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炙爱囚徒(86)

【长篇原创】图文:风听雨夜寐荷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就只怪我们当年不懂得!

欧阳跟着笑儿来到大堂的咖啡室,各自点了杯饮品。

笑儿紧握着杯子,一阵惯性的沉默。她斟酌着怎么跟欧阳开口,包括刚才的状况,真的好丢脸。

可是欧阳并没有去问刚刚的事,虽然是不完整的听了一些内容,他也明白大概怎么回事。更何况现在这个时刻,问和不问又有什么区别呢。

“听说你做了手术,现在恢复的怎么样,伤口全好了吗没有?”欧阳关切的问着。

笑儿吃惊的看着他,随即又恢复了平静:“你见过郭丹了?”

“嗯……是的。笑儿,离婚的事情我本来已经想好了,要给你想要的答案。”欧阳停顿了一下,喝了口咖啡。

笑儿的手紧抓了一下杯子:“那现在呢?”

“可是现在,现在你生病了,虽然我能理解你现在的心情,可是你真的要在这个时候离婚吗?”

欧阳涔伸出手盖在笑儿的一只手:“在你好之前,让我照顾你!我没有办法让你一个人面对这一切。”

笑儿轻轻的抽出了自己的手:“欧阳,我很感激你,感激你对我的爱和好意。可是我不想再重复多年前的错误,这不只是为了我,也同样是为了你。欧阳,我们现在已经有能力分辨对错了。也知道了无法相爱的相守,只不过是相互之间的无尽的折磨。就让我们分开吧,欧阳。我欠你的或许这一生都无法还清了,但我会在余生里忏悔自己的过失。欧阳,谢谢你从过去到现在一直对我的好。也谢谢你愿意放开我,让我自己过一段不再日日面对你充满愧疚的日子。”

欧阳涔收回了自己的手,咬着唇,一个劲的点着头:“好吧,如果你依然坚持,那我们就离吧。我给你想要的自由,我们都别再折磨自己了笑儿。”

“谢谢你欧阳!”笑儿有些哽咽的说着。

“这么多年,我没有做一个好妻子,没有给到你应有的家庭温暖,我真的很抱歉!”

“笑儿,我不需要你这么说!这些年我承认我过得很苦,也期待过很多,也曾经心寒过。但是这段时间我重头想过,这一切都是我自愿的选择,不怪你,也不怪我,要怪就只怪我们当年不懂得!”

笑儿终于流下了眼泪,这些年,为欧阳而流的泪不多,更多的时候流泪是因为对生活的无解。可是这次不同,因为这次,他们彼此之间终于可以互相理解。理解了勉强不来的爱情;理解了不责怪,不纠缠;理解了原来也可以选择放手。

“别哭了!”欧阳拿了几张纸巾,递给她。

“下星期,我们就去把手续办了吧!”欧阳涔看着笑儿的神色说。

“真的很对不起,欧阳。”笑儿继续擦着泪水。

“走,我送你回去。”欧阳站起来,拿起笑儿的大衣,轻轻的给她披上。这一世,也许不再有机会给她温暖了,所以这个动作他做的很有仪式感。不知道为什么,她是如此决绝,但他却恨不起来她。

回到自己的住处,笑儿始终没有开灯,她让自己躺在黑暗的中的床上,想着这些年发生的一切事情。没错,很多事都是自己的错,首先她没有能力和坚定的意志来守护自己的爱情。

后来,她自以为是的看破,让自己依靠了欧阳。这些年,她为此郁郁寡欢,让自己失去了生活的动力,没有了生命的乐趣。虽然她日复一日,拼尽全力的把所有精神都用在工作上,但她还是一度觉得自己可以这样死去,因为生命里再也没有什么可留恋的了。她就是一潭死水,一条已经干涸的河。

直到她真的感觉到了死亡在逼近,她的生命才重新生出了渴望,渴望一次新的生命旅程,而不是就这样静静的死去。

但是命运让她再次见到他,这是她生命里的劫数,但同时又是她的源泉。总觉得靠近一点,就像阴虚的植物得到阳光,干涸的泉水再次充盈。

所以,薛锦云对着她指责教训的时候,她没有反驳,因为无力去驳。

是的,她反驳不了,因为她的心里确实住着这样一个魔鬼,就算她按住那颗心,捆绑住自己,她确实在不断的想靠近他,虽然她也看的很清楚,可是她还是想,能以比较冠冕堂皇的借口或理由,留在他的不远处。不为别的,也许只想看着他。至少现阶段她是这么想的。尽管这种拉扯的苦,几乎要将她撕碎,无奈她驱不走那份心的依赖。

黑暗寂静的屋子里,信息声忽然打破了沉寂。

尚志发来信息”笑儿,对不起!因为我,让你受人指责。真的很对不起你笑儿!”

笑儿无力的放下手,就让手机那么躺着,她沉默了,因为她发现自己一点也不觉得他对自己有什么亏欠。她无法明白,自己究竟是开明还是卑微。

提示音再一次响起:“刚刚看见的人,你的先生,同样做为男人,我看的出他很在意你,一定是真心爱你的人,如果是这样的人,我想我可以放心了。”

按下发送键,泪水不受控的流淌下来,一种异常的疼痛,传遍全身。让他浑身寒颤不止。

片刻,笑儿回了信息”是呀!我们都有那么爱我们的人,所以我们都要的幸福着生活!”放下电话,笑儿抱着自己的肩膀,咬着自己嘴唇,任泪水静静地流淌。

她不知道自己有多么悲伤,也不知道自己有多少遗憾,她只知道自己的心是空的,可能需要天大地大去填满。

郭丹发来消息“姐夫来了,说明天会去找你。姐,你真的要离婚吗?不离不行吗?妈妈这些年一直以你的婚姻为荣,哎,她知道了肯定伤心的不行。”

“我知道了,我们见过面了。丹,这次我不会顾及那些了,伤心也就是一时的,不会是一辈子。一切都会过去的,这一次我必须按照自己内心的选择去决定。再也不想为谁而将就了。”

是的,这次她明确的相信自己,正遵照自己心得旨意在行走。

就算爱情不可得,那么生活中其他的路,她已经有能力从容的走。

那些年少时候的梦想,可以在余生里慢慢努力去完成。而不是在欧阳搭建的玻璃屋里,像个摆设一样过行尸走肉的日子。

“你就是没有孩子,要是有孩子,你万万不能说出这些话来!”郭丹跟着发了几个白眼过来。

“是的,这点我必须承认,像我们这样的家庭走出了的人,怎么会让孩子再没有一个完整的家呢!”

笑儿按下电话的静音键,再也不要这世界的纷扰,就留一点空寂的好,哪怕是伴着忧伤。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