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建·我的亲子微课》第六天

第二期 规律指导课

✔时间:10月31日-11月1日

✔练习内容:

练习二

觉察自己亲子关系的现状,

及扫描自己有哪些无效的性格模式在破坏关系

【练习二|记录格式】

- 觉察与父母版本


一、我『现在』和现实父母的关系中,我不满意的是什么?为什么是不满意呢?
请启动意识力理解自己,及问自己怎么样才满意呢?

不满意自己,看见父母的身体被疾病折磨着,我束手无策,看见爸妈之间的冲突我也无能为力。

不满父母一直担心我,让我感觉自己没用拖累他们,我没有自由。

不满意的因是:我感觉不自由,觉得自己无能,自己没用。

我要先让自己身体疾病好起来,了解疾病的原理,了解疾病的因,在因上发力,自己亲自验证有效了,就可以协助父母亲了,尊重她们的选择,我就满意了。

我要先自己学会化解冲突,验证有效了,才能协助父母亲,让他们彼此理解对方,我就满意了。

我对自己很确定,我的命运可以自己掌握,我相信自己可以保护自己,我自己可以创造自由。



二、站在应用规律的位置,请启动意识力,在自己的身上,这份不满意的因和根源是什么呢?我可以怎么教自己,去破解掉这个因呢?
请列你愿意接受去行动和你当下能的步骤和流程

根源是我自己相信我自己不能和没用。

1、每个月持续上地图初级复训,持续不断大量操作地图四步骤,练习识别受伤需求,看见荒谬因果和真相因果,删除阻力,生活中停止无效行为。

2、复训奇点造物,研究人体疾病的因,找到自己的身体发病的因和解决路径,持续不断的消融疾病的因,让自己恢复健康。

3、找到自己热爱的事情,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开始创造,持续不断优化步骤流程,不断精进,认领自己的价值,看见自己的能,让自己越来越有用。


三、我的父母「现在」和我的亲子关系相处中,他们还在经常教育我的是什么?或经常担心我的是什么?

害怕身体出问题和做事情被骗,保护不了自己。

父母经常提醒我好好把身体照顾好,没有了身体一切都没用,不要太相信别人的话,出门要保护好自己,不要上当受骗,不要投资任何项目,有事多和家人商量,要和老公好好相处。把心思放在调理身体上,好好吃饭,早睡早起,运动,有规律的开开心心生活,不要想着赚钱,够花就可以了。


四、请启动识别力,观察我为什么引发他们继续这样教育我呢?我回应他们的模式中,有什么无效和有效呢?

现在我的身体确实有疾病,我自己也觉得保护不了自己。

因为我的身体疾病反复发做,一次比一次严重,他们害怕疾病夺走我生命,害怕失去我。我答应他们一定好好的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在学治疗身体的方法。有效的是担心少些今年回家看他们,他们看见我的状态现在比以前好些,身体疾病也稳定。无效的是没有彻底治愈他们担心的复发,我只有持续不断的研究疾病,把我自己彻底治愈,他们就安心了。

过往投资失败,让他们害怕我 再次走老路被伤害,我的回应是过去做的事,我知道是不对的,是我的贪念,不是正道,我现在明白了,我要脚踏实地做事情做自己喜欢热爱的,符合规律的正道,在自己的能力下赚钱,养活自己独立,我会好好的照顾好自己,不让他们为我操心,我已经长大了,经历这么多的事情,学会了判断和选择。

有效部分他们认同支持我做最喜欢热爱的事情脚踏实地的做事情赚钱养活自己独立。

无效部分:他们认为我单纯,认为我社会经验少,太容易相信人,所以被骗,我没有和他们讲清楚,我被骗的真正的因,是我想快,省力,不想动,想证明自己有能力赚很多钱导致。

解决办法:只有我脚踏实地的认真做自己喜欢热爱的事情持续不断一直做下去,有了成果了,他们见证了就会心安。


五、我无意识复制了父母什么样的无效性格模式对自己、和对孩子呢?
同时,在旁边同步列下,我可以如何智慧地引领自己,停止这些无效的性格模式呢?请教自己,列你愿意接受去行动和你当下能的步骤和路径

复制父母担心唠叨提醒,抱怨不听话。

害怕自己生病,被骗被伤害,害怕孩子生病被欺负被伤害被骗,害怕失去孩子。

1、启动意识关注自己的身体, 感知自己的情绪,有担心马上停下来闭嘴,离开找个安静的环境觉察,看见自己的受伤需求,看见荒谬因果和真相因果,回到引起我有情绪的这件事情上看事情的需求,对方的需求,我的需求,找到满足三方利益的解决办法,马上去做。

2、如果恐惧很大,暂停解决事情,找伙伴协助释放在觉察,然后再针对事情找供应方案。





练习的目的|自我唤醒


一、觉察完有什么自我发现?

我愿意看见自己了。

看见自己完全复制父母的受伤行为模式又传给了孩子。

只有自己才能解决自己对父母对孩子的不满意

现在我愿意面对自己的能与不能,安静的梳理,找解决方案了。

二、意识力训练提升度自我评估 

(直觉打分1-10)


1.我意识到,我和父母之间的亲子关系想要进一步亲近,需要我主动来修复我早年的痛苦记忆才能实现,而不是继续在现实中希望他们自动改变好来爱我。

10


2.我意识到,我现在的父母如果还对我有很多担心,是我内心的状态还在痛苦引发的,需要我引领自己去活出好状态,并在共同的事情上去引领父母。

10


3.我意识到,我活出生命的智慧是我的利益,我负责创造,而不是继续需要父母和孩子改变。

10


【练习二|记录格式】
-觉察孩子版本

一、我现阶段不满意和现实中孩子的是什么?为什么是不满意呢?请理解自己,及问自己需要怎么样才满意呢?

1、做事情拖拉到最后时间在弄,急匆匆的敢,敢高铁,拼命跑,去学校都是最后几分钟进校门口,每次送她都让我特别着急和焦虑。

我好担心她身体受到伤害,担心她被批评。

2、不满意自己无法解决孩子的问题,我无法满足孩子的需求,总是被指责,被瞧不起,心理很难受。

我觉得自己不是好妈妈。

理解女儿的状态:不想去做的事情,就不愿意动,摩擦到最后,我现在还不能带她梳理和觉察看见真相,目前自己内心还有很多阻力,担心害怕,需要大量的删除阻力,看见自己还在过往的受伤模式里,需要大量持续不断操作删除阻力,停止无效行为,能够看见真相,不带情绪的和女儿沟通表达,找到双方共赢方案和谐顺畅舒服相处尊重彼此选择各自独立,简单陪伴,我就满意了。



二、我现阶段有哪些无意识的模式,是在破坏我和孩子的亲子关系的呢?为什么是破坏呢?请从根源去识别

满足她的需求在做补偿行为,陪她逛街送她去学校,陪她买东西,喜欢啥在自己力所能及范围内都买给她,让她开心。害怕失去她,担心她生病,经常提醒她饮食起居。

都在满足我的受伤需求和孩子的受伤需求,根本没有在因上发力,受伤需求是需要消融的,而不是拿来满足的,永远满足不了。

三、我引领孩子的部分,活出智慧的比例是多少?出于恐惧去抓取和控制孩子的比例是多少?为什么是这样?

请从根源和原理上,帮自己识别。

智慧比例:40% 

我自己现在成长中,现在能看清生命的整个运作模式,能感知自己的情绪和受伤需求,荒谬因果,真相因果有时候还翻不动,在大量练习学习梳理看因果,练习意识力运动,按规律做事练习识别共赢方案,在找热爱的事情,让自己独立,我只有识别验证有效行为有了结果,我才能引领孩子。

恐惧比例:50%

我自己还在恐惧中,释放一部分,内在阻力还很大,过去行为模式已经固化,需要大量持续操作才能删除,增加规律信息和有效行为模式,现在还做不到,有时候有空间就会停下旧有模式,没空间就无意识的回老路,后知后觉。还需要大量持续删除阻力。



四、我站在应用规律的位置,我教自己,我可以如何引领去停止我这些无意识破坏关系的性格模式呢?请列出大致你愿意当下去行动的步骤和流程

1、开启觉知意识,感知自己的情绪,离开现场,释放情绪,层层表达,看见受伤需求,看见荒谬因果和真相因果,停止过往的受伤需求的行为模式,再回到事情上,看到事情的客观需求,找到符合双方利益的解决方案。

2、我愿意真实表达自己的状态和内心阻力,放手让孩子自己独自生活



练习的目的|自我唤醒

一、觉察完有什么自我发现?

发现自己在复制父母的模式无意识给孩子

发现自己在认领自己的价值,看见自己在进步,看见自己在引领自己独立。

二、意识力训练提升度自我评估

(直觉打分1-10)

1.我意识到,我和孩子的关系如果时常在情绪中冲突时,孩子不会听我传递过去的任何信息。

10

2.我开始意识到,如果我不训练意识力,发力来停止我这些无意识破坏关系的模式,我又继续复制教出一个和曾经一样受伤的自己。

10


【小主题讨论】

一、你现在对自己的事情/孩子的事情安排和计划中,有多少出于『你的内心恐惧推动』而做,和要求自己和要求孩子的呢?

50%

二、你出于自己的内心恐惧时,能考虑到自己内心真正想要的吗?能脱离自己的利益,真正出于为孩子的利益考虑吗?为什么?

不能

在恐惧焦虑的情绪状态中,没有辩识力,都是防御动作,都是无效行为。

三、请识别这对亲子关系,有效和无效在哪里?

无效:在恐惧中做的无效行为,让孩子感受不到父母的爱,没有理解到孩子当下处的情景和心境,无法理解孩子,所以无法沟通。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