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爸爸穷爸爸》书摘-开始行动

欢迎访问本人博客查看原文:http://wangnan.tech

  • 我相信,我们每个人都拥有内在的理财天赋,问题是,这种理财天赋一直处于休眠状态。这种天赋处于休眠状态的原因,是因为我们的文化把对金钱的需要视为万恶之源,并把这种观念灌输给了我们,这种观念促使我们学习某种技能,并为金钱而工作,却没能教给我们如何让金钱来为我们而工作。我们被告知不必去担忧将来的财务状况,因为一旦我们退休了,公司或者政府会照顾我们。然而,现在在同样的学校体制下受教育的我们的孩子们,他们将来却有可能不再向公司和政府支付提供这种照顾所需要的钱。可现有的信息仍告诉我们努力工作,挣钱维生,当缺钱时,我们总能借到钱。

  • 我建议你采取以下十个步骤来开发上帝赐予你的才能,这种才能只有你才能控制:1.我需要一个超现实的理由:精神的力量。如果你问别人是否愿意致富或者获得财务上的自由,大部人会说“愿意”。可是一想到现实,前进的道路似乎就变得很漫长而崎岖,相比之下,为了钱工作并把剩余的钱托付给经纪人看管似乎要更容易一些。

  • 首先投资于教育。实际上,当你还是一个穷人时,你所拥有的惟一真正的资产就是你的头脑,这是我们所控制的最强有力的工具。就像我说的选择的力量那样,当我们逐渐长大时,每个人都要选择向自己的大脑里注人些什么样的知识。你可以整天看电视,也可以阅读高尔夫球杂志、上陶艺辅导班或者上财务计划培训班,你可以进行选择。在投资方面,大部分人选择的是直接投资于某种项目,而不是首先投资于学习自己所要投资项目的有关知识

  • 傲慢自大或吹毛求疵的人往往是缺乏自信而不敢冒风险的人。如果你想学习某些新东西,那么你就需要犯些错误,只有这样才能充分理解你所学习的知识。如果你能读到这里,你就不存在傲慢自大的问题,因为傲慢的人很少读书或买磁带。为什么?因为他们自以为是宇宙的中心。

  • 一个真正聪明的人欢迎新思想,因为新思想能够增加已日积月累的思想库中的内容。听比说更重要,否则,上帝就不会给我们安排两只耳朵,却只安排一张嘴巴了。有太多的人爱说而不爱听,这样就等于放弃了吸收更多新思想和可能性的机会,他们爱争论问题而不是提出问题并倾听别人的见解。

  • 我愿意以长远的眼光来看待我的财富,我并不相信那些买彩票的人或赌博者“快速致富”的观念。我可能会做短期股票买卖,但从长远考虑我更重视教育。如果你想驾驶飞机,我建议你首先去听有关飞行原理的课程而不是直接坐进驾驶舱。有的人投资于股票或房地产,却从不投资于他们最重要的资产——头脑,对此我常常感到震惊。因为,你买一两套房地产并不能让你成为房地产方面的专家。“3.慎重地选择朋友:关系的力量。首先,我不会把财务状况作为挑选朋友的标准。我既有穷困潦倒的朋友,也有家财万贯的朋友,因为我相信”三人行,必有我师“,而我也愿意努力地去向他们每个人学习。

  • 我想说,在积累财富的过程中,最困难的事情莫过于坚持自己的选择而不盲目从众。

  • 精明的投资者不会抱怨市场时机不对,如果错过了这一拨,他们就会去寻找下一个机会,并且在其中找到自己的位置。对大多数投资者来说,做到这一点之所以非常困难,是因为一旦他们买人的东西不那么流行,他们就会感到害怕。胆小的投资者总是亦步亦趋地跟在众人后面,当欲望终于驱使他们冒险投资时,精明的投资者此刻已经获利退出了。明智的投资者往往购买一项不太流行的投资,他们懂得盈利是在购买时就已获得,而不是在出售时获得的,他们会耐心地等待时机实现投资增值。正如我所说,他们并不计较市场时机,就像一位冲浪者,他们时刻等待着下一个大浪来将他们高高托起。

  • 在钱的问题上,大多数人一般只知道一个基本的挣钱公式,这个公式是他们从学校学来的,就是为了金钱而工作。在我看来,这个公式是在全世界占支配地位的一个公式:千百万人每天起床,上班,挣钱,支付账单,平衡支票簿,购买共同基金,然后再回去工作。

  • 我总是在寻找赚钱更迅速的公式,这就是为什么在条件差不多的情况下,我每天所挣的钱总是比许多人在一生当中所挣的钱还要多。

  • 为金钱而工作是人类在穴居时代产生的一个公式,它早已过时了。

  • 开创你自己的事业所必备的最重要的三种管理技能是:1.现金流量管理;2.人事管理;3.个人时间管理。

  • 有胆量不随大溜才能致富。你可能并不是一个软弱的人,但是一旦涉及到金钱,许多人往往会怯懦起来。

  • 穷人有不好的习惯,一个普遍的坏习惯是随便“动用储蓄”。富人知道储蓄只能用于创造更多的钱,而不是用来支付账单。我知道这样说听起来很刺耳,但是正如我说过的那样,如果你意志不够坚定,那么无论如何,你只能让世界推着你转。

  • 确实,在许多情况下我曾损失过资金,但我总是能负担得起损失的资金。我想,在平均每十项投资中,我会有2~3项赢利,同时5—6项不赚不赔,2~3项亏本。但是我会将自己可能发生的损失限制在那个时期我所拥有的资金量这一范围内。

  • 因此明智的投资者必定不光看到投资回报率,而且还要看到一旦收回投资,你因此所拥有的资产就如同白得。这也是财商。

  • 在“首先支付你自己”一节中,我说到如果一个人没有自律的能力,最好别想着去致富。因为从理论上来讲,一项资产产生现金流量的过程是容易的,但是拥有控制金钱的坚强意志却是困难的。由于种种外在的诱惑,在今天的消费者世界里,在支出项目上挥霍金钱更加容易。因为意志薄弱,金钱的流出简直会无遮无拦,这就是大多数人贫困和财务困窘的原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