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猛强:《新西游记》44:三段尽情表演

三段尽情表演


.

(1)


师父的宝贝袈裟,


被我弄丢了!!


虽然是由于我的太过招摇、卖弄引起的,


不过也不能全赖我!!


它是在观音禅院搞丢的!!


先是被贪心的院主拿了去!!


接着又被这院主的邻居黑熊精偷了去!!


现在就在那个黑脸妖怪手上!!


.

(2)


我已经和那个黑熊怪交过几次手了!!


不过这黑脸妖精会匿身术!!


每次到关键时刻,


都让它,


化作一溜烟,


跑掉了!!


真是气死我了!!


.

(3)


我现在和师父两个正在禅院里面,


有点手足无措,


七上八下,


不知如何是好!!


我看到师父,


又跪在观音像前,


婆婆妈妈,


向菩萨求告!!


.

(4)


我和师父已经混得很熟了,


就像那种老夫老妻!!


我见他这番,


就对着他,


来了一段,


口无遮拦,


直来直去的,


尽情表演!!


.

(5)


我说,


师父,


你怎么还在向观音求告!!


这事都怪她没理!!


你还在向她,


求什么!!


.

(6)


师父爱真理更爱他崇拜的那些伟大导师,


怕观音怕得要死,


对观音绝对服从!!


叫我不要胡言!!


我才不管,


继续在他面前,


尽情表演!!


.

(7)


害!!


不过我也真是的!!


挺会推卸责任!!


没有什么担当!!


遇到这种糗事,


竟然就把错误全部推到观音身上!!


.

(8)


我继续怼道,


师父,


这是她的禅院,


她受人香火,


却找了个贪心的长老做院主,


又找了个黑脸的妖精做邻居!!


明明都是她的不是!!


.

(9)


可师父还是护着观音!!


他对菩萨真是绝对忠诚!!


真是绝对的讲政治!!


就像那种投机分子!!


他又不许我乱讲!!


说这明明都是我惹的祸,


怎么能怪到观音头上,


真是罪过,


真是罪过!!


.

(10)


我才不管,


继续对着师父,


这个小奶虎,


尽情表演,


说,


反正你别管,


我找观音评理去!!


.

(11)


最后,


师父可能也是觉得,


已经没辙了,


不得不,


有困难,


找领导,


同意我去!!


不过叮嘱我,


要好言相求,


万万不可胡缠!!


.

(12)


我说走就走!!


他讲的话,


我很多都当耳边风,


当作像是放屁!!


我打开缺德,


叫了个经济型的飞的,


立马就要,


启程飞向,


菩萨办公的那个最高殿堂的地方!!


.

(13)


师父看着我,


远去的小身影,


扯着嗓子呼叫我,


问我这小子几时可以回来!!


好像我还没走,


就开始想我了!!


真是又婆婆妈妈!!


我只管尽情表演到底,


没有再回复他,


没有再鸟他!!


.

(14)


我来到菩萨办公的那个非常高大上的地方,


那里的环境,


绝对的超五星级,


绝对的皇家园林式写字楼!!


我对着菩萨,


这个大领导,


大老虎,


开始第二段,


尽情表演!!


.

(15)


我刚刚,


还在师父跟前,


讲菩萨坏话,


说袈裟在她的禅院丢了,


全都怪她!!


她既受了人间香火,


为何却找个贪心的长老做院主,


又找个黑脸的妖精做邻居!!


都是她的不是!!


.

(16)


不过来到菩萨跟前,


我就像有点秒怂了一样,


对着菩萨,


开启另一种,


尽情表演!!


扑通一下,


就跪在地上,


不停地喊,


弟子拜见菩萨!!


弟子拜见菩萨!!


我也不知道,


自己什么时候变成这样的!!


.

(17)


不过我这个家伙,


平时主要还是,


负责气氛组的!!


这个才是我的主业和专攻!!


大家都知道的!!


所以,


向菩萨行完大礼后,


我就继续尽情表演,


通过先礼后兵,


艺高人胆大起来,


对菩萨使出激将法!!


.

(18)


菩萨问我到她这里做甚!!


我说,


我和师父路过她的禅院,


她既受了人间香火,


为毛找个贪心的长老做院主,


又找个黑脸的妖精做邻居,


把师父的袈裟偷走!!


.

(19)


我果然这方面有特长,


一下就激将成功,


有点把菩萨惹炸毛!!


菩萨听了,


马上就没忍住,


差点就狗急跳墙,


怼我道,


你这猴子,


真是好不讲理,


分明是你自己卖弄袈裟惹出的事,


却到这里耍刁,


还怪我咯!!


.

(20)


我看已经确实有点把菩萨惹急了,


也赶紧见好就收,


以免过犹不及,


引火烧身,


赶快尽情表演,


打马虎眼,


说,


哈哈,


菩萨恕罪,


菩萨恕罪,


原来菩萨全都知道啦,


不过不是俺老孙斗不过那个黑脸妖怪,


要不回那个袈裟,


主要是怕惹师父生气,


又念那紧箍咒!!


把话圆过去!!


.

(21)


不过,


我来这里,


毕竟是求人办事,


该低头,


还是要低头,


我就继续尽情表演,


卑微地请求菩萨,


发发慈悲,


帮忙要回那领袈裟!!


.

(22)


而菩萨这人,


大家都知道的,


有点偶像包袱太重,


不可能我叫她干什么,


她就干什么,


不然她不是很没面子,


仿佛我在教她一样!!


她就也给自己编了个理由说,


好吧,


看在唐僧的面子上,


就和我去走一遭!!


.

(23)


我就和菩萨,


一同前往黑熊精的,


户口本上的家庭住址所在地,


黑风洞!!


我要办的事情,


现在还没有办好,


还要在菩萨面前,


继续尽情表演!!


.

(24)


在去黑熊怪家的路上,


我偶遇了黑熊怪的好友蛇精,


看到那蛇精,


变出一副人模狗样的外形,


手上托着个盘子,


上面放着两粒仙丹!!


原来,


那蛇精准备拿着那个,


自己藏了好久的,


自己都舍不得吃的东西,


去给他的黑熊怪大哥祝寿!!


.

(25)


我就从后面偷袭,


一棒把那个装成人的蛇精打死!!


菩萨见了,


也吓了一跳,


发出一声,


哎呀!!


说我这个猴子,


平白无故,


怎么把人打死!!


.

(26)


我请菩萨再睁大眼睛看看,


那个被我打死的家伙,


就咣当一下,


现出了原形,


从人模狗样,


变成了一条死蛇!!


.

(27)


我在菩萨面前,


继续尽情表演,


说,


菩萨有所不知,


这蛇精其实是那熊怪的同伙,


今日来给熊怪庆祝永远18岁生日快乐的,


明日就要一同去拜佛衣会!!


.

(28)


我捡起那蛇精丢下的那两粒仙丹,


灵机一动,


突然想到了什么,


自言自语道,


造化造化,


真是造化,


这叫天助我也,


用那个东西,


就可以叫熊怪一起了账了!!


.

(29)


我在菩萨面前,


接着尽情表演,


说,


有了这两粒丹丸,


除妖怪就不废气力了,


只是得委屈菩萨,


让菩萨变成那条蛇精,


我就可以变成其中一粒药丸,


让菩萨忽悠黑熊怪吃下去!!


.

(30)


菩萨有点犹豫!!


可能觉得这是下三滥,


也可能是,


仍然还是偶像包袱太重!!


我就继续尽情表演,


欲擒故纵,


说菩萨若是不依,


就你往西,我往东,


佛衣自当相送,


师父叫他落空!!


并表演假装要走的样子!!


.

(31)


菩萨赶紧把我叫住,


像是怕把我这个重要客户丢了,


同意跟我成交,


就按我的意思,


变成了蛇精!!


我也继续尽情表演,


恭维菩萨说,


真是妙啊,


真是妙啊,


跟她嬉皮笑脸,


开玩笑说,


这到底是菩萨变妖精了,


还是妖精变菩萨了,


哈哈!!


.

(32)


菩萨听了,


叫我昵称,


唤我猴儿,


听得我好酥,


说我又耍贫嘴了!!


我就嘿嘿一笑,


化作盘上的一粒丹丸,


和菩萨一同去,


偷梁换柱,


关门打熊,


以兵不厌诈的方法,


钓鱼黑熊怪!!


.

(33)


最后,


我们果然,


666,


一路顺风,


大吉大利,


身体健康,


万事如意,


很快就钓鱼成功!!


菩萨还趁机给黑熊怪的脑袋,


也套上一个和我一样的金箍圈!!


并对着黑熊怪不停地念咒,


让黑熊怪也痛苦得,


跪在地上求饶,


交出了那件袈裟!!


.

(34)


黑熊怪交出了宝贝,


我的目标就达成了!!


这个畜牲,


在我看来,


留着就没什么用了!!


我就举起棍棒,


对着这个妖孽,


要进行第三段尽情表演,


以义愤填膺的姿势,


要把它锤掉!!


.

(35)


不过菩萨不让我伤害他!!


我反问菩萨,


还要留着这样的妖精,


做什么!!


菩萨说,


她住的别墅,


后面有片荒郊野岭,


没有人看管,


这黑熊怪身强体壮,


四肢发达,


正好把这熊精收了去,


让他去物业上班,


当个守山的保安大爷!!


.

(36)


我只好又回到第二段尽情表演,


又恭维了一下菩萨,


说,


到底是菩萨心肠,


我要是像菩萨,


会念那个什么咒,


就一天念它一千遍,


纵有许多的凶怪也都叫它一起了账!!


.

(37)


菩萨让我赶快把袈裟拿去,


不要再啰啰嗦嗦,


像个话唠,


让我赶快把那宝贝,


拿回去给师父戴上眼镜好好看一下,


让师父知道宝贝又回来了,


免得师父一直挂念,


像丢了很多钱似的,


并叮嘱我,


从今往后,


千万不要再在人前卖弄了!!


免得给她增加工作量!!


.

(38)


我就最后对着菩萨,


又尽情表演了一下,


唯唯诺诺!!


说以后绝对不敢了,


以后绝对不敢了!!


而且像是给她发了,


满屏的谢谢老板!!


非常感谢,


万分感恩,


她又给我上了非常生动的一课!!


差点就要给她跪下再磕一百个响头!!!


.

(39)


我通过自己的三段尽情表演,


终于把师父丢掉的宝贝袈裟找回来了,


我给自己,


今天的表现,


都打满分!!


.

(40)


算是,


该说的坏话都说了,


该跪的都跪了,


该圆场的都圆了,


该嬉皮笑脸的都嬉笑了,


该装作义愤填膺的也都装了,


包括该唯唯诺诺的也都唯唯诺诺了,


该千恩万谢的也都给谢了!!


.

(41)


就是袈裟交给师父,


送走菩萨后,


我感觉好累!!!


像是消耗了,


非常多的,


心灵的卡路里!!


.

(42)


我算了一下,


今天一共面对三个不同的演员,


连续演了三场对手戏,


一个师父,


一个菩萨,


一个妖怪!!


.

(43)


或者说,


一个小奶虎,


一个大老虎,


一个妖怪罗罗!!


这连转轴的,


真是让我这个老戏骨也都有点吃不消哈!!


像是心灵被偷盗了非常多的能量!!


.

(44)


唉!!


真想找个无人的地方,


好好静一静,


好好面壁一下,


好好三省吾身一番,


好好恢复恢复!!


.

(45)


慢慢重新找回那个,


沉默是金,


零表演,


不谄媚,


也不什么虚张声势的,


完全满级的我!!


.

(46)


重新找回那个,


拥有本来面目,


真心面目的我,


高冷得像什么老冰墩墩、老雪融融,


就让它高冷得像什么老冰墩墩、老雪融融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