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战求生14

第十四章麻雀战

刘征的这些布置终究还是没有白费的,

报仇心切的小泉纯三郎在得到联队长渡边正一的命令后,立即整编部队,带着一个满编的步兵中队和一个营的伪军部队,约六百日伪军,气势汹汹地朝吴家屯子扑来。

当刘征带着虎子他们七人往县城方向行进了大约十多里时,时间已经来到了下午两点。

此刻,刘征身边已经只剩下虎子一个人,其余六人都被刘征安排在路上。

每次遇到敌人既可以偷袭,又可以快速撤退好位置,刘征都会安排一个人。要求只有一个,挖好掩体,敌人来了以后,只要开一枪,扔两颗手雷,然后,马上撤退。

在第七个位置放下虎子的时候,刘征特意嘱咐他好几遍,生怕他小孩子心性,不知道轻重打的性起,忘记了逃跑。

剩下刘征一个人后,他继续往前走了大约五里地才停下来,不是他想要停下,而是他不得不停下来,因为,鬼子已经到了。

刘征举起了望远镜仔细观察,他想要先摸清鬼子的具体火力部署。

通过望远镜,只见一辆边三轮摩托车当先驶来,挎兜里还架着一挺歪把子机枪,后面一字排开最少有十多辆边三轮,没有卡车,因为是山区道路狭窄的缘故,卡车根本开不进来。

接下来就是三排徒步跟进的鬼子和伪军,大致数了一下,最少500人往上。

看到这个结果,刘征心中不由一沉,日伪军足足有五六百人,兵力足足超过自己这边的十倍有余。

二者之间的战力差距更大,这些都是关东军老兵,一个个身经百战,就算是那些伪军也比自己刚刚组建的队伍要强上很多。

所以,这一战最关键的因素还是自己和陈国豪,通过前期麻雀战尽量消耗鬼子的力量,争取在进入伏击圈之前打掉鬼子三分之一的兵力,这样他们才有胜算。

鬼子打头的边三轮摩托车已经过去了,刘征开始上膛,瞄准,锁定了一辆边三轮摩托车的油箱。

因为这辆车的边兜里坐着一个鬼子少尉,更重要的是,这样半渡而击可以让鬼子首尾不能相顾,导致他们最大程度的胡混乱。

“呯。”

边三轮摩托车瞬间爆炸,化作一团火球,吞噬摩托车上的三个鬼子。

紧跟其后的一辆边三轮摩托车,一个刹车不住直接撞在火球上。摩托上的鬼子瞬间被点燃,嚎叫着四处奔逃。

这个经过说起来复杂,其实就发生在一瞬间。

刘征一枪打爆鬼子油箱后,拿出两颗手雷,拔掉安全环,在脚上一磕,延时两秒后,扔了下去。

第一颗手雷还没落地,紧接着又将第二颗扔了下去。

手雷在没来得及落地就在鬼子头顶上凌空爆炸了。

“轰、轰。”

连续两声炸响,弹片乱飞,鬼子人群里顿时死伤一大片。

这个时候侥幸逃过一劫的小泉纯三郎终于才发现了刘征所在的位置。

拔出指挥刀指着刘征的位置,大喊,“支那人在那边,杀个滴滴――”

小泉话音刚落,立刻就有几个小鬼子朝刘征这个方向摸来。

刘征知道是时候撤退了,不然被鬼子咬住,就麻烦大了。

为了投掷手雷,此时他距离鬼子不足百米远,这样对他来说非常不利。要知道鬼子百米之内枪法可是想当准的,他可不想拿一只枪去和鬼子几百条枪对射,那样太吃亏了。

突如其来的袭击并没有让鬼子惊慌失措,阵脚大乱,车队停止了前进,车上的鬼子纷纷下车,鬼子机枪手很快就架起了机枪朝道路两边进行无差别的报复性火力扫射。

密集的子弹打的山梁上尘土飞扬,一片狼藉,其中就包括刘征刚才藏身的位置。

不过这样根本没有半点用处,因为,刘征扔完手雷后转身就跑,没有片刻迟疑,鬼子反应虽然很快,但终究还是慢了半拍。

鬼子子弹不但没有打到刘征,反而打出很多尘土,遮掩了刘征的行迹,这样一来反而变相地掩护了刘征的撤退,等鬼子冲到刘征刚才偷袭他们的位置时,哪里还能找到半个人影。

看着满地的狼藉,躲在人群中的小泉纯三郎恼羞成怒,立刻派出一个战斗分队冲上刘征刚才的伏击阵地追击搜寻了一番。

结果一无所获,他们刚才的射击了那么多子弹,全都白费了。

“中队长阁下,应该是一名支那人的潜伏哨发动的袭击。”一名鬼子小队长上前汇报道。

“伤亡情况如何?”小泉纯三郎一脸阴沉地看着小队长问道。

小队长低头小声汇报道:“两辆边三轮摩托车报废,九名帝国勇士玉碎,重伤三人,轻伤七人,还有……还有青木小队长也玉碎了!”

“八嘎雅鹿。”小泉纯三郎感到一阵心痛,青木不但是他的老部下,而且还是和他从小一起长大的朋友。

没想到他没有光明正大地死在战场上,竟然死在这么无耻的偷袭之中。

“哈伊,中队长阁下请节哀顺便。”小队长点头哈腰道。

小泉纯三郎蹙眉沉思道:“这个支那人大大滴狡猾,他在暗我们在明,这样下去,避免不了又要有皇军勇士平白无故地被偷袭,必须得想个办法才行。”

小泉纯三郎心里恨透了刘征这素未谋面的对手,这里距离目的地还有足足十多里远,总不能一路让机枪手扫射着走吧?这样的火力侦察倒是安全,但是恐怕还没赶到目的地,己方的机枪火力小组就该因为弹药消耗殆尽,而丧失作用吧。

那名小队长眼珠子一转,继续开口道:“中队长阁下,卑职有个建议,不如让皇协军在前面开路,皇军跟在他们后面,有他们打头阵,皇军就能大大滴减少遇袭的风险了,虽然速度可能会慢了点,但比起皇军士兵的生命,是值得的。”

小泉纯三郎听完小队长的建议眼前顿时一亮,欣然点头:“呦西,铃木君你滴这个办法大大滴好,去叫李桑过来。”

李伟本来是东北军,九一八的时候,他还是一个连长,他们的不对没有及时撤到关内。跟着团长投靠了鬼子。心里一直不服气,奈何为了生存不得不妥协。昨晚听说鬼子吃了大亏,还偷偷的喝酒庆祝了一下。

李伟得到通知后,忙跑到小泉纯三郎跟前,低头恭敬道:“太君,您有何吩咐?”

“李桑,你滴是皇军最忠实的战友,也是我本人的好朋友,对不对?”小泉纯三郎拍着李伟的肩膀,嘴角的却泛起一团耐人寻味的笑意。

李伟心里没底,嘴上却说:“是的,小人对皇军对太君您那都是一等一的忠心啊,大大滴忠心!”

小泉纯三郎仿佛就等他这么说,欣然点头道:“呦西,那么现在我就给李桑和你的弟兄们一个表示忠心的机会,带上你的人,头前开路!”

刚才的袭击李伟这个伪军营长显然是知道了,十多名鬼子的尸体伤员就在不远处摆着呢,他心里顿时叫苦不迭,心中忍不住暗骂起来,一时竟然忘记了回答。

“怎么了李桑?难道你不愿意?”小泉纯三郎的声音冷酷,听的李伟浑身发毛,一个哆嗦连忙道:“不是不是,小的这就去集合队伍!”

五分钟,李伟战战兢兢的躲在伪军人群中,带着他的四百多手下头前开路。

鬼子跟在他们身后,一边警戒,一边前行。速度明显下降了很多。

不到五里的距离眨眼就到,山上小土山后面,刘征和虎子正这里埋伏着。

刘征走的是近路再加上他速度快,过来已经很久了,此时已经休息好一会功夫。

“大哥,好像是群二鬼子!”虎子说话间,已经拉开枪栓,眯着眼睛开始瞄准。

“不要着急,我来看看。”刘征拿出望远镜仔细观察了一下。

伪军在前面打头,鬼子兵紧跟身后,伤员居然也带在身边。

“大哥,他们过来了!”虎子很紧张,又要去摸枪。

“小鬼子又不傻,有这些炮灰来用,为什么不用,不用白不用啊,意料之中的事情。”刘征拉出虎子,小声吩咐道。“先不着急开枪,放伪军过去,我们打后面的小鬼子。”

“好,他们为什么这么傻,鬼子这样对他们,他们害甘心卖命。”虎子小声嘀咕几句,他有些不理解。

不止虎子不理解,刘征也不理解,可他知道,这就是华夏人,喜欢随波逐流,随遇而安,真的很悲哀。

四百人有枪有子弹,却被二百个小鬼子逼着去送死,而且还心甘情愿,不敢反抗。

“朝人群里开枪,打那个扛机枪的,记住打完以后马上就跑,我来断后。”

“好。”虎子考试瞄准。

“就跟打兔子一样,别紧张,你就当那是一群兔子。听我口令,一,二,三,开枪――”刘征瞄准一个鬼子军官,数了三声后,果断扣动扳机。

“呯。”

一声枪响,鬼子小队长脑袋直接被打爆,双目圆睁,直挺挺地向后倒去,死的不能再死了。

虎子随即也开了一枪,打中一名鬼子兵的肚子,那名鬼子兵顿时摔倒在地上,翻滚哭嚎起来,肩膀上的轻机枪也扔到了一边。

“敌袭,杀个滴滴――”小泉纯三郎气的肺都快炸了,指着刘征他们的位置大喊大叫起来,他几名小鬼子倒也忠心耿耿,为了保护他的安全,忙上前用身子将他团团围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十五章 二十几名小鬼子听到命令后,立刻朝刘征他们所在的位置包围了上来。 刘征开了一枪以后,从怀里掏出两颗香瓜手雷...
    秋月醉阅读 226评论 0 1
  • 第二十五章 随后,刘征开始布置作战任务:“接下来我们兵分三路,一路由李伟带队封锁二狼山出口,一路由吴老炮带队封锁住...
    秋月醉阅读 312评论 0 2
  • 第十八章 伏击 刘征将武器送到伏击阵地的时候,阵地在陈国豪的主持下已经基本上成型,只剩下最后的掩饰扫尾工作。 战士...
    秋月醉阅读 1,384评论 0 1
  • 中西医之争由来以久。从民国时梁启超与协和医院的公案,到前一阵,在网上引发小小波动的著名经济学教授王福众对中医院的“...
    奔跑的马齿苋阅读 200评论 0 0
  • 1,从本篇文章/音频/视频中我学到的最重要的概念:记不住语法就滚瓜烂熟地背句子,通过例句记忆。 2,我在本片文章/...
    旅二09籍化瑾阅读 154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