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时一地践行#端午出走盐洲岛

盐洲岛(休闲游好去处)

       滩涂寻蟹鹭,晚霞映渔舟;

        鸡鸣赏日出,狗吠叹潮汹;

        闲庭信步阔,美食勿错过!


#一时一地践行#

五一过后就在筹划端午的去处,想去看海,但用手指头都能盘算得到各大知名海滩肯定人满为患,只能望而却步。地方虽没着落,但同行的小伙伴儿倒先招呼到了一大帮,找到知己还是蛮开心,毕竟重要的不是去哪里,而是谁陪你去。

群策群力之下,大家发现了盐洲岛可能是个好去处:一来靠近双月湾、巽寮湾两大知名海湾,海景自然也不会差;二来没有深度开发,可能没那么便利,但价格也不会高得离谱,性价比有优势;三来有湿地、风车等风景,具备深度挖掘的潜力,进可攻退可守,愿意探索可深入旁边海湾去玩,不愿意就可以厮守岛上,回程还不用跟两大湾车流拥挤着急。于是乎就这么愉快地决定了目的地。

接下来团队优势体现出来了,大家分头行动,找酒店的,规划行程的,租车的,加油鼓劲的,大家忙的不亦乐乎。最终,虽遇小插曲,行程还是圆满结束,简单梳理本次出行的10大惊喜,分享与大家。

【惊喜一】天公作美

出发前的一周,行程已敲定,准备工作已落实,但预报要来台风,且目的地就是台风光顾的地区之一,

天气预报显示风大雨大,行程面临严峻挑战。大家都忐忑地不行,但又不是我们能控制的,就只有交托出去,耐心等待。没想到的是出发前一天,天气预报转好,只有行程最后一天还有雨,大家决定已定,按原计划出发。最终剧情是,三天一直好天气,其中去海滩的第二天本想很晒,正好多云,基本没晒到,而我们从盐洲岛午餐结束驾车踏上返程后不到20分钟,雨就开始下了。真是万万没想到~

不要怕,只要信!


一路狂奔

【惊喜二】兑换酒钱

大部队到岛上是已是中午,酒店入住后,老板娘很热心地介绍了景点、路线和美食,果腹之需强烈,就去了老板首推的明民饭店(这家在大众点评上有,但没有太多评价,老板说这家性价比高,报名号还可以打折),饭菜挺可口,分量不是很大,可能是饿的原因。吃饭前,老板家亲戚的小朋友(小红姐)跟我们的小朋友一起玩,还很高兴的告诉我们买的新衣服,吃饭间歇,小朋友跑出来玩,小红姐居然穿上了刚给我们看的新衣服。于是我就问她这么好看的新衣服要不要拍照,她欣然点头,并迅速做好了姿势,于是拿出相机拍了起来,小红姐可能不太经常拍照或者还不太熟悉的原因,稍显腼腆。结账时,提宾馆名号也没有优惠,于是灵机一动,告诉老板说刚给他们家小朋友拍了几张照片,可以加微信发她,顺便要求给个优惠,老板笑着说那就便宜20块吧。作为一名初学摄影的发烧友来说,这已经是莫大鼓励。但尴尬的是,回到宾馆准备发照片,发现对焦没设置好,有几张构图也不好,反复挑选,终于凑了2张给人家发过去了,感觉牛皮吹大了,有点不好意思(尴尬)


【惊喜三】滩涂蟹逅

下午人聚齐,稍作修整后,出发前往第一站——白沙村。还没到滩涂,就有游船老板上来推荐坐船游,一开始并没有答应(虽然最后去了,200块11个大人2个小朋友),穿过巷子来到滩涂,发现遍地的蟹洞和好多小螃蟹,小蟹都很警醒,稍有动静就会迅速爬回洞里,一安静就又会出来,小时候虽然经常摸螃蟹,但这么密集的蟹洞和这么多的小螃蟹齐出动还是第一次近距离接触,很有感觉。遗憾的是相机焦距太短,无法远距离拍摄,由于距离太近,经常惊扰到螃蟹,无法拍出现场感。


【惊喜四】风车入画

最终还是没经住游船老板的劝,踏上了开往内海小岛的船,事实证明还是值得的,一来如果一直停在滩涂等日落会很久,二来另有一番风景,尤其是游船上及小岛上有了更好拍摄风车的角度,起伏的观音山,点缀的风车,在海水的映衬下有了另一番意境。也稍微弥补了没能到观音山上近距离拍摄风车的遗憾。



【惊喜五】落日余晖

白沙村的红树林除了是白鹭的栖息地,还是极佳的落日拍摄点,延展的滩涂、休闲的游客、停泊的游船,在落日的余晖里相称成景,别有一番风韵。


【惊喜六】兴风作浪

第二天早起小分队四点多爬起来去湾仔码头看日出(镇上过去大概25分钟车程),走错了路口,翻山越岭才拍马赶到沙滩,可是偏偏没有正儿八经的日出,不过丝毫没耽误拍摄,就是少了太阳从海上跳出来的那份惊喜。撤回镇上吃早餐跟大部队汇合,收拾下海装备再次往湾仔进发。本想带着宝宝(1.5岁)下去多体验一下,可是虽然宝宝经常游泳,但是被浪拍打几次后哭叫着不再愿意待水里,只好带着宝宝上岸冲洗,不过我爸妈玩的还是很尽兴。岸上的冲凉房还没建成,只能找客栈的冲凉房,10块钱一个人就算了,关键还只有一间,等到身上都晒干了还没排上,后来才知道是一对情侣在里面,怪不得毕竟2人份。于是跟宝宝在沙里玩着等。




冲洗完毕,收到小伙伴儿召唤,称发现了新大陆,于是放下宝宝给爸妈守着玩沙子,就冲去新据点。到了发现是礁石,正好风大掀起的巨浪,是拍摄的极佳场地。唯一遗憾的是大逆光,为了人只能牺牲背景色了。









【惊喜七】杨屋望远

当天下午原本计划去观音山去拍风车,无奈出发时已太晚,于是调整行程改为杨屋外沙滩,车程稍远于湾仔,且有一段土路不太好走,加之路上车辆较多,到时已偏晚。凭心而论,这边的沙滩更优,配套也较完善,车子可以直接开到沙滩停车场(收费20块,不过可以停到外面山坡上就不收费,相对而言,湾仔要步行1公里左右才能到沙滩就没那么方便)。到沙滩上稍作停留,吹吹海风。由于浪大已禁止下海,同时先锋官已把车子开上了杨屋山,招呼我们上去。于是又强硬着心留下父母和宝宝们玩沙子,杀上山去。古人云,登高则可望远,望远而致思深。感叹造物者的奇妙,登上高处,心中自有另一天地。






夜幕降临,仍不忍离去,那人那山那狗着实让人流连。





【惊喜八】蓄盛宾馆

我们住的这家是蓄盛宾馆,因为位置在岛中心,距离各景点都有些距离,老板很热情,服务也很周到。尤其值得鸣谢的是老板友情赠送了石门山矿泉水近3箱(24瓶装)(几乎每天一箱),上岛几乎没买过水。住宿条件还可以,一般的标间都有2张1.5米的床,有个大院子作停车场,但停车场入口有积水(颜色不好看味道不好的那种)应该改善一下,价格很亲民,供大家参考。


【惊喜九】觅食有方

住在镇上一个好处是便利,酒店巷子出来吃喝服务一应俱全。上文中提到的明民饭店就是跟酒店老板娘请教的,味道还可以(不了解的时候,酒店老板是个不错的信息源),接下来分别尝试了大众点评上排名比较靠前的盐洲酒楼和海利酒楼,感觉渐入佳境,味道也不错,价格也差不多,没有像老板口中讲的那么明显差距(幸好没有全听老板的建议,大众点评还是靠谱的);值得一提的是下午的小食,各样的食物都有,味道也蛮不错,错过中午饭店可以等这里的开市,一般下午三四点开市,开到六七点,准备看日落的最好也在这里补充点火力再出发;还要说一下的是窑鸡,大家心心念念着一直要尝试,一直没吃成,终于,在杨屋外海滩回来路旁有窑鸡,返程前的最后一餐就定在了这家,但真正吃到后大家大跌眼镜,也是锡纸包的,感觉跟普通烧鸡没什么区别,味道一般。

【惊喜十】如风返程

鉴于是端午假期,为了避免在返程路上遭遇堵车,大家一致同意早些出发,当天十一点多就开始吃午餐了,十二点半左右午餐结束,大家踏上归途。

可能是真的出发比较早,也可能是端午毕竟是高速收费假期,一路都比较顺畅,仅仅遇到一点点行驶缓慢,对于假期的出行已经是很欣慰了,早早地就回到了广州,开心地结束了本次旅程。


山川,河流,脚下是行程;

蓝天,白云,抬头是豪情;

鲜花,芳草,身边是美景;

海浪,沙滩,归来是包拯!

(END)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513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12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124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2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3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13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84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16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93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8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6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1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65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6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52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