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我是不是你们给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是不是每一个人都会有那么一个阶段会很讨厌现在的自己。

我不清楚我昨天跟蒙蒙出去我说了多少句的“不知道”,我不知道要坐几路公交,我不知道要去哪,我不知道想吃什么,我甚至不知道为什么出来。在美食客买粥的过程中,她说她想吃外面那家包子,我说“好啊”,那粥我带走吧,“我们的打包盒是一块钱”,我正要掏钱的时候,蒙蒙说:傻,我直接买来坐这吃不就得了。“嗷,对啊”。跟他们出来不带脑子已经是我的常态了。 跟蒙蒙,畅子他们出去的时候,我完全像一个弱智儿童。习惯性的依赖,让我在走了很多次的星海以后,我同样还是在回去的时候兜兜转转的一次又一次,找不到出口。

而跟老X出去的时候,我要提前查好公交路线,一路上用手机备忘录写着经过的每一站,我要思量做广告的人说的话靠不靠谱,我要想吃什么,玩什么最实惠。而这一切,跟别人在一起从来都不是我来想。如果街边发广告单的说“美女,不好意思,我们是个舞蹈设,留个电话,到我们的店里看看”,要是这种情况,蒙蒙他们就会看一下,然后说“留着你的广告单,她不需要”,他们就直接给我做决定了。而老X通常的做法是“你想看吗,想看咱就去看看”。有时候在想,我更喜欢哪个自己,在老X面前的那个自己,还是其他人面前的自己。或许是在老X面前更独立的自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天和蒙蒙出去玩,天气有点冷,拉链半天拉不上去“蒙蒙,赶快帮我拉一下”,起身的时候“蒙蒙,赶快拉我一下,你不拉就不起来了”。在兼职期间,每次客人让开那种需要用铁勺把盖子敲下来的酒时候,我就赶快喊月月“先来帮我开下酒”。在英语课上老师每次让一排人开始翻译的时候,都会喊畅子“赶快看一下我这个怎么翻译”。可以说我从来没有记过课表,从来不知道现在上的是第几周的课,都是畅子前一天晚上告诉我明天上什么课,拿什么书。我们每天早上都会查早自习,畅子每天都是5点半起来,如果我说”畅子,明天我想睡到7点”“那睡吧,有我呢”,所以尽管逃了无数个早自习,却没被记过一次,其实这样班里人会对她产生意见,但她却从没在我跟前说过。这些情况下他们完全可以像有些人一样“我也不会”“你自己弄”或者装作没听见或找理由推辞,但他们却不会。但是就是因为这样,让我总是不自觉的产生托付心态,让我变得这么任性。我真的很幸运,因为遇见了这样一群人。但有时候真的很惭愧,很讨厌自己,我不知道我为他们带去的是什么,我能为他们带去什么,哪怕是一些正能量,一些知识,一点关怀。当每次说出“不清楚,不知道,我不会”的时候,总会有那么一阵揪心。我也想成为一个可以让他们依赖的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每次看到面包店就忍不住想进去,那次,“蒙蒙,我想去买块面包”“这可是用你1个小时的时间换来的啊”“对诶,那就不吃了”,过一会,她就给我买了一块拿过来。她每周都会打好多工为了能买个相机,那是她最大的爱好,可是我……。现在每次看到玻璃窗里的蛋糕,虽然会不自觉的添一下上嘴唇,但还是说服自己走开,‘好好努力,以后什么都会有的’。在学校我们吃饭也从来不去超过10块钱的摊位,可以说我们吃了一年多的营养快餐,虽然身边不乏有花钱如流水的同学,但是她们都很有自制力,知道如何安排自己的生活。每次请他们吃饭,他们都会先看一下贵不贵,他们时刻都在为你着想,他们是我最珍贵的朋友。

自从开始去兼职,就很少逛街,很少买衣服,想买什么东西的时候都会找各种理由最后得出结论“它不值得买”,这也是我在他们有些人身上学得的,所以即使逛街也是空手来,空手回。我不希望这个年龄的自己是购物狂,我只想要增长一些知识,提升一些能力。什么都不知道的自己真的很令我难过。所以我想要通过努力去改变现在的生活状态,我要试着通过努力看到未来的自己。

有时候想问:小伙伴们,你们到底在我身上留下了什么,我变成现在这个样子,是不是你们给的。其实我也想要成为一个可以让你们去依赖的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