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N~星期天(14)

14~星期天


余长华的脑袋里嗡嗡的,他坐在高铁上,脑海里只有三个字“赵雅琪”。余长华在上车之前看到的最后一篇微博报道,上面极其详细的分析了今天凌晨所发生的凶杀案以及受害者的名字,那三个字是他再熟悉不过的三个字,承载着太多的回忆。余长华不确定的是这个网络上的“赵雅琪”是不是他所熟知的那个赵雅琪,但是他可以确定这个名字的的确确扰乱了他的心神。现在的余长华犹如热锅上的蚂蚁,迫切的想要回到谭海市,去那个住宅区一探究竟。

时间嘀嘀嗒嗒的走着,但是余长华感觉这一路过的极为缓慢,他几乎每隔几秒钟就看一下手机,无心欣赏窗外的风景。余长华坐立不安,他无法想象曾经那个青春活泼的赵雅琪会死于非命。他只能拼命地在心中祈祷着,微博上看到的赵雅琪不是他曾经所熟知的赵雅琪。

火车终于在谭海市靠站了,余长华飞奔的跑出了火车站,他的奔跑引来了旁人异样的目光,但他并不在意。余长华坐上了出租车,直奔赵雅琪的父母家。余长华曾经在大学的时候去过赵雅琪家里,也见过她的父母,所以知道大概的地址。他只想去确认赵雅琪是否安好。

出租车很快来到赵雅琪所住的小区门口,余长华交了钱下了车,快步的向赵雅琪家的住宅楼走去,可是刚一进小区,他被保安给拦了下来。

“这位先生,请出示您的门卡。”保安一本正经的说道。

“门卡?”余长华重复了一下,接着说道:“我是来找朋友的没有门卡。”

保安点了点头,“那请您告诉我住户的门牌号,我们需要打电话确认一下。”

余长华被保安那么一说,愣住了,他也记不清赵雅琪家里具体的门牌号码了,只知道不是514,就是515。但是他总不能把两个门牌号都告诉保安,那样的话,保安就更不会让他进了。

余长华心里有些着急,于是说道:“那个,我朋友没告诉我具体的门牌号,只跟我说了小区名字,所以我不太清楚他住在哪一栋?”

“那请问您有您朋友的电话吗?”保安显得很专业,看起来没少对付像余长华这样的访客。

余长华一听,一拍脑瓜,俗话说关心则乱,说的一点都没错,赵雅琪出没出事,他打个电话不就心里有数了吗。自己还着急忙慌的跑到了人家住的地方。余长华暗探自己愚笨的同时,拿出了手机,找到了赵雅琪的电话号码拨通了出去。

‘嘟....嘟...’几声盲音响过,电话是通了,但是却没有人接听。

余长华尴尬的站在那里,又打了几次,得到的还是相同的结果。余长华无奈的对保安摆了摆手,说道:“这....没通啊....”

保安点了点头,说道:“那么不好意思了先生,我们不能让您进去,这是小区的规定,我们需要对住户的安全负责。”说罢,做了一个请的手势,不由分说的将余长华赶出了小区。

余长华被这保安气得不由得问候了一遍他祖宗十八代,不过自己转念一想,其实保安只是履行自己的职责,并没有什么好怪罪的。余长华眼巴巴的看着大门,却进不去,急的直跺脚,他拿出手机又给赵雅琪打了几遍电话,得到的结果还是无人接听。余长华觉得这么等下去不是办法,于是顺着小区的围栏绕了起来,就这么绕了大半个小区,余长华来到了一个相对来说人烟稀少的地方,围栏旁有着高大繁密的树木,余长华四处张望了一下,见没什么人注意到他,于是赶忙钻进了树林里,爬上围栏翻了过去,谁知他一着急,在往下跳的时候,裤子被围栏挂住,他一个趔趄,身后传出了刺啦的响声,自己则在地上摔了个狗吃屎。

“大爷的。”余长华咒骂道。这一下摔得可不轻,他的胳膊腿感觉都蹭破了皮,火辣辣的疼,好在冬天穿的衣服厚实,不然非得伤筋动骨。余长华挣扎着站起了身,揉了揉自己的膝盖和手臂,减缓疼痛。他又转头看了看身后,果然自己的裤子在刚才摔下来的时候,划破了,一根布条像个小尾巴似的飘在余长华屁股后面,破洞里露出了他灰色的秋裤,一阵阵凉风顺着破洞钻进了余长华的屁股了,冻得他打了一个激灵。

‘真点背。’余长华在心里暗骂道,但是他管不了那么多了,他有重要的事情去确认。

余长华捂着屁股一路小跑来到了赵雅琪家所在的那条巷子,赵雅琪家住的是别墅区,所以每栋房子都有自己的编号,余长华还在513和514的门牌号上犹豫不决,但是当他走到那个小巷里的时候,他的心就凉了半截。余长华从巷口的远处看到513那栋房子的门梁上挂上了白纱。要知道只有祭奠逝去的人才会在门口挂白纱。余长华的心就像被人抛进了南极的冰川之中,凉的刺骨。他还是不敢相信赵雅琪的去世,甚至在心底里告诉自己赵雅琪的家应该是514。但是余长华的身体却没有跟着他的心走,他直直的走向了513举起颤抖的右手叩响了这家的大门。

很快就有人过来开门了。

“您找谁?”开门的是个男人,余长华见过,因为那就是赵雅琪的父亲。只是看上去格外的苍老,头发白了不少,两个隆中看起来格外的沉重。

余长华看着赵雅琪父亲那忧伤的面容,心里已经有数了,他说道:“您好,请问赵雅琪在吗?我是他的朋友余长华,我们之前见过。”

赵父听到余长华提到自己女儿的名字,脸色又阴沉了几分,他沉默片刻,“小余啊,你这么说我想起来了,雅琪她...”

赵父又一次的沉默了,眼眶变得红红的,几滴泪珠顺着他的脸颊流了下来。这时候余长华感觉这个世界都安静了,冬天凌冽的风卷起落叶,在水泥路面上刮蹭着。赵父很快意识到自己有些失态,他赶忙搓了搓眼睛,招呼余长华道:“来小余,快进屋,外面冷。”

余长华心如死灰的跟着赵雅琪的父亲走进了屋里,他知道微博上今天被炒得沸沸扬扬的那个可怜的赵姓女主角就是赵雅琪,她死了。。。就这么残忍的被人杀害了,就这么悄无声息的连个招呼都没打就走了,余长华的内心现在除了悲伤还有些许的埋怨和后悔。

赵雅琪的父亲将余长华带到客厅,给余长华倒了一杯茶水。

“雅琪,真的...”余长华在内心还是留有一点希望。

赵父迟疑了片刻,默默地点了点头。余长华紧紧地攥住自己的双拳,忍住不让自己的眼泪流下,他不知道自己现在是怎么一番狼狈的表情,但是他知道自己不能表现出过多的悲伤,因为这份沉痛的经历,已经让面前这个年过半百的男人痛不欲生了。

客厅里又是一阵寂静,余长华攥紧的拳头也慢慢地松开,他舒了一口气,慢慢地说道:“叔叔,到底发生了什么?”

赵父看了余长华一眼,又看向窗外,显然赵雅琪的父亲不想去回忆。

“雅琪的遗像在那边,小余啊,给雅琪上柱香就走吧,我和你阿姨需要休息...”赵父吃力的说道,似乎余长华的话再一次撕裂了他的心。

余长华低下了头看着自己的脚尖,再一次的双拳紧握。

“不,上香是用来祭典死人的,但是雅琪还没死。”余长华突然抬头坚定地看着赵雅琪的父亲。

赵雅琪的父亲被余长华所说的话感到震惊,他的双眸中闪烁出一点亮光,但是随即又黯淡了下去,本来苍白的脸上突然多了些许红色,赵父开口了,话音里有些愤怒:“说什么疯话,雅琪她已经走了!”

“我可以救她。”余长华更加的笃定。

赵雅琪的父亲向余长华投来了异样的眼神,他觉得这个年轻人疯了。就在这时,余长华从沙发上站起,走到了赵父面前,他一只膝盖跪在地上,双手紧紧地抓住了赵雅琪父亲的手。这个举动让赵父感到有些突然,但是还没来得及将手抽走,余长华就轻声细语的说道:“叔叔,我知道您跟阿姨现在都很悲伤,我也知道刚才我所说的话,您可能觉得我疯了,但是请您看着我的眼睛。”

余长华顿了顿,等待着赵父跟他目光的相对,他眼神中的诚恳和热切,在赵父那双阅人无数的眼睛之中,似乎格外的闪亮,赵雅琪的父亲感到余长华的眼睛如同天上的圣光,直直的照射到了他现在那颗坠入深渊的心灵,他似乎有些开始相信余长华了。

“人都没了,你要怎么救?”赵父哽咽道。

余长华更加坚定的说道:“方法我还不能告诉您,但是我也想让雅琪回来,活生生的站在我们面前,就像从前一样,所以现在我要问您一些问题,您要仔细回答我,不能漏下每一个细节,可以吗?”

赵父有些迟疑但还是点了点头,他真的希望那个漂亮活泼的小棉袄能再一次站在他的面前,哪怕只有一次就好。

余长华知道赵父默许了,他安心了起来。

“雅琪是什么时候出事的?”

“警方说是凌晨三点左右。”

“事发现场在哪里?”

“东方御景九号楼。她二十岁生日我送给他的那套房子里。”

“凶手抓到了吗?”

“还没。”

“有谁能出入那个房子?”

“除了我和她妈妈,再就是保姆,其他的应该没有别人了。”

“警方现在有锁定的嫌疑人吗?”

“有几个,都被控制起来了。”

“是谁第一个发现案发现场的?”

“那个保姆。”

余长华问了一连串的问题之后,站起了身子,从衣服兜里取出了一个牛皮本子和一支笔,递给了赵雅琪的父亲,说道:“叔叔,把雅琪家的地址写给我吧。我去救她回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