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落流年》08.流仔认赌亦服输,被逼写作我是猪

【花落流年】全书目录

宝宝心里苦,但我不说

又是一个安静祥和的早上,阳光也是无比柔和,宿舍前的一棵桂树上一只鸟儿立于枝头伸展着翅膀,像是在伸懒腰,又像是在沐浴阳光,突然听到声响的它拍打着翅膀就飞走了。

“大款,我跟你说,昨天最后你那个球传得太好了,晚一秒钟的话就被抢了!”

“还是你技术好,不然也不会反败为胜。”

“昨天打得太爽了,你没看到张胖子那张脸,气得像个快要爆了的气球似的!”

“还有那个李年达,本来想看我们输球罚蛙跳,结果自己组被罚了。”

“谁在吵啊,还让不让人睡觉了啊?”邱瑾流睡得正香,突然被寝室门外传来的声音吵醒了,顿时恼羞成怒。

“你真是睡得天昏地暗啊!”赵大宽推开了门和滕晓磊走进寝室。

“哟,你们两真像新疆的天气一样变化莫测!昨天还跟仇人似的,今天就比亲兄弟还亲。”邱瑾流看着他们肩搭肩地有说有笑地走了进来感觉很逗。

“你没听说过吗?没有永远的朋友,也没有永远的敌人!”赵大宽说着放下了搭在滕晓磊肩膀上的胳膊。

“你们看到生活委员了没?”邱瑾流看了下手机时钟已到了早餐时间。

“没呢!我们正准备来问你给我们拿了票没,没成想你还睡得跟猪似的!”赵大宽一边说还一边带着微笑瞅着滕晓磊。

本来还在开心地笑着的滕晓磊突然反应过来,咬牙切齿地对着赵大宽说“喂,大款,你信不信我一巴掌揣死你!”

突然穆杉年端着碗葱花鸡蛋米线进来了,对着他们说“给你们把票都拿了,快去打早餐吧!待会人更多了。”

看着那一缕缕热气冒出来,闻着那一股股香气飘过来,赵大宽咽了咽口水惊讶道:“今天早餐挺不错啊,有肉又有蛋!”

“还看什么,赶紧走啊!”滕晓磊迅速拿着碗和饭票就跑出去了。

“等我一下!两分钟就好。”邱瑾流穿着衣服喊道。

“慢点,别穿反了!”赵大宽看着邱瑾流着急忙慌的样子好心提醒道。

过了十分钟,邱瑾流终于收拾利索了,赵大宽也才拿出碗和邱瑾流大踏步走向食堂。

吃完早餐,四个人刚走到教室门口,就看到一群人围在一起,不知在看什么。滕晓磊像一个资深城管向前面的同学喊道:“走开,走开,给大爷让条路!”见没人理他就挤了过去。

这时穆杉年走向前对着一个大个子问道:“同学,你们在看什么呢?”

“咱们班小升初的成绩,你是不是考第二的那个穆杉年?”

“对,我是叫穆杉年,你呢?”

“贺何!”

“没事,反正以后也会认识的,借过一下!”

贺何看得也差不多了,挠着脑袋莫名其妙地回到了他的座位。

穆杉年走了过去,站在后面的滕晓磊侧了一下身子就挤了上来,门外等待时机的赵大宽一看好不容易空了个位置却被抢了,而且这个人是滕晓磊,心里又燃起一团熊熊大火。

“叮~叮~叮~”教室门外的上课铃响了起来。同学们一下子就散了,只剩下滕晓磊还站在原地背着个手目不转睛地找着自己的名字,旁边站着赵大宽。

“你们干嘛呢?”邵班走进教室看到他们两不把上课当回事一大早又发起脾气来。

“终于找到了,还好还好,考了第二!”滕晓磊美滋滋地走开了。

看到滕晓磊垫底的成绩,赵大宽因为只考了班上二十多名以致悲伤的心情稍微得到了一些的平复,然后转过身在邵班的怒目相视下匆匆回到了座位。

“晨读你们有气无力的,早读还是这样,刚吃过早餐,难道就这么快又饿了吗?”邵班看着大家像和尚念经一样很无奈地说。

“不管够!”后排突然传来一个清脆响亮的声音。

此话一出,邵班立即用凶恶的目光寻找声音的来源,最后锁定了滕晓磊,在邵班的怒目相视下,滕晓磊赶紧低下了脑袋开始读课文。

一个本性不坏的人做了亏心事后做什么事情都会表现得格外积极,哪怕是曾经不愿意干的。滕晓磊也是如此,曾经连书都没认真看过一次的他,这次居然读了一整节课的文章。直到下了课,看邵班也没来找自己麻烦,他心里的石头终于落了地,接着大摇大摆地走向乔梦柔的正对面,张开手掌叉在桌子上,张大眼睛看着她。

“你要干嘛?”乔梦柔像遇到了神经病一样心里有些忐忑。

“我在看你啊!你有没有觉得我们很像啊?”

“哪里像?”

“夫妻相!”

“滚!”

“小妞,这么拽,你知道我是谁吗?”

“你是谁关我什么事!”

“听好了,我就是响彻武林,号令天下,人人得而诛之,不是,人见人爱,下一句什么来着,哎,不管了,反正我是集美貌与智慧于一身,宁安一中大才子滕晓磊,知道班上第二名是谁吗?我,哈哈哈哈,是不是很崇拜哥?”

乔梦柔顿时有想吐的感觉,连忙拿出个迷你收音机带上了耳机听起歌来。

这时赵大宽回到教室,邱瑾流还没等他坐到座位上就对他说:“大款,你家那位遇到麻烦了,你还不快解决一下。”

赵大宽迅速朝着乔梦柔的座位看过去,发现邱瑾流口里的麻烦原来是滕晓磊,轻蔑地向他喊道:“班上垫底的那同学过来一下!”

“你在喊我吗?”滕晓磊发现赵大宽在看着他。

“不是喊你还有谁?”

“我不是垫底的好不!我下面还有一个。”

听到这句话,那个班上倒数第一的同学带着一个躺着也中枪的表情无辜地看了看滕晓磊。

滕晓磊看到乔梦柔的嘴角露出轻蔑的微笑,知道是自讨没趣,灰溜溜地回了自己的宝座。

赵大宽去后面确认了第一名是郁芩花后,指着通告栏里的成绩表得意地对着邱瑾流说:“这回没话说了吧?”

“好,我认输,什么条件?说吧!”

“现在还没想好,等我想好了再告诉你!”

“那你就不能想好了才跟我提这件事吗?”

“我只是一时激动就跟你提了,你别生气啊!”

“真佩服你!”邱瑾流说完接着看起了漫画书。

一二节课是邵班的写作课,讲了十多分钟,邵班才拿起粉笔在黑板上写了‘我是____’的作文题目,最后对着大家说:“今天写的是一个半命题的作文,文体不限,下面开始写吧,放学后课代表收一下!”

“老师,不是文体不限诗歌除外吗?”滕晓磊疑惑地问。

“你会写诗歌吗?”

“不会!”

“那你问什么?”

“随便问问!”

“赶紧写,别废话!”

这时,底下好几个同学闷着嘴在偷笑。

赵大宽看到这个标题,突然灵光一现,对着邱瑾流说:“有了?”

“谁有了?”

“去,你就给我写篇作文就行了!”

“这还不简单!”

“但是题目我给你出。”

“你说!”

“就写‘我是猪’。”

“什么!”

“你难道要反悔吗?”

“哪能呢,我是这种人吗?我写!”

就这样邱瑾流趴在课桌上苦思冥想了两节课,最后在他本子上只看到三个字:我是猪。

到了中午,邱瑾流实在没辙了,就找到了穆杉年,悄悄对他说:“年糕,和你商量个事?”

“什么事?”

“你的作文不是写完了吗,帮我写一篇行吗?”

“其它的事情我肯定会帮你,但这种替人写作业的事我绝不会帮!再说今天的作文也挺好写的。”

“是好写,不过我的题目与众不同,你看看!”说着把本子递到了穆杉年眼前。

“你们玩真的啊?”穆杉年看着上面三个字问道。

“咱们又不是小孩子了,说话要算数,吐口唾沫就是钉!”

“这题目也确实难为你了,我也不知道写不写得出来,我试试吧!”

“年糕,你太好了,到时候我请你吃大餐!”

“我有份吗?”搞完卫生回来的滕晓磊一听有人要请客连忙走进门问道。

“有!”

“真是好兄弟!”

“不过要下次。”

“下次要等到什么时候啊?”滕晓磊的脸一下子就绿了。

“你们一日三餐扫厕所,真是够辛苦啊!”邱瑾流故意扯开话题。

“一日三次好不!说话要恰当,用词要准确。”

“大款呢!怎么不见他啊?”

“去音乐室练琴去了,说是好久没碰,想它了!”

“他还会弹钢琴啊?”穆杉年一点也没看出来原来赵大宽还会玩乐器。

“开玩笑,听说他8岁就会了,家里像什么钢琴,小提琴,萨克斯应有尽有,老有钱了,不然我们也不会叫他大款啊!”邱瑾流像是在吹嘘自己一样无比得意。

“那他这些乐器都会吗?”

“应该都会吧!”

“太厉害了,这些我见都没见过呢!只在书上看到过。”穆杉年无比羡慕地说道。

“大款的话能信吗,谁知道是不是骗人的呢!”滕晓磊对于赵大宽的多才多艺很是怀疑。

“躺会儿吧!不然下午的课又要打瞌睡!”穆杉年说完第一个爬上了床。

在气温高的日子里,我们身体的新陈代谢就快,消耗的体能更多,所以容易引起睡意。现在虽然过了炎热的夏季,但九月的秋天也不是那么快就会降温,毕竟正是秋扒皮的时候。秋天是个收获的季节,每年的这个时候,农民伯伯的脸上都会挂满久违的笑容,即使他们顶着烈日劳作在田地之间无比疲劳,但他们收获的却是沉甸甸的喜悦。而这个金秋对于城里人来说可能只是个树叶开始凋落的季节罢了!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