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身一人来到魔都工作,你不得不面临的问题

来自网络

分享几点初到魔都时的生活和工作经验,希望对要来魔都的朋友有所帮助:

1.关于先找房子还是先找工作。

如果你住在松江,而你的工作地点却在张江,以乘地铁计算,你每天花费在路上的时间至少要三个小时。

如果你的公司离你的房子只有几条马路,那么你只需要一刻钟就能到公司。

不管你是先找房子,然后再找工作,还是先找工作,然后再找房子,你只需记住一点:魔都很大,想要生活工作便利,房子离公司越近越好。

建议来魔都之前,先确定好工作(网络如此发达,机会不是仅有面对面才能获得),然后再在工作地点附近找合适的房子。如果你的公司提供住宿,那么你大可暂时不必担心房子的问题。

2.关于交通。

相信,所有的上班族都希望工作地点能离家近一点,最好能徒步上班。然而事实上,每天的早晚高峰期,大多数人要么挤公车、要么挤地铁、要么堵在私家车上。

所以,不管你是乘公车或是坐地铁,友情提醒你:魔都的交通繁多而且复杂,地铁越来越像蜘蛛网,公交车号早已排到了四位数,你的换乘次数最好控制在两次之内。

早高峰的地铁最挤,想要准时挤进一趟地铁,你需要的不仅仅是时间更需要的是体力。另外,周一早高峰和下雨天的公车最堵,如果你不想迟到,这些天提早出发非常有必要。

3.关于饮食。

最重要的工作定了,接下来重要就是吃了。魔都很多公司有员工食堂,食堂菜系和学生时期的大同小异,只是价格比学校上了档次。

如果你去外面开火,菜价又上了一档,口味也上了层次。而且,你会发现,这里的餐馆融合了全国四面八方的美食,湘菜、粤菜、本帮菜、西餐、中餐,应有尽有。

友情提醒:美食从各地移民到了上海,为了迎合本地人的口味,不少已经入乡随俗地加入了上海人喜欢的酱油和糖。

所以,如果你不喜欢吃甜食,点菜之前,千万不要忘记多问一句,这道菜是甜的吗?如果你忘记了,搞不好你点菜有一半都是甜食,最后你只能食不下咽。

不过,如果你愿意自己下厨,那么,这些问题你均不需在乎。

4.关于买衣服。

衣食住行,一样不能少。

有人喜欢去著名的XX路淘衣服。我起初也去过几次,在那儿淘来的衣服反复验证了一句话:便宜没好货,贵的也不正规。

友情提醒:XX路衣服确实品种很多,但是人也很多,而且声音嘈杂,空气不甚很好,最重要的是,你可能逛一整天也买不到你想要的。

衣服,无需在乎从哪里买来的,自己喜欢才是最重要的。

5.关于东方明珠和外滩。

相信,只要来魔都的朋友,都不想错过这两个世界性的标志建筑。

友情提醒:你是准备常住魔都的,一定要记得“来日方长”这个词语。

你的好友们来魔都旅游,从来不会忘记让你带他们去看看这两个地方。所以,初来魔都的你,别急着去这两个地方。以后,去的机会真的很多。

6.关于迷茫。

有人喜欢魔都的娱乐夜生活,也有人喜欢魔都繁华的购物街。网络发达的今天,你只要轻轻点一下搜索,魔都的一切近在你的眼前。

但是,友情提醒:你初来魔都,不是为了享受,如果你只是为了混混日子,那么我劝你还是回二三线小城市吧,魔都不适合你。

魔都是一个竞争激烈的城市,它聚集了各式各样的精英人士。魔都也是一个最公平的城市,只有实力强大的人,才能把握住各种机会。

如果你工作累了,迷茫了,少一些抱怨,多看书,多参加一些培训吧。学习提升自己是你能在魔都生存的第一法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