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松减掉20斤,原来与脂肪的“战斗”并没有这么难

大家好,我是大飞,在这里享减肥、健身的点滴趣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句话叫:减肥等于整容。

减掉身上20斤肉,带来的改变确实很大。

最近,所有认识我的人,见到我后都惊讶地说:“原来你真的瘦了!”

没错,每次听到这话,心里都爽得很。

不久前,姥爷91岁大寿,全家人齐聚一堂,给姥爷祝寿。没想到当我一进门,好几个人都说:“呦,真瘦了,瘦的不轻呢。”毫无准备的我,突然被一阵猛夸,搞得心旷神怡。

妹妹还拿我教育妹夫:“你看看哥,说减肥就减下来了。你再看看你,说了好几年了,越说越胖。”

听得我心里很高兴,也有些汗颜,觉得很对不住妹夫。

图片发自简书App

前几天,和本地网文圈的朋友线下聚会。一位微信上经常联系,之前从没见过面的朋友,见到我说:“以前还以为你是中年油腻大叔,没想到是个运动型男。”我高兴地说:“就冲这句话,请你吃饭。”

以前肚子肥大,买衣服只敢选宽松型的,穿上自己都不觉得好看。前两天,商场一款运动版速干T恤打折,以前从不敢碰这种直版修身型的衣服,结果咬牙上身一试,意外的合身,肚子真的小了,一点都不显。

这种成就感,真是“美滴很”!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的身高175公分,以前最胖时体重83公斤,而且脂肪主要在肚子和大腿上,不仅不健康,体型也不好看。

经过最近几个月的减肥,体重减少了20多斤,肚子小了,身体轻松,体型也顺眼多了。

这次减肥的经历让我感觉到,减肥真正的困难不在身体上,而是在心里。

很多人都想减肥,但是没减下来,就天天说减肥有多困难。说得多了,自己就深信不疑。别人听的多了,也以为减肥很难,还没开始就先害怕了,担心自己也减不下来。

其实减肥真的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难,俗话说:没有减不下去的肥!

无非就是做到两件事“管住嘴,迈开腿”,然后坚持下去就行了。

减肥有很多源动力,想瘦,想美,想帅,想变得更健康,不想再稍微运动就累得气喘吁吁,满头大汗。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从动力到付诸行动,往往需要一个契机。

有意思的是,我的减肥行动,始于一件很小的事。

有一次外出办事,目的地离得不远不近。当时心想,反正不赶时间试试走路去吧。走到一半时,发现目的地比想象的要远。这时走的有点累,脚也有些疼,想要坐车吧,又觉得已经走了一半了,不如再挑战一下。

最终咬着牙坚持走到了目的地。

结果发现,其实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困难。抗过了感觉到累的那个阶段,身体也没有更疲惫,脚也没有担心的那么疼。反而心里很有成就感。

通过这件事,发现自己似乎有点运动潜力。于是就决定,以后走路上下班,不再坐车,利用上下班的路上时间进行健身。

从家到公司,距离是4.5公里,步行时间50分钟。自从决定步行上班,每天早起半个小时提前出门,早上的时间也宽松了许多,不用总是慌慌张张的。

开始步行后,就风雨无阻,再也没有中断过。

除了最初的时候,脚和膝盖有些疼痛,后来适应之后,就没什么问题。反而因为运动,让双腿得到锻炼,腿脚更有劲了。

走路两个月后,感觉身体完全适应了之后,就增加强度,改成跑步。这一跑就跑了三个月,一直坚持到现在。

总结一下这段时间减肥的经验,分享给大家,希望对想减肥的你有些帮助。

图片发自简书App

相信我,减肥不难,只要做到以下三件事:

首先,改变不良的生活习惯。

可能每个胖人都有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比如久坐,比如爱吃零食,比如熬夜,比如吃宵夜等等。

我之前的习惯就是爱吃零食。像瓜子、花生、饼干、点心,这些高热量的零食,堪称是我的最爱。

尤其是到了晚上十点以后,忙完了一天的事情,看看电视,刷刷手机,同时吃着瓜子或点心,感觉很惬意。那时就觉得,这一刻是最舒服、最自在的时候。这种感觉让人明知不好,却欲罢不能。

但是,这种习惯是减肥和健康的大敌。睡前吃东西,不仅增肥,而且加重肠胃的负担,有损身体健康。

当我决定减肥后,下定决心改掉了这个习惯。这之后,减肥就进入了快车道。几个月以来,很少再吃零食。即使偶尔吃一点,也是在白天吃,然后加大运动量,把它消耗掉。

图片发自简书App

然后,饮食结构合理,控制饭量。

减肥说穿了,就是要做到每日消耗的热量大于摄入的热量,这样就不会有多余的热量在身体里变成脂肪。

在这里,我不是要建议大家节食。节食这种减肥方式是不科学的。如果吃的太少,低于我们身体所需的基础能量的话,就会损害我们的健康。而且节食减肥极易反弹,一旦吃的多,就会很快胖回来。

所以,我们应该通过调整饮食结构,适当控制饭量来减肥。远离油炸的,高脂肪的,高热量的食物,增加高蛋白的食物,以及水果和蔬菜。饮食结构合理,既能保证充足的营养,又有充足的饱腹感,而且不会摄入多余的热量。

另外,每顿饭吃到七八成饱,是最健康的养生方式。这一点,是有医学研究证实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坚持运动,逐步加量。

运动永远是减肥最不可缺少的一个环节。任何不需要运动就能减肥的说法,都是耍流氓。

但是,怎么样运动,既能达到减肥的效果,又不会对身体有损害,这就有讲究了。

对于体重较大,或者之前很少运动的人,建议循序渐进地开展运动。先通过一段时间的快走和慢跑,让身体进入到运动状态,之后再逐渐加量。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身体能够承受一定强度的运动时,推荐大家使用HIIT减肥法,高效、快速地达到减肥的效果。HIIT是高强度间歇式运动的英文简称。它通过短时间、高强度的运动,来迅速达到燃脂、减肥的效果。而且,这种运动即使在结束后,也能持续地消耗热量。

HIIT运动,现在非常流行,风靡全球,是很多健身达人最爱的运动方式。很多运动软件中,都有这样的课程,大家可以按照课程进行练习。

需要特别提醒的是,HIIT这种方式,因为运动强度比较大,大家应结合自身的情况,从较低的强度开始尝试。在身体没有准备好的情况下,不要轻易挑战高难度动作。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种运动方式,适合不适合你,最好的衡量标准,就是自己的身体。当身体感觉到疼痛和疲惫,就要适当的降低运动强度和运动量,以免身体受到不可逆转的损伤。

欢迎大家关注正在变瘦的大飞,让我们一起瘦成闪电!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