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级的性感是性冷淡

奥斯卡收官了——

有人欢喜。

有人愁。

个中最让Sir难过的遗珠,就是她。

——鲁妮·玛拉。

鲁妮·玛拉有爱尔兰式的苍白面孔,不笑的时候,冷冰冰。

她身材干瘪——

平胸,也不高。

但每一次,再不合逻辑的礼服穿她身上,都发光发亮。

作为一名直男,Sir表示看不懂这些礼服裸露的部位

绝不是斯嘉丽·约翰逊式凹凸有致的尤物。

但在今天的女人圈,这种“冷淡”风,更受追捧。

@鲁尼玛拉的情人——

白兔玛拉,痴汉玛拉,萌玛拉,弯玛拉。

虽然Sir无法对其有一点点非分之想。

但不得不承认——鲁妮的颜值与演技,是同辈中的佼佼者。

说鲁妮·玛拉,绕不开她的家世。

她来自真正的名门望族。

父系玛拉家族,是纽约橄榄球巨人队的创始人,坐拥市值21亿美元。

母亲的鲁妮家族,则是NFL(美式足球联盟)另一大球队,匹兹堡钢人的创始人,市值10亿美元。

理所当然地,从大家族走出来的鲁妮·玛拉时刻活在聚光灯下。

贴标签是我们看待名媛的首选姿势。

正如希尔顿是夜店女。

卡戴珊是话题女王。

鲁妮·玛拉则被定义为豪门娇小姐。

一些娱乐小报甚至挖出——

鲁妮·玛拉20多岁还坐在圣诞老人的腿上

可想而知,这样的定位,对她的演艺事业,是伤害——

早早被限定了戏路。

所有人都找我演某某的女朋友,大部分都是没有灵魂的角色。

《新猛鬼街》、《青春大反抗》

鲁妮·玛拉不是傻白甜,她也不甘心演傻白甜。

她很聪明。

既然好角色看不上她,她就傍名导。

2009年,她第一次上大卫·芬奇的戏。

在《社交网络》饰演男主女友艾瑞卡。

电影大获成功。

但鲁妮的“女友”的银幕形象进一步固化。

好在,通过这部戏,她走进了大卫·芬奇的视野。

以此为契机,拿到一生中最重要的角色之一——莉丝贝丝·沙兰德。

看过《龙纹身的女孩》的都知道,这是个封闭的边缘少女。

坦白说,没人会想到沙兰德会跟鲁妮·玛拉发生关系。

鲁尼甚至连试镜的机会都捞不到。

大卫现在不承认,但当时选角,经纪人发邮件告诉我,大卫觉得你不适合这个角色,他不想要你试镜。

娜塔莉·波特曼、斯嘉丽·约翰逊,甚至艾伦·佩吉都曾被视为可选项。

这一次,妹子坐不住了。

我心想,如果她们都可能合适这个角色,我怎么就一定不行了?!

在一些报道中,我们看到的是戏剧化的一拍即合。

我告诉鲁妮,你需要瘦身,然后全裸,片中你会被强奸,在脸上和身上穿刺,还要抽烟和骑摩托。

芬奇回忆起2010年夏天他和玛拉见面的情形。

当时芬奇给她半个小时的时间考虑,但她马上就答应了出演。

但事实却是——

为了拿到这个角色,鲁妮·玛拉足足试镜两个月,甚至有传言,大卫·芬奇出动了性道具来考验她。

是坚持让她赢得这场长跑。

鲁妮·玛拉确实爱死这个角色了。

开拍后,为了那个朋克与哥特相结合的造型,她在身上四处打洞——

耳朵、眉毛,以及右乳头(为防拍续集,她现在还保留着乳头上的孔)。

外型上的改变还是其次。

内在的契合才是难关。

原著中,沙兰德12岁便被关进精神病院。

786个日夜,380个晚上被绑着。

在酒精、毒品,强奸中消耗青春。

千金如玛拉,如何演好这个黑暗的复仇者?

下笨功夫。

为了更好了解书中患阿斯伯格综合症的沙兰德,她去一所专为自闭症和阿斯伯格综合症孩子开办的学校,认识那些孩子。

她对沙兰德,琢磨出一套自己的想法——

什么时候该哭,什么时候该说什么话,要像个不受控制的疯子。

她比大卫·芬奇去得尽。

重拳就该毫不留力。

影片最后的雪夜默别,芬奇最初的想法是——

沙兰德一直坐在摩托车上,看到男主搂着别的女人出来,绝尘而去。

玛拉不同意。

你得给这个角色一点的时间和空间,她必须从摩托车上跨下来,满怀希望走几步,再被现实打脸,这样才会更痛。

她照着自己的方式演完,大卫·芬奇只说了一句话——

Nice。

鲁妮总是能在一些我都想不到的小细节上大放异彩。

这一刻,多少观众为浑身是刺的瘦小姑娘心疼。

毫无意外,《龙纹身》让鲁妮·玛拉一夜爆红。

一举拿下金球奖和奥斯卡最佳女主角的提名。

她应得的。

鲁妮·玛拉没说谎,私底下,她是另一个沙兰德。

外媒如今称她——朋克版赫本

叛逆与优雅,以令人惊讶的姿势,合体。

鲁妮·玛拉太酷了。

她出名难采访。

她的淡定,屡次让媒体尴尬。

比如,被奥斯卡提名时,记者堆着一脸笑问她感受。

她脸上几乎波澜不惊。

让记者的高兴像是“太监”自嗨。

上脱口秀,两句话就能让主持人摊手:“天已被聊死”。

玛拉:我演戏的时候穿着merkin(假阴毛),你知道merkin是什么吧。

主持人:嗯嗯,我知道。

玛拉:就是护住外阴的毛。

主持人:……

她爱电影,但“烦透”电影宣传。

颁奖季所有的宣传活动很怪异···被提名自然有它的好处,但是如果要这样全程配合的话,我宁愿不被提名。

红毯上,还被拍到瞬间变脸——

你别想从鲁妮·玛拉口中问出以下答案——

最喜欢的音乐类型、最喜欢的电影、最想合作的导演。

甚至,她中午刚吃了什么。

人们总是想着要定义一个人——你要不是外向的类型,就肯定是羞涩的类型。

玛拉很讨厌被定义——永远。

所以,当别人以“谜一样的女人”为她冠名——

她不忧反喜。

对啊,(在这方面)我真的口碑很差呀。但人们往往就是对那些神秘而未知的人和事感兴趣,不是吗?

说到底,她只在乎演戏。

你看,对生活隐私极其注重的她,在镜头前,就从不吝惜展示自己的裸体。

我当然不会拍一些纯粹为了满足观众感官刺激的电影,同时也不觉得裸露身体有什么可羞愧的。

她几乎在每一部戏都如此坦然地裸体。

《副作用》的心机婊。

《卡罗尔》的小白兔。

在她看来,身体只是道具——还是为了戏。

去年九月,凭《卡罗尔》在戛纳封后,评委会成员就表示:

最好的演员,不用只言片语,甚至不用表情,但她脸上每一寸肌肤都是戏。

秘密,或许就在于她的眼睛。

她有一对无可取代的眼睛。

仿佛洞察一切世事的蓝色,同时杂糅着脆弱与刚毅两种气质。

既可极致癫狂。

又泛着古典主义的回光。

对鲁妮·玛拉眼睛的赞美,数不胜数。

《卫报》 ——

玛拉的戏全在眼睛,尽管身姿像画像一样端庄镇定,眼神却在好奇与动情间流转。

Bustle——

她的眼睛深邃而感情充沛。

《sarah saw a movie 》——

因为那双多情动人的眼睛,鲁妮·玛拉美到无法言喻。

《we got this covered》曾盘点“好莱坞最有眼技的六大名伶”。

都是诸如艾尔·帕西诺、强尼·德普、艾德里安·布洛迪、海伦娜·伯翰·卡特这样的大神。

鲁妮·玛拉是最年轻的一个。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拆页四 来自第三章《“后刻意练习”时代的到来》 P68 人们顽固地相信,自己把心思放在一件事上,拼命重复就能学得更...
    胡俊0320阅读 553评论 7 4
  • 对于蝉,我始终耽落在老家的蝉鸣里。悠扬的唱,即使群体合唱也是重唱,四五个同唱也都有分秒前后差别。无法实现集体合唱。...
    河西往事阅读 456评论 0 7
  • 写下题目之后我就不知道写什么了,题目太大,而我经历太少,面对它的时候,就感觉到一座大山压过来,让人窒息。 但,毕竟...
    Dr魏阅读 244评论 1 0
  • 第十四篇:盛婚纪·婚礼进行时① 黎千金的婚礼在哥本哈根的一座城堡举行,但又因为黎家老爷子是传统的中国人,一贯反对西...
    盛夫人阅读 228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