好一点的时候,就恢复站桩,我已知道站桩的效果。

但是我一直树立不起来信心重新开始恢复站桩。

直到2017年8月份社区体检,我的血样检查多项指标偏高,转氨酶和胆固醇、甘油三酯都高,表明我的肝脏已经是药物性损害了。我辛苦求医问药的结果,竟是如此的晴天霹雳!

付出金钱的代价,身体的代价,却没有得到想要的结果!我再次跌入深谷中,

我几乎快要承受不住,感觉再也没有力量承受疾病的打击,在我内心快要坍塌的时候,心中响起一个声音:“上帝是信实的,必不叫你们受试探过于所能受的,在受试探的时候,总要给你们开一条出路,叫你们能忍受得住”。

创造天地万物的造物主,我相信他的智慧和应许。我再次被来自上帝的力量所坚固,不至于肉体虚弱精神也倒下。

7

今年9月12日那天,天山客又在微信上问我:恢复站桩了吗?

我:还没有,我的出汗还是治不好,我现在什么药也不吃了,肝脏已经损害了,我想等到天气再凉一点的时候,再慢慢开始恢复站桩吧。

天山客:吃药有副作用的,特别是慢性病,我是不建议吃药的,还是要站桩才可以去根的。急性病就要看医生和吃药,慢性的还是一句话,药补不如食补,食补不如气补!

我:从中医来说,你的这句话非常的正确,百病生于气。我也知道这些道理,但是因为我总是出汗,一出汗心里烦,后背再疼,我就没有心情站桩了,心绪烦躁,站不住。

天山客:你之前也站过三个月了吧,没站过的人不信也没办法,站过的,就不应该这样等时间了!

天山客:你可以想一想最初的那种感觉。最初时的感觉非常重要,我现在这么多年,其实也会经常想最初的那种感觉的。就是气通了的感觉和过程,这就是入门。站桩时身体有不适的反应,是气冲病灶,肯定会有一个过程的。站桩治疗是置之死地而后生,实际是重生。

我:身体是一个整体,中医尤其强调整体观念,可能我心理上还是对出汗有恐惧,总是怕出汗,因为这个汗,让我倍受折磨,我一定尽快的恢复站桩,克服自己的障碍。

天山客:相信才是第一步,什么都不要想,站就可以了。

我:好的,你每次给我的话都很有力量!我决定明天开始站吧。

8

于是第二天9月13号,我刚站了16分钟,浑身就开始发热,想出汗我就停下来了。有了开始,就需要坚持了。

16天后,即9月29日天山客又在微信中问我,还在坚持站桩吗?

我说:我从13号开始站桩,一直到今天,刚开始,上午十几分钟,下午十几分钟,一天累计也就20分钟左右,十天以后开始,上午半小时,下午半小时,一天累计一个钟头,站桩以后觉得饭量增加了,精力好了很多。我现在又像最初站桩时一样,所有的事情都不能影响我站桩,雷打不动都要站桩,这次我的心态,不那么着急了,只要我坚持,我相信站桩一定会让我走出病机,开启我健康的生机。真的非常感谢你的鼓励,你多次的给我鼓励,让我有信心恢复站桩,站桩真的很神奇!

天山客:也是你的机缘,和站桩有缘分!而且你经历过起伏,这样会更加坚定信心的,身体好了就会印证走的路是对的。

我:是的,我这次的体会就是,只要我今天站桩了,立刻就有精神,可见站桩真的补气比药还快。

天山客:是的,只要方法对了,见效很快的,信则有,不信则无!

9

真的非常感谢天山客,很有责任心的一次又一次的鼓励我:是否坚持站桩?是他一次又一次的激励,我重新开始站桩了,而且这次站桩,让我又有了更深刻的体会。

我每天站桩十分钟左右就开始打嗝、放屁、流眼泪,其实这就是气通的反应,中医来讲:气血足,经络通,百病不生。站桩就能够疏通气血,加强系统的新陈代谢,所以,有病就气冲病灶,无病可健身强体。

而且我还感觉每天站桩,让我的体力恢复的很有效果,疲乏感明显减少,这说明站桩有非常好的补气效果,就像我前面给天山客说的:站桩补气比吃药还快。

还有我的排泄也通畅多了,这说明站桩能够增强人体的吸收和排泄,这是一种自力更生的运动,对人生机体具有生生不已的效能。弱者站桩可强身,病者站桩可祛病,健着站桩更加强身健体。

我现在站桩内心不再那么急切的想要结果了,因为我知道只要有了好的开始,强过折腾一圈回到原点。

所以我现在只需要持定:坚持!坚持!再坚持!每一天的坚持站桩累积,就会丰收我要的结果。

10

我这次重新开始站桩,到明天就满30天了,我每天都可以感觉到身体在恢复中,每一天都在进步,回顾从亚健康,又折腾成疾病,又转而重新恢复免疫力和健康。

整个过程看似有很多巧合,其实冥冥之中,一直都有一种力量在带领坚固着我,我的内心充满了感恩,我感谢上帝,让我经历这段疾病的试炼,让我学会更智慧的养生,我不会再像以前那样盲目的去吃很多的药物,损害和摧毁自己的免疫力和健康,我现在找到了更智慧的养生方法——站桩!

我知道,站桩,这是上帝送给我的礼物,终身受益,生生不息!

在文章结束之前,我要隆重的感谢我的发小,网名叫风在吹,是风在吹的热心,给我介绍她的大学同学天山客,更要感谢天山客不懈的鼓励和关心,最终把上帝的礼物送到我手中!

我深知上帝的礼物不是让我独享,而是要让我分享,祝福给更多的人,所以我把自已站桩的点滴体会细细写出来,愿已经开始站桩或还未开始的朋友们,能够从中受到启发或亮光。

以上为正文,喜欢就转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