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的课堂安徽之旅 - 草稿

准备出发

今天是个好日子,两年没开的百合花,在今天早上竟然开花了,它这是在为我送行吗?我心里美美的。期待和老师同学一起微文化研学旅行的那一天终于来临,我和妈早早的就出发了。我的行李箱别看小小的装的东西可不少,我使出吃奶的劲才将它抬上了车,虽然提着感觉重点但是我还是蛮开心的。一路上我已经迫不及待的想见同学了。二十四朵百合花即将在老师和家长的呵护下准备起程了。

行李箱真不轻

养了两年才开的百合花

来到美丽的安徽

在火车上早上我们起的很早,安徽我们来了!我们将在这里圆满我们的微文化夏令营。首先我们先去百合酒店住下,这个名字和我们很配,我们叫百合班,而这叫百合酒店,好有缘。让我们有了一个归宿。

竹雕,我力气小

其次我们去了博物管,管理员隆重的欢迎了我们,举行了欢迎我们的仪式。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雕刻了,我手上没有力气,刻的很轻。但我很努力的在刻,我已经努力过了。那是一把戒尺,如果数学老师又教我们的话,千万要藏好,否则我们就惨了,大家都偷偷的说。

我在雕刻的时候

听黄梅戏

我们又去看黄梅戏,那个阿姨唱的很好,我旁边的那个朋友会唱,她唱的很好,可她不敢上台,但最后克服勇气上了台,也有许多同学有勇气一起唱,但我没勇气上去,再次失去了一次机会,我发现我身边的那位朋友最进变化了不少,应该向她学习。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二天早上我和小雨6:30起床,我又以为7:00吃饭,就去了餐厅,到了餐厅,看了微信才知道是7:55,幸好没要饭,将券要了回去。紧张死了。早上吃了早餐就上了通往墨场的大巴。在大巴上,老师说,笔、墨、纸、砚是中国的文房四宝。最好的笔是胡笔、最好的墨是徽墨,最好的纸是宣纸,最好的砚是歙硕。

  文墨场

我们终于到站啦,讲解员带着我们走过了一个又一个的房间,第二个房间,里面的味儿很臭可那些叔叔却在那认真的干活儿并没有为这些臭味儿而干扰,他们辛苦的做着到了,第三个房子,我们看到了许多做好的墨相信这都是那些叔叔的努力做成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描金

 

他们辛苦的劳动着,我们自己在一个房间里面把他们做的作品镀上了金。这些我们自己镀上的金可以拿回家,当做纪念品吧。

我自己描的金
古城+老街+黎阳

  接下来我们去了古城。那里很古老有许多明代的东西那里的温度虽然很热但我们有向上爬的心, 我们出了古城又去了几家大院那里大院几乎全是明代的。例如杨家大院之类的。 中午的时候我们并没有回酒店我们是在外面吃的,那些饭的确挺好吃。下午我们是去了一条街,有一家店里面有几种茶例如龙井茶菊花茶红茶之类的。大家都买了一些吃的,可是我没有买因为我在试吃时没有吃到,他们已经抢完了,我也想买可是我不知道你到底好吃不好吃,所以就不敢买看到他们一人手上提着一个包,我后悔没有尝,看到很多人买糕点,我觉得我自己应该买可是已经太迟啦。

我们走完这条街我们又去黎阳。那里的街左边是新店,右边是老店。我们看见了一个卖扇子的我们疯拥而上,他们有的人买的手链,我买了一个扇子一共十块钱。心想着留个纪念。我们算时间加起来差不多就有一个小时啦,我们在门口等大巴,大巴终于来了,我们上了车。外面的温度特别热,上了大巴就像进了天堂一样美那样凉快。

采茶+游学农村

    第二天早上6:00起床,我们迅速的洗漱完毕,就去集合了,那里的人只有几个。大家都没有从房间里出来,只有个别几个。我庆幸自己起床的速度挺快的,没让大家等我。 我们坐上大巴来到山区。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早上是采茶叶的,讲解员带着我们去山上采茶,刚开始很兴奋,以为这是一件很美的事情,可到了那里看遍地的虫子我害怕极了!五颜六色的虫子爬在茶叶上。我还见了一个白色的死了的蛤蟆特别吓人。我在山底下不敢上去,可有些人已经是大胆上去。我特别的害怕,我采的茶也很少别人的差不多有我的三倍,我们这组的茶叶大部分全都是我采的。我还挺能干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讲解员把我们带回了原地,我们抱自己采的茶都交给阿姨,阿姨说他要将这个分为三部做,三炒、三揉、三烘。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做完这些我们就将去下一个地点,阿姨说烘要烘四个小时,我当时就感到我们采的茶他们为什么要用。后来我才知道原来他们烘好了之后,包装起来再还给我们吓死我了,因为我们采茶是为了让家长喝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下一个地点是去农村,那里的阿姨和奶奶热情地欢迎了。我期待着插秧。奶奶和阿姨一起在厨房做饭,我只和几个人去菜地里摘菜几个人在房里包饺子开始吃饭后饺子的味道不怎么好吃,但那几个人都是用自己的心在做。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终于开吃啦不过我觉得我长不了这种饭的味道我不知道为什么虽然这是奶奶和阿姨在做可是我觉得有一点不自然。吃完后要去插秧啦我高兴死了不过那鞋子的最小号被别人拿去了。我的脚是他们里面最小的,我穿了一个我不能穿的大鞋,我平常的鞋也只是34号。不过这也不能怪他们,因为这里经常有大孩子来,而没有太多小孩子,所以就买的大号,一双鞋几十块钱,如果买那么多鞋,他们会觉得浪费的。我们高兴的来到了地点下地了,开始插秧了,没插几根,我就寸步难行了,一不留神摔倒了,裙子也脏了,因为鞋子不适合,我真想光脚去插,可是被阻止了。

我在泥潭里摔倒了!

      我和一位同学让一个爷爷带上车,回到了农家小屋,扫兴,没能插秧,可惜。我们回酒店了,路程很长我已经打瞌睡了。回到了宾馆我上床就睡着了五点的时候我和我一位朋友就一起洗澡自己一身的汗味都有了终结。

爬美丽的黄山

第四天早上我和一个朋友起床我定了一个5点55的闹钟, 但只有我一个人起来了的一个朋友她就不行我看她还在睡我就也想睡觉所以我又闭了十分钟,这一次起来那个朋友也起来了幸好她起来了,不然我俩都要迟到了。

今天我们要去爬黄山我妈妈说, 爬黄山很累,听妈妈这样说我心里也觉得有些怪。因为妈妈都说累了,何况说我一个小孩子怎么可能攀上那么高的山但是今天的我的体力让我大吃一惊。早上我们就要坐着大巴车出发了,因为黄山离这里很远所以我们出发的时间也早。

我们出发了

到了黄山导游对我们说,在我们人下的是云海,在我们之上的是雾海。导游给我们买了票之后,我们就兴高采烈的进入了山里,我们没有做自己的大巴,而是坐专门的大巴。我们坐着大巴,坐了两个车到那里,那里的风景很美,导游买了缆车票我们坐在缆车上在缆车上看见的是一片我从来没见过的景色。

窗外美景

到了黄山底

终于上黄山,我们看到了送客松还有迎客松。送客松原名不叫送客松而是望客松,看见满是楼梯的山,我有些失去信心,我到底可不可以爬上去。我看到有一些抬椅子的人,让别人坐上去,将木条搭他们的肩膀上,一步一步向上走,我们那很少的东西上山都已经觉得很累,何况他们还抬着一个人,该有多辛苦,还有那些菜的爷爷,那么重的食材,如果是我我的速度会非常慢,可是他们脚底下丝毫不见有一点慢感觉他们全都是为了养家糊口才出来的,很辛苦,我们为他让路,我很对他们的身份感到难过。

    黄山的森林早上雾很多,我们都看不到对面的影子,那些雾若影若现忽慢忽快,让人觉得眼花缭乱

雾很大,温度低


    黄山还有许多危险的地方,在那个地方我们慢慢的排成一列,向上爬有,有些人上去了就对下面的人喊加油啊。我们爬了一早上的山或者说是一天的山,我问老师缆车站在哪里,还有多久?老师说还有一个小时多,我的信心马上降到弱点,因为我的体力支撑不了那么久,我已经很累了。但我坚持,因为老师又说还有十分钟,我马上吃兴奋剂一样向前跑去,终于看到了缆车站。我们坐上了缆车,只要我们坐车下去,这一天就等于结束了。黄山上这些美丽的风景,我有些舍不得,虽然待了一天,可我觉得这里的风景像自己的家乡的一样

下午黄山美景

马上就回到山底
宏村+告别安徽

最后一天终于到来了,我们起的比以往都迟,这是最后一天了,对酒店还有点不舍。但我们还有路程要走。

我们离开了酒店

我们今天要去的地方是宏村,我们坐了很长时间的大巴才到达目的地一一宏村。

一位同学在宏村大石头下的像

  那里边有一个从上方看像水牛的湖,或者说是像弓箭一样的湖。

湖边倒影
小桥、流水、人家

我还看到了几朵莲花。

淡雅的荷花

我们跟着讲解员将宏村转了一遍,这是安徽之旅最后的参观地点了,安徽之旅结束了,我们将通往火车站坐火车。

再见了美丽的徽州,再见了徽州文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