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个爱穿裙子的女儿

我在女儿出生后写过一首小诗,内容如下:

致女儿

上天对我该是多么的眷恋 

把你送到了我的身边 

有你后 

从此幸福满满 


小小清秀的眉眼

稀疏的头发

肉嘟嘟的小脸蛋

还有那小胳膊小腿

无不彰显一幅神奇美妙的画面


让我轻轻依偎在熟睡的你旁边

听你浅浅的呼吸

拂你小小的鼻尖


你的一举一动

都是我的牵绊

你的一哭一笑

都是我的爱恋


有了你

加强锻炼

争取活到八九十岁

多陪你人生几十年

    这首诗充分表达了我有了女儿之后的满足和幸福,感觉人生几乎就是一种圆满的状态了。除了没有多少钱,其他该有的也都有了。一儿一女,凑了一个“好”字。而在陪伴女儿成长的过程中,我又感受到了很多的快乐。

    这丫头性格脾气方面比她哥强势些,而在听话方面,生活细节上又比她哥自觉些。举个小例子,她吃东西,就知道把垃圾放入垃圾桶,也知道整理一些东西,不类她哥。

    她的性别意识很强,不让理头发,喜欢涂指甲油,喜欢芭比娃娃,喜欢穿女孩的小皮鞋,特别是那种水晶的,喜欢穿各类好看的衣服,特别是裙子。

    冬天的时候,她妈妈扒拉衣服的时候,她看到了裙子,就问妈妈什么时候可以穿,是不是过年就可以穿。她妈妈说夏天才可以穿,看她那个无限期待的样子,她妈妈有时候也会给她穿上一个绒布的套裙,她也能高兴地扭来扭去,故意把裙边甩起来,转个圈。才上幼儿园的孩子,很喜欢唱歌跳舞,也不惧人,你要让她当众表演一个,她就又唱又跳,一板一眼地照着老师教的样式给你完整的来一遍,一点也不怕人,落落大方的。

    天热了,就裙子不离身了,准备了好几套,换着穿。邻居见到她,都知道她爱臭美,就逗她,说她穿裙子好漂亮啊。她也就顺势用一只手拿起一侧的裙边,歪着头看着邻居,意思是说,你说的对,我是很漂亮。

    上回去上海,只带了一身裙子,脏了,洗了。她就哭闹着,非要穿裙子。她姥爷知道后,去店里买了一条浅粉带花的连衣裙回来。穿上之后,喜欢的不得了,到处跟人说这是姥爷给买的裙子。真是拿她没办法,合情合理不过分的要求,女孩爱美,天经地义,就尽量地去满足她好了。

    平时她奶奶带她多些,晚上忙的时候,家里就母亲和儿子陪着她。母亲喜欢早睡,儿子有时候也犯困,要不睡会,要不就关上门做作业。女儿自己在客厅,要么看动画片,要么画画,能自己玩一两个小时,也不闹人。

    去年秋,她初上幼儿园,我们担心最多的是怕她不适应,会哭。结果是我们想多了,她从未哭过,很喜欢幼儿园的生活、老师及同学。小区里有跟她同班同校的,在小区里玩的时候都围着她转,有的小孩起“门户之见”,说女儿只愿意跟他(她)玩,闹的哭声一片,而女儿倒不在意这些,只在意玩,都能相处的很好。她母亲常常感慨,别人送小孩,有的小孩哭着拽着大人不放,而女儿背着自己的水壶往教室走去,连头都不带回的。

    睡觉时还是同父母一个床,只不过要靠边,偶尔才要求在中间睡。现在偶尔我们回去晚了,她也就跟奶奶一起睡了。今年的新年过后睡觉就不用带尿不湿了,牛奶也不怎么喝了,基本上都是吃饭。在校的时候,有一顿午餐,听她自己叙那意思,她能把自己照料的很好。只不过在家的时候,有时候还要大人去喂。她能把在学校里一天的流程跟你完整地叙述一遍,包括上午怎么吃点心,晒太阳,午饭是什么,怎么加饭,饭后怎样散步,回来后女生先上厕所男生随后,然后睡觉,睡醒学唱的什么歌跳的什么舞,又是什么点心,排队等待接送前面站的谁,后面是谁,全清清楚楚,只要你有心情、愿意听的话。

    我们基本上一直在用类似于普通话的方式和她交流,所以她说话也基本上就是普通话,清楚明了。

    我们感觉她各方面都挺好,就是脾气有点大。无理哭闹的时候,发脾气摔东西的时候,我会用鞋揍她屁股几下,让她哭一会,说明道理后,搂怀里哄好。

    总的来说,是个好孩子。有明显的性别意识,长大了不用担心她男性化的问题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