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问题少女,如何成为身家过10亿美金的女皇?

奥普拉·温弗瑞

-1-

她是一个私生女,在她未懂事时父母就分道扬镳。

6岁前,她没有穿过从商店里买来的裙子或鞋,她没有玩具也没有玩伴。靠福利救济的母亲连只猫或狗都买不起。而姥姥也经常会拿细枝条抽她。她的童年充满贫穷、坎坷与心酸。

9岁,她遭到亲戚的强奸,从此愈加放纵。14岁,她生下一个刚落地不久就夭折的孩子。

她当小三,她抽烟、酗酒、吸毒......她的人生充满黯淡与混乱!

14岁后,在父亲的严格管教下,她的生命开始出现转折,渐渐泛出光彩。

17岁,她华丽转身,成为“那斯威尔防火小姐”,同年,摘得“田纳西州黑人小姐”的桂冠。

她在州立大学读大众传媒,成为当地电台首位非裔美国记者。

30岁刚出头,她便成为无可争议的“脱口秀女皇”。

2005年,她占据了《福布斯》“百位名人”排行榜的头把交椅。她的身家已过10亿美元。而在她48岁时,她已经有23亿美元的净资产。

是的,她就是奥普拉·温弗瑞(Oprah Winfrey)。


奥普拉与米歇尔

-2-

那么,她是如何是从一个问题女孩,蜕变成一个万人瞩目的传媒女皇的呢?

奥普拉·温弗瑞的成功故事对我们这些普通人是否有借鉴作用呢?

01学会宽恕自己,宽恕他人

奥普拉有过不堪的过去,可是,她勇敢面对。在她曾主持的节目里,她没有掩饰自己的过去,而是直接而坦诚的表达出来。所有人看到了那个真实的奥普拉。人们并没有因为她的过去和不堪而轻蔑她,相反,很多嘉宾因为她的启发,而把自己最真实的一面展现出来。如此,她的节目也越来越火爆。

正如奥普拉所说:“人们真正能够看到你的灵魂,因为你的灵魂而爱你,为你这个人和你所有的奉献而爱你。”

奥普拉也宽恕曾经用细枝条抽她的姥姥,感激她的严厉,还有她让她养成的阅读的习惯。

不管曾经经历过什么,都将成为过去。如果一直抱着过去不放,那你永远无法真正重新开始。

02自信、坚强、勤奋的坚毅性格

芝加哥,美国种族观念重严重的城市。

然而,奥普拉没有因为自己是非裔而自卑。相反,她用自信、微笑和热情感染了每一个人。

虽然她没有令人艳羡的容貌,身材还太过丰满,但还是被《名利场》杂志评为“世界上最时髦的女人”。这一切便是源于她的气场和自信。

她用自己的名字命名了《奥普拉脱口秀》,以及杂志《噢,奥普拉》。她用自己向世界传递着满满的正能量。

奥普拉在成名前、成名后都很勤奋。她是杂志主编、电影制片人、娱乐公司老板、政治参与者、慈善家。她的多重身份也扩大了她的影响力。

03广结善缘,为自己搭建好人脉

正如上文所言,奥普拉宽恕自己、宽恕他人。她豁达大度的性情帮她赢得了好人缘。

好在芝加哥期间结交了些对自己一生都有重大影响的朋友。

那份《芝加哥早晨》节目的主持人工作,就是由她的朋友迪梅奥帮忙的。这就是后来为众人所知的《奥普拉·温弗瑞秀》的前身。

奥普拉的朋友圈很广,除了每天一起工作的人,还有娱乐界的巨星、政界首脑等。她对工作人员慷慨大方,她对朋友真诚、信任、欣赏,以致有朋友坦言“可以为她付出生命”。

她帮助一切可以帮助的人,小到贫困学生、遭受过性虐待的女性,大到布什和施瓦辛格等政界人物。她设立数项奖学金,并热心公益事业。

为了增强团队凝聚力,她与许多雇员签订终身合同。

奥普拉广结善缘,为自已搭建好的人脉,成就了她和她的事业。

奥普拉与曼德拉

04做自已擅长的事,感兴趣的事

奥普拉一开始做的不是访谈类节目,而是呆板枯燥的新闻类节目。

她发现这类节目让她很拘谨,无法展现她自己。而在做了访谈类节目后,她让一个半死不活的节目在几个月内起死回生。

她幽默、大胆、大块头、大嗓门,在访谈节目中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她是那么从容、自然,令人喜欢。她有关性骚扰的节目,与女性观众产生了共鸣话题,收视率一路走高。她成了女性心中的英雄,孩子们的守护者。

她不放过任何一个提升自我、完善自我的机会。她时刻准备着,时刻行动着——为自己所真正热爱的事业。

05 积极行动,主动付出

What I know for sure is that what you give comes back to you.(我坚信,你的付出会有回报。)这是奥普拉的座右铭

为了提高收视率,奥普拉和公司设立了读书俱乐部。她每天积极主动工作,提出一些有创意的想法,吸引观众的关注和参与。此项活动取得了空前的成功。她的付出得到了回报。很多书店和咖啡馆纷纷举办了名为“奥普拉的选择”的特别书展。《新闻周刊》把她看作是现代图书世界最重要的人物。

她一直主持性骚扰节目,并致力于建立儿童保护法案,最终以“奥普拉法案”闻名全国。她通过这些努力让自己放下了自己屈辱的过去,也让有此经历的人走出了阴影。同时,也提高了社会对这一问题的关注,以及她的收视率。

06成功源于好习惯

一个好的习惯会让人受用一生。

奥普拉热爱阅读的习惯,做事有计划的习惯,以及不放过细节的习惯等等,都为她后来的成功提供了条件。

她做事认真,追求细节。在一本名为《O》的杂志付印前,她会仔细阅读每一个字,彻查每一张图片,甚至连一个标点符号都不放过。结果,仅一年时间,杂志的月发行量就达到了250万册。

这个世界,没有随随便便的成功。


奥普拉

-结束语-

《奥普拉脱口秀》虽已淡出荧屏,但奥普拉的影响力并没有结束。奥普拉精神也对我们的成长有着不可小觑作用。

她让我们明白,虽然我们无法选择自己的出身,但我们可以选择如何奋斗,如何坚持。

过去不等于未来。不管曾经发生过什么,不管我们出生多么卑微,依然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拥有自己想要的生活!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不知道大家是否了解美国著名女性“奥普拉”?之所以强调女性,是因为以下的文章我要介绍奥普拉这个伟大的女性的气场修炼术...
    Liqi张阅读 1,894评论 13 27
  • 这个女人,命运坎坷,又不像命运低头,在她身上,有无线的光芒,她热爱生活,信守承诺,记得她一件很小的事情,让我看了非...
    安安阳光阅读 302评论 0 0
  • 这时候分别,你要走 太阳走的更快 我把太阳喊不回来 把记忆也哄不住 飞机的影子属于我的祝福 拥抱被时间拆散 我们有...
    袁墨白阅读 379评论 9 2
  • 我喜欢躲在月亮背后 偷偷把夜抹的黑黑的 没有人知道我孤单 即使把这黑幕打碎 思念的痕迹也不在 不曾想过不小心的想念...
  • 放了假后,我每天晚上都会准时叫宵夜,然后盘腿坐在电脑前,吸溜着面条,盯着屏幕。 我很享受晚上那种惬意的时光,比起在...
    冥千陌阅读 21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