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N~星期天(15)

15~星期天


余长华从赵家出来,拉了拉自己的领口,刺骨的寒风让他有些招架不住。余长华从赵雅琪父亲那里得到了关于凶杀案的各种信息,对救赵雅琪这件事,他还是有信心的,现在他的心里只是乞求上天,给他这个机会,他希望时间在今晚十二点的时候还会重置。

余长华从小区正门走了出来,并没有在意门口保安那诧异的目光。原本他那条被栅栏扯烂的裤子早已换下,取而代之的是赵雅琪父亲在他临走前给他的一条新裤子。

赵父爱女心切,甚至不顾自己的身份跪在余长华面前,只求余长华能将赵雅琪复活。

‘叔叔应该是太过悲伤了,不然随便换做一个正常人都会把我当成疯子看待。’但是余长华并没有疯,他所在的时空,和他那种不受这个时空控制的记忆力,是得天独厚,也是余长华手中最强大的武器。

‘英雄救美。’余长华脑子里突然闪过这四个字,这是金庸小说里经常出现的剧情,他从未想过自己能成为一个英雄,而且自己要救的那人曾是他心中的最爱,亦或者说,是他心底里那个永远的她。

余长华拦了辆车,按照赵雅琪父亲给的地址来到了事发小区。小区里其他的住户,似乎并没有受到凶杀案的影响,还是悠然自得享受着这周日下午的时光。余长华来到了赵雅琪所居住的居民楼下,他在安全门上敲击了几个数字门便打开了,这是赵雅琪父亲告诉他的,由于是高档小区,小区里的一切都是电子化管理,所以即便是不用钥匙,知道密码也能开门。

赵雅琪的房子在12层,余长华坐着电梯上了楼,一出电梯就看到被黄色警戒线所围住的区域,那是赵雅琪的家。余长华并没有跨过警戒线,而是在线外观望了许久,他想着这屋子里八成还有一个警察在看守着案发现场,方便重案组下一次调查。

‘会是谁呢?’余长华用手托着下巴,在心里自问着。在他印象之中赵雅琪是个极其和善的人,从不与他人发生冲突,而且人缘也极其的好,几乎没有人是不喜欢赵雅琪的。

这不由得让余长华想起了当年谭海大学校花评选时的情景。由于是网络投票,所以很多候选人都在为自己能争得校花这个荣誉而拉票,但是赵雅琪却十分低调,没有对这种评选表现出多大的兴趣。事态的发展是显而易见的,赵雅琪和另外一个同级的叫李珊珊的女孩进入了决赛投票阶段。李珊珊这个人跟赵雅琪不一样,她有些虚荣,自然对最后的结果也十分介意,于是在学校的贴吧上雇佣了一大批水军,疯狂散布着关于赵雅琪的绯闻和谣言,一时间赵雅琪变成了学校里千夫所指的谩骂对象,但是李珊珊这人偏偏是个大嘴巴。在评选结束的前一周,她和一帮朋友在KTV里聚会喝多了,当着众人的面说了自己雇佣水军来骂赵雅琪的事情。更可笑的是,聚会中的其中一人,还将这段对话拍成了视频发在了校园论坛里。一石激起千层浪,李珊珊的心机婊行为被大家看到,在之后的一周之中,选票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最终以赵雅琪的胜利而结束。赢得校花头衔的赵雅琪没有对李珊珊产生恨意,而是主动找到李珊珊和她聊天谈心,没想到的是两人最后竟然成为了好朋友。

就是这么一个善良的女孩竟然残忍的被人杀害,余长华实在想不出是谁这么丧心病狂。但是,他在脑海中隐隐约约的有了一个推论,那就是作案的一定是赵雅琪所熟知的人,而且是跟赵雅琪关系很近的人,若不是这样谁又能在大半夜进入赵雅琪的家并将她残忍杀害呢?会是谁呢?余长华无从得知,因为长时间没有联系,他对赵雅琪的朋友圈以及所接触的人都毫无概念。

余长华仔细观察了楼道,他发现这里是有监控录像的,不论是电梯还是一楼的入口处都是有监控的。

‘估计警察很快就能破案了。’余长华这么想到。按照赵父所说,事发时间是凌晨三点左右,这个时间段进入小区的人员应该不多,所以很好排查。但是余长华所要的不是警察来给这个案件盖棺定论,而是要从根本上改变这件事情的走向,挽救赵雅琪的生命。

余长华在楼道里逗留了将近二十分钟,赵雅琪家对门的那家住户似乎格外的安静,八成是因为昨晚这里发生了凶杀案觉得不吉利搬去别处了。余长华决定不再逗留,他乘着电梯下了楼,打车回了家。

‘一切都在今晚。’余长华坐在书桌前点上一支烟。从箱子底的杂物盒中翻找出了那个水晶球。他将水晶球摆放在书桌的正中央,透过烟雾,若有所思的盯着水晶球。

那颗水晶球似乎比平日里多了些许光彩,不似原来那般的灰暗。余长华透过水晶球,看到了以前自己跟赵雅琪的点点滴滴。余长华突然觉得自己有些后知后觉,在他的记忆中,自己从认识赵雅琪开始,便跟她形影不离,虽然不是情侣,但那种感觉却胜似情侣。只是两个人都没将那层薄薄的窗户纸戳破。随着年纪的增长,余长华更加肯定,赵雅琪是喜欢自己的,若是谈不上喜欢,最起码她对自己是有意思的,不然两个人怎么会天天都黏在一起呢?

余长华想起了过去的种种,时不时地傻笑起来,回忆是美好的,但是现实往往是残酷的。余长华将手伸向书桌的抽屉,拉开翻找出了一把瑞士军刀。这把军刀本来是放在寝室用来开啤酒用的,余长华离开的时候见它孤零零的躺在宿舍光溜溜的地上就顺手把它拿了过来。

好久没碰过这把军刀,上面全是灰尘,余长华用衣服擦了擦,将刀子拨了出来,仔细的擦拭。晚上多半是场恶仗,余长华得保护好自己,才能有机会救赵雅琪。其实他完全可以将赵雅琪从家中引走,但是他想看看那个凶手的真面目,他想要为赵雅琪复仇,让那个可憎的凶手知道失去挚爱的那种折磨,所以那个他或者是她将会付出生命的代价。

余长华反手拿刀,狠狠地将刀子插在了书桌上。看着军刀直挺挺的立在桌上。

‘还算锋利。’余长华在脑海中想道。

武器准备好了,就等着夜晚的到来了。余长华将手机的闹钟定在了星期天的凌晨一点,他清楚自己会因为时间重置,再一次眩晕过去,若是错过了挽救赵雅琪生命的机会,他会痛苦不已。

余长华将烟头掐灭,伸手将水晶球拿起,放在手心上把玩,三个完好无损的木马在水晶球中飘荡,其他的木马都残破不堪。他默默地看着窗外,眼神无比的坚定,嘴上默默地念道:“雅琪,等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