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战求生16

第十六章 倒数第四个狙击点

开枪,躲避,瞄准,开枪……

刘征开一枪差不多要用十秒钟,随着时间的推移,他很快便打空了两个弹夹,除了几个离的比较远小鬼子掉头跑掉以外,现场再没留下一个活人。

放眼望去,整条小路上,一片的狼藉,被他打爆的摩托车依旧还在那剧烈地燃烧着,是不是还会想起一声手雷的爆炸声,应该是那些被烧着的鬼子兵身上的手雷。

碰到了刘征的小鬼子也真够倒霉的,这骑的这哪里是摩托啊,分明就是一个巨型的燃烧弹。

刘征大致数了一下,见还有七八辆完好的摩托车,心想自己为什么不下去开着摩托车跑呢!正好可以多带几挺机枪回去,加强一下伏击阵地上的火力。

想到这里,刘征立刻朝山下跑去,找了一辆没有翻车的摩托车,在周围找了三挺轻机枪扔在挂兜里,加上挎兜里本来就有的那一挺,一共四挺歪把子轻机枪。又在鬼子尸体上收集了一些子弹,全都放到挎兜里。

然后,骑上摩托立刻就跑,因为,他已经听到身后不远处传来脚步声,很显然鬼子大部队已经赶上来了!

此时不跑,更待何时。

可惜时间不够,不然,他真想在这些鬼子尸体上做几颗诡雷,让小鬼子尝尝味道。

带着遗憾,刘征骑着摩托车一路狂奔而去。很快便赶到下一个狙击点,不过他这次不打算停下来,先把这些武器送到伏击阵地再说,顺便再看看阵地布置的怎么样了,是不是和他预想的一样。毕竟第一次和陈国豪合作,他还是有点不放心,怕陈国豪不理解他的火力布置。

……

小泉纯三郎看着眼前这悲惨的一幕,已经彻底失去了理智,连伤亡情况顾不得统计了,亲自骑上一辆摩托车追了上去。

小队长忙指挥手下骑上剩余的摩托车跟上他,留下一个战斗分队以及一个连的伪军,让他们负责打扫战场和照顾伤员,然后带着剩余的大部队立刻追了上去。

这次鬼子吸取了前几次的教训,不在浪费时间,因为越是浪费时间,就越是给前面的敌人留下越多的准备时间。

这样一来就会形成一个恶性循环。

所以,必须打破这个节奏,不给对方留下设置伏击的时间。为了加快赶路的速度,小队长甚至连那挺唯一的92式重机枪和2门90迫击炮都没带,包括操作这些武器的二十多个小鬼子。

……

虎子和大喜子二人很快便赶到倒数第四个狙击点。

这个狙击点是由二喜子负责修建的。

越是靠近村里的狙击点准备的时间就会越长,所以他将单兵坑挖的特别深,特别坚固,还专门多修了几个备用单兵坑。这也是刘征提前吩咐过的,前面的人要帮后面的人修建单兵坑,越多越好。

大喜子和虎子过来的时候,二喜子正一个人在那练瞄准呢!

值得一提的是二喜子原本就是村里枪法最好的人,只是,刚开始不熟悉新武器显得不如虎子。再熟悉了三八大盖的性能以后,很快就超过了虎子,重新成为枪法第一人。

三人没人一个坑趴在那开始为偷袭鬼子做准备。

“鬼子来了,准备战斗。”虎子耳朵好,第一时间便听到了摩托车的声响。

“好像不是鬼子,你们看那是不是刘大哥。”二喜子抬头看去,立刻便看到了骑着摩托车过来的刘征。

刘征开的很快,转眼间便来到了他们伏击的位置。

“真的是大哥过来了,大哥真厉害,连鬼子的电驴都会骑。”虎子高兴的大喊一声。

“小点声,鬼子都被你惊动了。”大喜子比较稳重,忙一把将虎子的脑袋按下去。

“你们都别吵了,鬼子过来了,正在追刘大哥呢!我们一定要拦住他们。”二喜子开口制止了俩人说话,抬手指了指远处。

只见远处,七八辆摩托车一字排开,快速朝他们埋伏的位置开来。

“准备战斗,把手雷都拿出来。”虎子学着刘征的语气指挥道。

二喜子一脸的不服气,他一个成年人被一个小孩子指挥,也难怪他会心里不爽。

“老二,把你的手雷给我,我来扔,刘大哥教过我们怎么使用技巧。”大喜子爬到弟弟身边吩咐一声。

“哦!”二喜子答应一声,将身上的两颗手雷递给哥哥。

“二喜哥,我们比比,看谁杀的鬼子多?”虎子一脸兴奋,跟着刘征打了两次伏击后,这会已经一点都不紧张了。

“拉倒吧!”二喜子一脸不屑,闭上眼睛,开始进入状态。

虎子也开始瞄准,他们平时打惯了猎物,对这些移动的目标反而更加拿手。

这是猎人的优势,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换一种说法那就是枪感。

绝不是普通新兵能够比的,固定目标好打,移动目标就难的多了。而真正打仗的时候,敌人不可能站着不动让你打,所以,他们身上的这个优势就显得格外的重要了。

“呯。”

虎子毕竟是小孩子心性,忍耐力有限,第一个扣动了扳机,打中了第一辆摩托车挎兜里的鬼子机枪手,他本来是瞄准的是骑摩托车的小泉纯三郎,摩托车速度太快,结果打中了比小泉纯三郎靠后一点的鬼子机枪手,这也算是歪打正着吧。

“呯。”

听到虎子开枪,二喜子也果断开枪,他瞄准的也是衣服穿着比较特别的小泉纯三郎,虽然不知道小泉纯三郎是什么官,但也知道他是一个鬼子头头。

有老大能大,他怎么可能选择打小弟呢!

小泉纯三郎听到枪声,立刻刹车,然后,紧接着一颗子弹贴着他面颊飞过。吓得直冒冷汗,忙快速下车躲在边三轮摩托车下面。

这完全就是一个下意识的动作,还好刘征不在这里,不然他可就倒霉了。

要知道比起被子弹打死,被火活活烧死的滋味可是更加的悲惨。

跟在小泉纯三郎后面的边三轮摩托车也全都停了下来,有的躲在摩托车后面准备还击,有的直接蹲在地上就地还击。

“轰、轰。”

大喜子将延时后的香瓜手雷直接扔了下去,扔完手雷,立刻捡起地上的三八大盖准备开枪射击。

手雷一颗凌空爆炸,另一颗砸在一辆摩托车上爆炸,紧接着有引起了摩托车的殉爆。顿时摩托车周围陷入了火海,藏在摩托车下面的几个鬼子全都变成了火人。

其他鬼子见到这一幕全都吓得远离摩托车,小泉纯三郎也不例外,现场顿时陷入了混乱当中。

大喜子三人趁机开枪射击,立刻就有几名小鬼子在跑动中被击毙、击伤。

很快三人就把步枪里的五法子弹全都打空了,这个时候鬼子也开始了还击,子弹压得他们连头都抬不起来。

“撤――”大喜子最冷静,马上意识到再很难占到便宜。

“再打一轮。”虎子不愿意。

“拉上他走。”大喜子朝离虎子比较近的弟弟喊了一句。

本来二喜子也不想撤,很同意虎子的建议,不过从小听惯了哥哥的话,一时间也没有了注意,下意识地去拉虎子。

“走吧,去下一个点。”二喜子拉着虎子就跑,大喜子随后跟上。

还好他们跑的够快,不然真就危险了。还有就是鬼子前几轮被刘征打惨了,严重高估了他们,有点谨慎过头,不然,用掷弹筒打上几炮,一鼓作气冲上来,他们连撤退的机会都没有。

……

“中队长阁下,支那人跑掉了!”小队长带人冲上山的时候,虎子他们走就跑的没影了。

“八嘎牙路,距离目标地点还有多远?”小泉纯三郎开始冷静下来,刚才摩托车爆炸带来的震撼,真的吓到他了。

上一个地方他就见过很多烧焦的尸体,当时被仇恨充昏了头脑,并没有太在意,刚才那一幕发生在眼前的时候,他真的被吓到了。还有那贴着脸颊飞过的子弹,无一不再告诉他,自己到现在还活着真是一种侥幸。

但是,好运气不可能一直都有,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的道理他还是懂得。

小队长拿出地图计算了一下,“还有大约七八里远。”

小泉纯三郎接过地图看了看,喃喃自语道:“我们不能这样被动挨打了,必须像一个有效的办法,不然还没到地方,我们就全都玉碎了!”

小队长建议道:“中队长阁下,敌人一直都是在山上偷袭,那就说明山上有小路可以通行,我们可以让皇协军带路兵分两路,我带人走山路确保大路的安全。”

小泉纯三郎听了小队长的建议是拍手叫好道:“呦西,这真是一个好办法,你带领一个战斗分队立刻出发,为大部队开路。”

“哈伊。”小队长点头哈腰答应一声,立刻转身离去。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十五章 二十几名小鬼子听到命令后,立刻朝刘征他们所在的位置包围了上来。 刘征开了一枪以后,从怀里掏出两颗香瓜手雷...
    秋月醉阅读 226评论 0 1
  • 第十四章麻雀战 刘征的这些布置终究还是没有白费的, 报仇心切的小泉纯三郎在得到联队长渡边正一的命令后,立即整编部队...
    秋月醉阅读 373评论 0 1
  • 第十八章 伏击 刘征将武器送到伏击阵地的时候,阵地在陈国豪的主持下已经基本上成型,只剩下最后的掩饰扫尾工作。 战士...
    秋月醉阅读 1,391评论 0 1
  • 今天闺女要期中考试了,早早把她送到学校让她复习一下。回来就把爸爸送到车站,爸爸今天也要回去了!回来这几天感觉真...
    晨阳欧阳麻麻阅读 112评论 0 7
  • 好不容易画了一个桃子
    宛茹阅读 183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