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洗头不化妆出门,照样撩动你

如果某天我忘了去做真实的自己,请你一定要叫醒我。

又临近一年毕业季,又看到朋友圈里的师妹们在吐糟起学校的证件照拍摄:“辛辛苦苦折腾了两个小时,结果坐下还没三秒就结束了!”

其实,这真的很像平时生活里的缩影。

这是确确实实发生在我们周遭的事,“见面十分钟,化妆一小时”已经成为了一种常态。

大概每一个姑娘,都会经历过这样一段年月。一定要把头发洗干净,然后化一个精致的妆容,最后才能自信满满的出门。不洗头、不化妆就不出门,会浑身难受,以至"不洗头不化妆之交",成了对极亲密关系的赞语。

在本质上,这并没有错。每个人都不愿把自己不完美的一面展现给别人,想展现自己的美好,想要让对方欣赏自己。

但如果有一天,有人对你说:“不化妆的你没有未来的。”,请甩回去一句“滚!”。

外表虽能带来美好的视觉感观,但它从不是人与人交际的决定因素。

谁年轻的时候不喜欢瞎折腾,谁不曾自我感觉就是万众瞩目的发光点。当一个人开始成长,就是从他是注重自己的感受多点,还是更在乎别人的感受开始的。

当自己太过在乎别人看法时,常常会把自我价值建立在别人的评价上。把简单的事,想深了,就复杂了。

《了不起的麦瑟尔女士》中的女主米琪·麦瑟尔,一个时刻精致,时刻自律的女性,她的人生井井有条得如同完美。

在每晚丈夫熟睡之后,她小心翼翼起床,起身溜出房间,在浴室卸下一天的妆容,敷好面膜,然后上床睡觉。

当第二天清晨,第一束阳光照到她脸上时,悄然起身,去浴室化妆,整理发型,然后躺在床上,假装睡觉。等丈夫叫她起床时,她才打了个呵欠醒来,在丈夫的早安吻后假装睡眼惺忪的说“我连闹钟都没有听到。

这时他们已经结婚四年了,丈夫却从未见过她一次素颜。

然而某天,她的丈夫却离开了她。一个堪称完美的女人,在婚姻上输给了一位连铅笔都不会削,毛衣总是前后穿反的蠢秘书。

糟糕的生活面前,她没有低头,没有持续低落。而是凭借幽默而有见解的语言表达、凭借自己的不懈努力,在那个被男人垄断了的脱口秀舞台,她收获了观众的认可,逐渐在脱口秀领域崭露头角。

当那个为之一丝不苟生活了四年的男人,感受到她的魅力,重新回到她面前,得到的只剩一句坚决的“No!”

生活的价值,始于她为自己而活的那一刻。

我们会为名利所累,会为生活所苦,会为情所困,会为爱而迷茫,唯独尊重自己感受,不被别人左右,也不去左右别人,是自信、是优雅。当你太在乎别人的看法,会忘了做最真实的自己。

不必瞻前顾后而委屈自己,不需要戴上扮演其他角色的面具,追求随心所欲的生活,想不化妆就不化妆,想不洗头就不洗头、想骂人就骂人、想撒泼耍赖就撒泼耍赖,原来是那么幸福。

“我的美丽,不止外表,我不洗头不化妆出门,照样撩动你。”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参加工作也有一段时间了,自己觉得是时候对自己工作的经验做一点总结了,也是为了以后闲时能看看自己的成长吧。所以,是时...
    wuyouyee阅读 13,664评论 5 32
  • Before kindle, I used to read books with my cellphone, th...
    AnnyYin阅读 419评论 0 0
  • 文/欣欣熳 -1- 早上一觉醒来,看到小雨给我的微信留言:熳熳姐,我又跟男朋友吵架了,最近好烦。 小雨去年遇见了现...
    欣欣熳阅读 3,359评论 2 10
  • 一个民族的心理性格是最牢固、不容易变更的。 想到曾经读过的《福泽谕吉自传》,他曾跟随日本使团去美国,按照中国的标准...
    Hao思嘉阅读 350评论 0 1
  • 时间是我的好朋友。 无论做什么事情,只要我付出耐心,她就会陪我甚至帮我等到结果,并从来都能将结果如实交付与我,从未...
    史妍阅读 18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