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UID DeviceID 及获取IPhone唯一标识符

1、UDID (Unique Device Identifier)

UDID的全称是Unique Device Identifier,顾名思义,它就是苹果IOS设备的唯一识别码,它由40个字符的字母和数字组成。在很多需要限制一台设备一个账号的应用中经常会用到。

iOS 2.0版本以后UIDevice提供一个获取设备唯一标识符的方法uniqueIdentifier,通过该方法我们可以获取设备的序列号,这个也是目前为止唯一可以确认唯一的标示符。好景不长,因为该唯一标识符与手机一一对应,苹果觉得可能会泄露用户隐私,所以在 iOS 5.0之后该方法就被废弃掉了

__ 不能用啦__

[UIDevice currentDevice] uniqueIdentifier] 

2、UUID(Universally Unique Identifier)

UUID是Universally Unique Identifier的缩写,中文意思是通用唯一识别码。它是让分布式系统中的所有元素,都能有唯一的辨识资讯,而不需要透过中央控制端来做辨识资讯的指定。这样,每个人都可以建立不与其它人冲突的 UUID。在此情况下,就不需考虑数据库建立时的名称重复问题。苹果公司建议使用UUID为应用生成唯一标识字符串。
  开发者可以在应用第一次启动时调用一 次,然后将该串存储起来,替代UDID来使用。但是,如果用户删除该应用再次安装时,又会生成新的字符串,所以不能保证唯一识别该设备。使用UUID,就要考虑应用被删除后再重新安装时的处理。一个解决的办法是:UUID一般只生成一次,保存在iOS系统里面,__如果应用删除了,重装应用之后它的UUID还是一样的,除非系统重置 __。但是不能保证在以后的系统升级后还能用(如果系统保存了该信息就能用)。

__ 推荐使用__

[[UIDevice currentDevice]identifierForVendor].UUID

3.GUID

全局唯一标识符(GUID,Globally Unique Identifier)是一种由算法生成的二进制长度为128位的数字标识符。GUID主要用于在拥有多个节点、多台计算机的网络或系统中。在理想情况下,任何计算机和计算机集群都不会生成两个相同的GUID。GUID 的总数达到了2128(3.4×1038)个,所以随机生成两个相同GUID的可能性非常小,但并不为0。GUID一词有时也专指微软对UUID标准的实现。

实际上有很多种实现方式,可以自己实现,也可以用上文的UUID

[[UIDevice currentDevice]identifierForVendor].UUID

4.advertisingIdentifier 广告标识

这是iOS 6中另外一个新的方法, advertisingIdentifier 是新框架AdSupport.framework的一部分。ASIdentifierManager单例提供了一个方法advertisingIdentifier,通过调用该方法会返回一个上面提到的NSUUID实例。

#import <AdSupport/ASIdentifierManager.h>
NSString *adId = [[[ASIdentifierManager sharedManager] advertisingIdentifier] UUIDString];

跟CFUUID和NSUUID不一样,广告标示符是由系统存储着的。不过即使这是由系统存储的,但是有几种情况下,会重新生成广告标示符。如果用户完全重置系统((设置程序 -> 通用 -> 还原 -> 还原位置与隐私) ,这个广告标示符会重新生成。另外如果用户明确的还原广告(设置程序-> 通用 -> 关于本机 -> 广告 -> 还原广告标示符) ,那么广告标示符也会重新生成。

注意:必须使用到广告,才能使用广告 identifier,要不然可能会被Reject
We found your app uses the iOS Advertising Identifier but does not include ad functionality. This does not comply with the terms of the iOS Developer Program License Agreement, as required by the App Store Review Guidelines.

5.identifierForVendor

1.同一开发商的APP在同一个机器上都会获得同一个ID
2.删除了设备上某个开发商的所有APP之后,下次获取将会获取到不同的ID。

获取唯一ID : KeyChain — + identifierForVendor

这是目前主流的唯一ID的使用方式。使用 identifierForVendor 并保存在 keyChain中

官方文档Keychain Services Reference

每个程序都可以往KeyChain中记录数据,而且只能读取到自己程序记录在KeyChain中的数据。iOS中Security.framework框架提供了四个主要的方法来操作KeyChain:

SecItemCopyMatching

SecItemAdd

SecItemUpdate

SecItemDelete

前面提到了每个APP只允许访问自己在KeyChain中记录的数据,那么是不是就没有别的办法访问其他APP存在KeyChain的数据了?

苹果提供了一个方法允许同一个发商的多个APP访问各APP之间的途径,即在调SecItemAdd添加数据的时候指定AccessGroup,即访问组。一个APP可以属于同事属于多个分组,添加KeyChain数据访问组需要做一下两件事情:

具体的方法,可以看下面参考资料中。


参考资料:http://www.cnblogs.com/smileEvday/p/UDID.html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