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自己的女王,该如何修炼

不知道大家是否了解美国著名女性“奥普拉”?之所以强调女性,是因为以下的文章我要介绍奥普拉这个伟大的女性的气场修炼术,值得每个女性学习。在分享奥普拉的气场修炼术之前,有必要介绍下奥普拉。

奥普拉为美国著名电视节目主持人、演员、制片人和慈善家。田纳西州立大学公演艺术及语音通讯学双学位,霍华德大学荣誉博士。由奥普拉主持的节目“奥普拉脱口秀”曾多次获奖,并且连续16年荣登该类节目冠军。她是20世纪美国最富有的女性,同时被誉为美国历史上最了不起的女性。

“奥普拉”为奥巴马竞选做出了巨大贡献,为奥巴马筹集300万美元竞选资金。其实,她的支持比开具任何一张支票都重要。民意调查显示,31%的受访选民表示,他们是因奥普拉的因素倾向于给奥巴马投票。奥普拉致力于公益事业,创立了“天使网络”,收到了十五万捐助者超过八千万美元的捐款,她将这些钱全部捐给各地的非赢利组织。奥普拉的行为,吸引了很多人加入慈善事业。
做自己的女王

那么奥普拉成功的因素是什么?美国作家沃伦•卡塞尔,经过认真观察,仔细总结了奥普拉的40个气场修炼术。这40个方法里面有些可以合并总结,有些适合企业高层女性,不适合我们普通女性。因此,我将其总结为9个,供大家参考,可尝试运用到我们的生活工作中。

一、美好从健康开始

奥普拉如今已是五十知天命的年龄, 繁忙的工作并没压垮她的身体,依然相当健康,那么她是如何保养的?

1、 早睡早起

早睡早起是奥普拉的习惯,她在晚上8点或9点睡觉,第二天清晨5点起床。清晨醒来头脑清醒,思维活跃,给人带来无限灵感。可以用来规划整天的工作,也可以用来写作、阅读、冥想或锻炼。日复一日有质量的早起,日积月累,一定会有一个与众不同的未来。金伯利•丹尼尔斯认为:你的人生就掌握在四更天的时候也就是清晨3点到6点。

2、 锻炼身体

奥普拉请了一位私人教练,几十年如一日的锻炼身体。她在工作室也建了一个健身房供员工锻炼以保持健康。锻炼不是随性而为的事情,必须像吃饭、睡觉一样融入我们的生活,嵌入我们的骨髓。奥普拉相信:当你滋养和支持自己的身体,它会报答你的。运动能够帮助保持身材、减缓衰老以及增强新陈代谢。

3、 合理膳食

奥普拉早年暴饮暴食和疯狂减肥给了她很多教训,现在除了坚持锻炼还配以合理的饮食,无节制的饮食会影响锻炼的效果。奥普拉意识到:吃了垃圾食品就不可能享受健康人生。你所吃的,想的,认为的还有做的决定了你的生活。合理饮食、选择健康就是善待自己,你会有所回报的。你的皮肤、头发、眼睛、精力以及态度都会受到饮食的影响。

4、 适当休息

人的精力是有限的,长时间的工作会使人疲惫不堪,灵感枯竭,适当的休息会使人恢复活力,从而更好的工作。这大概就是所谓的退一步是为了更好的进一步吧。每个星期空出一天时间休息,关掉手机,或独处、或旅行、或陪伴家人。卡内基在其著作《如何停止焦虑开始新生活》当中说过“避免疲劳就能避免焦虑”。

二、赠人玫瑰,手留余香

爱出者爱返,福往者福来;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奥普拉将这一点贯穿于整个人生。她认为:“生活的本质不是在于拥有了什么,而是在于付出了什么”。奥普拉是一个知行合一的人,不把付出流于口头和表面,而是落到实处。奥普拉是钱的主人,但不是钱的奴隶。奥普拉建立了多个公益基金组织,通过这些组织,已经为慈善事业捐款超过5000万美元。我们普通人虽然做不了多大的贡献,但至少可以给公交车上的老人、孕妇让座;给路边的流浪者一碗热饭;给疾病中缺医疗费的人们尽一份绵薄之力。

三、将诚信武装进灵魂

如果你有诚信,其他的就不重要了。如果你没有诚信,其他的也不重要了。何谓诚信,在我的个人观念中,就是信守承诺,讲实话,而奥普拉就是这样的人。比如,将她波及其中的疯牛病的审判就是因为她直言不讳地声明自己为避免疯牛病不吃牛肉。因为奥普拉是极有影响力的人物,所以她的行为在一定程度上是别人跟随的风向标。奥普拉的诚实招致了媒体和牛肉产业大亨的责备。奥普拉的诚信将女王范演绎的非常透彻,她用坦白的方式面对别人,面对自己,她认为说实话是她的责任。个人认为,诚信是获得他人尊重的第一要素。

四、笑、微笑、开怀大笑

** 我们不会因为变老而停止笑声,我们变老是因为停止了笑声。**奥普拉的节目之所以受欢迎,不仅是因为诚实,更多的是她能给人带来快乐,她相信快乐的力量。一次长久的开怀大笑能释放压抑的情绪,起到疗愈的作用。对于笑带来的疗愈作用,我有切身体会。记得某一天,我带着极其压抑的情绪上班,走在小区路上心神不宁。平时经常和我打招呼的小男孩快乐而用力的朝我挥手,对我笑,我的不良情绪瞬间消失,用力的与他挥手,真的很快乐。笑是上天赐予我们的智慧,赐予我们的恩典,让笑如影随形。
快乐的奥普拉

五、不要跳离书的海洋

在里克•沃伦的畅销书《标杆人生》中,他曾说5年后你所处的位置很大程度是由你读过的书决定的。特里希说一个人如果每天阅读一小时他所从事领域的书籍,3到5年他就可以成为专家,5年之后就能成为全国性权威人士。奥普拉自己认为,她之所以有这样的成就,与她从3岁开始起学习识字,阅读有关。阅读为她打开了认识世界的大门,改造了她的生活和思维方式,培养了她坚毅正直的品性,带她走向精彩的人生。大家都听说过的一句话:你的气质里,藏着你曾经读过的书,我非常认可这句话。女性的气质非常重要,而培养气质的最低廉而又最高尚的方法就是阅读。

六、给语言一点温度

对话的真正艺术不仅在于该说时要说,还在于不该说时不说。奥普拉在节目中的语言总是美好优雅,没有说过负面阴暗的话。作者长年观看奥普拉的节目并且阅读她的专栏文章《我确信的事情》判断奥普拉语言真实、不挑拨离间、不谈论八卦新闻、不弄虚作假、不诅咒谩骂。奥普拉用语言给人温度,传递温暖,使他人变得积极,在说话方面奥普拉是当之无愧的女王。当别人遇到困难和挫折时,他要的或许不是道理,是温暖的语言,共情和理解。

七、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结识帮助提升自己的朋友,他们的存在必能将你变得更完美。奥普拉喜欢结识乐观积极的朋友,她之所以如此成功,离不开这些积极朋友的帮助和影响。我有一帮诵读经典的朋友,她们用经典智慧影响着我,使用脱离了抑郁的泥潭。我有一帮热爱写作的朋友,她们用毅力影响着我,是我迷茫时的灯塔,使我找到了梦想。这一群积极乐观的朋友,引导着我走向更积极的人生。

八、打开心门,拥抱宽容和感恩

宽恕使你从过去的牢笼中挣脱,得到重生的自由。在童年时期奥普拉受到了严重的伤害,但是她仍能够谅解他们。奥普拉曾经邀请了那些自己多年不来往的亲人,引起轰动。奥普拉在宽恕别人的同时,救赎了自己,摆脱了仇恨的枷锁。对于宽容和感恩,我自己深有体会。我在离职阶段遇到了种种的困难,内心焦虑愤怒,身体也随之变得十分的虚弱。可是,当我放下一切不满,明显感觉身心放松愉悦起来,宽恕别人就是宽恕自己。在宽容和感恩中我得到了快乐,人也变得积极起来。

九、用激情点亮有梦的人生

** 唐纳德•恰普说过:激情比头脑和天赋更重要。我就遇到过许多天资优越的人因缺少激情而失败。**奥普拉对于梦想和未来的激情极富感染力,她的观众们常常被她引领。无论是脱口秀、办杂志还是公益事业,奥普拉都用尽其最大的热情来完成。每个人都有梦想,只是看是否可以用激情和行动点燃自己的梦想,还是害怕挫折和困难将梦想扼杀在摇篮中。我们需要找到自己的梦想,并不遗余力的坚持,至于结果如何,随缘绽放。这大概就是《老子》所说的无为而为吧。

也许有人会说,这世上只有一个奥普拉,再怎么努力也不会成为奥普拉。写这篇文章并不是想让自己或他人成为奥普拉,而是学习奥普拉的气场修炼术。奥普拉的成功不是偶然的,她的遭遇很坎坷,正是因为她修炼得当,所以绽放的异常美丽。

分享这篇文章,希望对女性们的气场提升有所帮助,女性们能自信、独立、美丽、优雅,做自己的女王。与大家共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