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爱情,只有七个月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的爱情,只有七个月。在今天,结束了。

从春季繁花到夏季晴空再到秋季凉夜,已经记不清多少个日日夜夜相互陪伴,一起笑过,一起哭过,一起焦虑,一起奋进。但是很多缘分都是有时间的,不多不少,注定到了时间就会有闹钟响起,提醒我们终要分离。

从2月到9月,大半年的时间,我们之间发生了很多事,有矛盾冲突,隔夜隔天也不能缓解;有快乐,可以支撑我们一直微笑着前进一星期。但是总是波折不断,我嫌弃你太恼人,你嫌弃我太散漫,我们总是要花很多时间才能把彼此的频道调成一致。

但所幸我们都没有放弃彼此,没有轻易说分手。你总喜欢说的一句话是:坚持下去,我们的爱情就是胜利了。我往往是不附和你的,只是用行动回应你。

二月是才出春节的时节,我恋恋不舍离开家,到学校后一周就见到了你,但是你很忙,总是要各个地方跑,一般半个月才能见到你一次,那时候最大的梦想就是能和你朝夕相伴,不用再担心离别。

一直到四月末,你说你事情忙完了,可以待在学校里陪我了,我高兴地在体育场欢呼,在图书馆和教室里偷笑,终于你来了,而且不会再走了。

五月初的天气是我很喜欢的,不怎么冷,也不怎么热。你偶尔陪我去操场上迎着清晨的阳光跑步,更多时候你是陪我一起看书,因为你说我丑,说“人丑就要多读书”。你说你的,反正我会回一个大白眼给你,然后再补一句“你读了更多书,所以你更丑”。

你知道我不喜欢异地,所以你暑假就到我在的地方陪我。我十点睡,你也十点睡,我熬夜到两点,你也总是相伴左右。你是一股清流,不沾游戏,但是会撩妹,可是我不介意呀,谁让你那么有吸引力呢。

六月期末考试完,我要回家,你二话不说就买了票,说陪我一起回去,我嫌弃你太粘人,但是依然与你手牵手,踏上回家的旅途。

可是回到家,我沉迷于家里的舒服和自由,冷落了你。但是你从来不会发脾气,只会静静地看着我,让我自己去领悟你眼神里意思。还好我没有那么笨,每次都能准确理解你要表达的意思,终于在回家后的第六天,我终于回到了原来的状态,你也变得开心起来。当然,你也给我带来很多快乐。

时间就这样到了七月,本来我们约好七月中旬一起回学校的,但是我真的不想离开家啊。熬夜跟你商量,你又用那种熟悉的眼神看着我,我读懂了,你在说:你想在哪里就在哪里,反正我陪你。

哈哈,就这样幸福地在七月里相互陪伴,一起经历40度的烧烤天,一起在晚上九点钟出去骑摩拜,一起在早上六点起床背书,恍惚间,觉得一切都发生在昨天,可是已经快过去两个月了。

八月初,我们开开心心地度过了第一周,可是从八号开始,我们吵架了,开始冷战,互相不理对方。你就在一边安静地待着什么也不说,我就躺在自己的房间刷手机,看视频,偶尔看你一眼,你也偶尔看我一眼,然后互看生厌。

以前我们不是这样的啊。在一个午后,我开始反思。我们怎么变成这样了,之前说好的要一起坚持走下去呢?这才多长时间,怎么就互相厌倦了呢?于是我开始去主动求和了,但是碍于面子,我写了张纸条给你,上面就写了个“∑”。你来问我是啥意思,我昂着头回答你:“没学过数学吗,求和啊”。你把我的头拍回原位,还说了一句:“我是文科生。”哼,有啥了不起,我也是文科生呢,略略略。

后来的我变乖了,每天像只小猫一样围着你转,你到哪我就跟去哪,客厅,卧室,阳台,都有我的身影。鉴于我一直听从党的指挥,你并没有又敲我的脑袋,只是安静地做个美男子,让我犯花痴,不能离开。

后来的八月我们一起吃好吃的,一起学习,一起运动,一起浇花,一起去超市,又一次和你形影不离了,我的内心是喜悦的。无数次小声对自己说:这才是我想要的生活呀。但总是会被你听到,随后就能听到你说:我也一样。

九月来了,天气变得异常冷,仿佛要过冬一样。我穿着哥哥的外套依偎在你旁边,你用胳膊肘戳我,让我去好好学习,我非要拉着你一起,你无奈,只好坐在书桌旁边陪着我看书做题。那时候感觉格外温暖呢。

7号,我回学校了,拖着你,对,就是拖着你一起回来的。因为你是大背包,承载重量就靠你啦。学校的桂花开了,整个校园都弥漫着香味,我跟你并肩走着,我一边欣赏着久违的校园风景,一边拍照。然而你又敲我的脑袋,催我回去学习。谁让你帅呢,我就听话回去睡了一觉又开始泡图书馆。

我喜欢说时间像莫斯利安,喝着喝着就没了,本想着你会很懂行地去给我续杯,结果你只拿本书过来看着我,好吧,我又读懂了你的意思,我看,我看,我看书。

15号到来了。我收拾完要带去考场的东西,你过来帮我拿,然后陪我一起去看了考场,顺便考察一下住的宾馆是否安全,这么暖心,故意的吧。

16号,每次铃声响起,我就会想起你,想起我们一起度过的这大半年时光。带着关于你的所有记忆,认真的做题,你是我的守护神,你一定会带给我好运的,对吧。

17号,最后一天了,你说你有事情,等我考完不能陪我回学校了,我说哦,然后就走进了考场。五点半铃声响的时候,我从窗口看你昨天等我时所站的位置,那里果然没有人,你真的缺席了。但是我没有难过,因为一直都知道会是这样的结局。

走出考场,看到夕阳很美,我总喜欢说夕阳像蛋黄,而你总说“别想着吃啦,快学习”,以后不会有人这么说我了,但是看着夕阳,我还是想吃蛋黄,而且是咸鸭蛋的蛋黄。

手机震动了,是你发来的消息:“万般辛苦不与何人说,但求一战功成司考过!明年我们不见!”脸上漾起微笑,给你回了一句:再也不见,再也不约!跑步回去吃肉啦~~~~~

我和司考的爱情,只有七个月,多一天我都不想再要了。

司考,磨人的小妖精,2017感谢有你,让我的生活变得不空虚,但是2018,不想再见。


司考记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