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结:21天个人成长集训营

参加21天成长集训营源起于Jane的介绍,之前我对趁早平台、读书营只是略知一二,也都是从Jane那得知的。非常感谢Jane,也很庆幸这次自己做了很正确的选择,认识了Grace大大,结识了这么多优秀的小伙伴,也进一步打开了自己的格局。判断一样事物好不好,问问我们的心就知道。参加完这次集训营,我感觉自己更充满能量,无与伦比地顺畅感,我想这就是我的心给出的答案。

Grace做为集训营的讲师,是那么平易近人,她完全就是我们中间的一份子,一点不摆架子,丝毫不做作,全部是真实的展露。每次授课,她的声音就如一股清流,给我的心灵带来了清新的能量,感觉世界好美好,一切问题都是可以解决的,而问题本身其实也是美好的,因为它是我们通向完满的垫脚石。

让我印象比较深的是一次Grace因为早上要陪家人吃早餐,所以把上课的时间临时推迟了一点。开课后,Grace很坦然地和大家解释了原因。我当时的心理活动是,如果自己是讲师,开课时间临时因为私人原因调整,那我对自己的评价就是太不专业了。但是,后来我又一想,Grace很明显地在家庭和事业之间是有优先级上的区分的。做为两岁宝宝的妈妈,Grace毫无疑问地会把家庭放在第一位。在不会有本质上影响的情况下,事业给家庭稍稍让步是很自然的选择,而这也正凸显了Grace的真实,让我对Grace更加刮目相看。

成长营在21天内涵盖了非常广泛的内容,涉及到个人、家庭和事业的方方面面。从成长营中能够获得的收获用千言万语也不为过。Grace说过三是一个有魔力的数字,我深表认同。所以,作为阶段性总结而言,我用三个得到和三个改变来简单阐述一下。

三个得到:

1、没有就去创造

以前的自己时常怨天尤人,不是自己运气没别人好,就是资源不到位,环境不给力,却不在自己身上找问题。慢慢地意识到都是自己的投射,却没有勇气和能力去改变,常常还是处于守株待兔,不断被动等待的状态。Grace的一句没有就去创造,宛如一针强心剂,在我心里起了化学反应。对啊,没有就去创造嘛。世上本没有路,走得人多了也就成了路。唯有积极主动,才能从0到1,才能无论碰到什么境遇都能处变不惊,总有对策。

2、方法论要落地

成长营讲的是如何进行个人成长的具体方法,而真要让方法起到作用一定要在实践中应用,这样才有体会,才能看到自己的长进与不足。我特别喜欢Grace教授的三个维度应用法,个人、家庭和事业把一个人生活中的一切都涵盖了。Grace不断激发我们从这三个面去思考方法的具体应用情景,这不禁让我恍然大悟,原来所谓的事事相通就是这样的。我们还有理由过不好自己的生活吗?

3、分享带来动力

现今社会闭门造车已经行不通,唯有大家合作分享,才能让每个参与的人都以高效地速度都获得提升。成长营不仅有Grace大大的课程,其他小伙伴的分享也是让人眼前一亮,把自己作为井底之蛙的见识又提升了一档。在受到小伙伴的激励下,把自己变得更强大的欲望也愈发真切,努力更有了动力。都说越努力越好运,我的好运也很快就要来啦!

三个改变:

1、整理归纳记录

在Grace所有教授的方法中,记录是非常重要的一环。因为我们的大脑记忆容量是有限的,只有归档记录才能如实呈现我们一路的成长历程。我之前有用Evernote做日常记录的习惯,但是Grace帮助我把这个好习惯更加的系统化,也使其应用变得更加宽泛。我想等过五年我再来回看,我一定会因为如今的记录,对自己的人生历程有了更清楚的认识,也会更加照亮自己前方的道路。

2、主动组建社群

没有就去创造,这句话真正激发了我的积极性。所以,我毫不犹豫报名了第一次群内的分享,讲述了自己坚持每日60s演讲练习的经历。好多小伙伴事后都纷纷表示对此很感兴趣,我也是积极的一一予以回复。之后的一天,我突然就萌生了何不自己组建一个群的想法。反正自己天天要练习,不如带着大家一起。于是“倪倪带你每天60s练声”群就应运而生了,小伙伴都很努力,期待不久地将来大家都能看到自己在声音和演讲力上的提升。

3、发起线上分享

学会的最高标准是会教。在Grace大大这里学了这么多好东西,怎么样才能真正变成自己的呢?没有就去创造再次激励我要为自己创造教学的机会,在教会别人的基础上增进自己对知识的内化。于是,我在自己的朋友圈里找了两位志同道合的朋友,准备把她们当作自己的小白鼠,开始传授Grace大大获得幸福而又成功的人生的心法。我自己也非常期待接下来的分享。

21天的成长营转眼间就到了结课的时间,有些不舍,不能天天听到大大的声音了。不过,好在我们这个群里是一直存在的,大家一如既往的积极互动,共同成长!

最后,以三个小建议结束这次的总结吧。

三个建议:

1、形成学习小组

每个人的学习积极性是有差异的,加之每个人的时间安排也都有个人的属性,所以学习效果因人而异。组团学习,能够比较好的平衡个人间的差异性,让更加积极的伙伴带动学习氛围,同时也是一个锻炼领导力的好机会。所以,在开始学习前征集小伙伴做组长,让大家在较小的组群内进行作业互评,进行更深入的互动探讨。小组与小组间也可以进行PK比赛。

2、多个作业期限

现在的作业提交要求是只要在一个统一的时间节点前提交就可以了,这导致大家在最后时刻狂补作业,毫无疑问也增加了Grace大大的工作强度。如果可以为作业分批规定提交时间节点,比如第一周的作业必须在第二周的课程结束前提交,后面的课程作业依次顺延,这样可以控制作业的流量,也利于大家及时把近期的课程做好消化工作。

3、提升社群管理

尝试引入机器人管家,可以有效统计社群的活跃度,并在无人监管的时候调动社群积极性,是一个提升社群管理的一个比较好的选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