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么多年,也不知道你过得好不好

hi,你还好吗?

我终于失去了你


已经不见很多个年头了,也不知道你过得好不好,有没有结婚;如果结婚,妻子是个怎样的人,孩子漂亮吗、可爱吗,是不是像你一样,会不会开始开口能嚅嚅的叫你爸爸,叫她妈妈。

我幻想过很多次我们再见面时的场景:人头攒动的街头,摩肩接踵的早高峰的地铁站,不知名的小商贩的早餐车摊,人来人往的电影院。

但是,我却始终不曾再见过你。

据统计说,两个人之间只需要通过六个人就能在遇见彼此,但是我却贫穷到连一个和你有关联的人都没有。

于你,在我的回忆里,剩下的仍然只有那些年夏天你的种种和在医院对我爸妈冷冰冰的嘴脸。

直到现在,我仍然是怨恨你的。因为,从始至终我都觉得作为一个成年人的你、一个有血有肉有思想的你是不会做出那样的事,那样的决定全然不是你的作风,至少不是我所了解、所认知的你能做出来的事。

是的,我埋怨过你很久。

还记得初次见你时的场景。那时候的我老是欺负弟弟,虽然也还没有正式见过你,可是弟弟就像是被你早早就收买了的人。欺负他说会向你告状,好像自然而然的已经把你当做我们这个大家族的一份子,把你当成哥哥。一直到了你家,弟弟还一直夸赞说你一定是个特别好的人。尽管还没有见过,也不知道你的样子。

不过现在的回忆里第一次见你时的样子仍然是你在洗漱池洗手时听到从弟弟口里蹦出你名字时的惊慌的眼睛,以至于后来,这双眼睛,我也记了好多年。

那时候的我多么兴奋啊。

伯伯娶了你的妈妈,所以我突然有了一个哥哥,虽然还那么陌生。

怎么说呢,就像是突然被什么东西填满了空空的心房,充实、无与伦比的欣喜。

很快,我们开始熟络起来。每个学期最盼望的事从周末变成寒暑假。

那些年的夏天都是你的样子,鼻腔里也都是你的味道。

你游泳时的样子,抓鱼时的样子,下象棋时的样子,认真做饭给我和弟弟时的样子。还有,睡着时睫毛长长的样子。

后来,青春期的我开始有了我无法控制的情愫滋生起来。那时候就只知道成天跟在你屁股后面,也听你喜欢的歌,还有乐此不疲的叫你起床。因为你每次都跟我撒娇赖床,也总要求再让你多睡会。我胡搅蛮缠,你就拉着我的手叫我不要闹。这是我觉得我们离得最近的时候。

很久以后吧,控制不住自己心情的时候有给你发过一些不该说出的讯息。

你说,“你也喜欢我啊,喜欢我这个妹妹”。

之后的每次家族聚会,我开始躲着你。不尴不尬的关系持续到你入伍。

到现在还记得那年,我连我们哪一年第一次见都忘了,但是唯独记得那年。

2008年。.

2008年,你入伍。刚好碰上了汶川大地震,作为新兵的你当然是避免不了要去到前线战斗的。也是在那次,接到了久别重逢的你的电话。你向我们报告平安,也向我们诉苦,说你面对地震遇害的人的恐惧,那种整夜整夜的夜不能寐的恐惧;说你入伍后辛苦的训练。

而我除了安慰你其他什么也不能做,只能盼望时间快一点,再快一点,这样的日子早点结束,你赶快回来。

想你了。

时隔两年再见你是在伯伯生病入院之后了。好不容易把大伯作为借口说说要跟爸妈一起去医院,实际上我是很想见见你。在医院的长廊再见到你,嗯,跟我想象中的样子不太一样,只能用恍如隔世来形容我当时的感受。

你,更干练、更成熟、,也更帅气了。

大伯病故,爸妈也是想和你跟你妈妈一起商量后事。万万没有想到,你却对一个照顾了你多年的人置之不理。虽然毫无血缘关系,但是毕竟那么多年,岁月沉淀下来的不都是浓浓的感情吗?

大伯过世,你真的兑现了你在医院跟我爸妈说的那些话,拒绝让大伯,也就是你的继父的骨灰进你们家的门,我才觉得你再也不是那个我第一次见到有着清澈干净眼睛的男孩了。

也没有想到,医院的见面竟然是我们之间的最后一面,连话都没有说上两句的最后一面。

当我写下这些文字,时间也是过去了好久好久,久到我都快要忘掉你的模样,忘掉你的眼睛了。

我曾经试图找过你,傻到去百度,去人人,从微博搜素你的名字,都无果。

不管如何,都谢谢你曾出现在我的生命里,作为一个哥哥给了我和弟弟一段被哥哥疼爱的日子。

希望有生之年还能再见见你,不需要说话,就远远的看看你,知道你现在过得很好就可以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十岁 如果这两个字没有沉淀,我也不会发现我感慨。 十年之前,我不曾见你面,你不曾入我怀抱。 十年之后,我期待你单飞...
    MiluJoy阅读 532评论 4 6
  • “网络上的东西假的太多,不能信,还有不要在网上买东西。” “你看看我新发给的朋友圈:《震惊!电磁辐射又杀一个!再也...
    Veoo阅读 312评论 1 2
  • 下午四五点钟,办公室灯也没开全,加之大半的遮阳帘还没有拉起,真是闷极了,我也三心两意地翘着二郎腿,颠儿着腿,盯着屏...
    何者梦也阅读 157评论 0 1
  • 不管别人如何,我只安心做我自己,做好自己了,感觉离梦更近一些。 .1. 有时候性...
    安心悦舍阅读 109评论 4 5
  • 远方文/东城湘子 风追着云像牧人赶着羊群准备去一个叫做“远方”的草原听说那里山高水长四季如春也听说那里有个老神仙能...
    东城湘子阅读 19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