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以爱你撕心裂肺,也可以走得干干脆脆

1. 有读者跟我发邮件与我聊了她的故事。

她说她的事,说给爹妈听是添堵,说给朋友又怕成为笑谈,唯有在我这陌生人面前,她才敢剖开表面的刀口,展示血淋淋的伤口。

她和老公是大学同学,从一无所有到一起奋斗开了家小公司。有了小孩后,为了家庭、为了老公无后顾之忧,她把公司交给老公,安心回家当了全职太太。

最近几年,夫妻俩经常吵架,有几次老公甚至还对她动了手。

她爱他,她认为这一切都是因为男人在外拼搏压力大。

直到有一天把老公和那个年轻的女人捉奸在床,在她疯了似地发狂时,他死命护着那个女人并推搡她时,她才恍然大悟,她老公早就不爱她了。

她面临出轨+家暴,这对于女人来说,绝对是恐怖片一样的存在,更是一种夜以继日的精神及肉体折磨。

她受不了这种生活,但她说她现在面临离与不离,怎么离两难的情况。

摆在眼前现实的问题是:

感情已经破裂了、有家暴行为,没法共同生活。

离的话,养活自己还行,再养活孩子太难。

不要孩子,她又做不到。

用她的原话说,自己为这个家省吃俭用,从最美的年华熬成"黄脸婆",眼看日子一天一天好了,让位她人,内心不甘!

她在这种纠结的生活中摇摆不定两年了,她告诉我她很痛苦,有抑郁症,不吃安眠药就睡不着。

在现实生活中,确实有不少这样的例子,在女性相夫教子的传统思维中,她们无条件地对家庭付出,甚至不惜牺牲自己所有。在发现老公出轨后,作为受害者的她却因为过度付出丧失自我,无能为力改变现状。

她们大多还是在家和自己男人一哭二闹三上吊;

她们大多和自己的男人没完没了谈没有结果的“谈话”;

她们大多都在乎自己及家庭的颜面;

她们大多太想要维护孩子健康的心理;

她们大多数人过于考虑经济、恐惧离婚后的孤单辛苦;

她们大多会觉得不甘心;

她们甚至会因此丧失了对所有男人的信心、信任,怕自己以后又跳入火坑,不敢爱了;

......

在为过往悲伤、为明天忧愁的情况下,她们会打着爱的旗号继续包容他,甚至在男性出轨后会有一种讨好的状态。

这不是爱,只是依赖。

而出轨就像吸鸦片绝对是上瘾的,有了第一次就会有第二次,女人都是小气的,没有一个女人能容忍与其她女人共享自己的老公,她会自怨自艾......如此反复只会让自己陷入一种恶性循环。


2. 我非常崇拜美国Mimi女王。

Mimi经历了一个女人所能经历的最大痛苦:无休无止的家庭暴力,年过半百丈夫出轨、流落街头几十载。

发现丈夫出轨后,55岁那年Mimi义无反顾离婚,一个人流落街头开始她第二段人生。

车站、灌木丛和公园的长椅,都曾是她睡觉的地方,直至一家好心洗衣店老板收留她。厄运和潦倒,都未曾将她击倒,她睿智乐观,将自己活成了典藏版。

一部她作为女主角的纪录片《Queen Mimi》,刚刚上映就迷倒了整个好莱坞。有很多人成为她的粉丝。

如今90岁的她,朋友满天下,有着清澈的蓝色眼睛,和狡黠如同少女般的笑容。

男人婚内出轨,不爱自己了,对于很多女人来说,无疑是天大的打击与摧残。

但作为女人,我不知道是否有人比Mimi更悲惨,但我想Mimi能拥有如此开挂的人生,只要够努力、心态够好,你肯定也能拥有属于自己的精彩。

我特别佩服Mimi那种哪怕再穷,宁愿自己馒头咸菜慢慢熬过,也不要将就着生活在暗无天日的婚姻里的精神。

我们都希望能有一个男人把自己宠得像女王般,其实我们可以自己把自己当成女王。很喜欢Mimi说过的一句话,当你觉得自己是个女王,洗衣店也可以是你的皇宫。


3. 很多女人发现男人出轨后,就往自己身上贴上“受害者”的标签,殊不知那样吸引过来的只会是“加害者”。

类似的事情也发生在一个我认识的姐姐身上。

她老公是公司高管,薪酬不菲。

从十余年前就一直跟她说别上班了,好好把孩子带好。

在小孩上幼儿园之前她确实短暂的回归了家庭,但她从来没有闲着,业余时间她学习英语、学习普通话,参加各类沙龙提升自己,小孩上学后马上投入职场,风风火火的拥有自己的一片天下。

当她遇到老公和另外的女人手挽手从商场出来时,她没有任何犹豫,直接起草好离婚协议,倒是她先生痛哭流涕地想挽留。

她先生曾出过一次车祸,当时血库库存告急,她和先生同一个血型,瘦弱的她捐献了1000cc血,当时她看着先生只说了一句话“当你需要我时,我可以奋不顾身地爱你,但你不珍惜我,我也同样走得干干脆脆.....”

她说女人获取幸福的实力是不与社会脱轨,做到人格独立、经济独立。

前一段时间练舍宾时碰到她,与她聊了很久。

其中印象深刻的一句话是:“老公出轨不可怕,可怕的是你失去自我。”

在我读者来信中有一句话“为了这个家,我省吃俭用”,我是很不能理解的,如果在自己消费水平内这也舍不得那也舍不得,甘愿做一个“黄脸婆”,老公有外遇,有人替你花钱,压根不会有人心疼你,只会骂你“蠢”。

时间是把杀猪刀,特别是对于婚后的女人,从女神变成了女婶很正常,在逐渐“贬值”的情况下, 如果你发现自己每天只知道东家长西家短、看肥皂剧,你也要好好反省一下了,作为女人不管在什么情况下:

不要轻易放弃自己的工作和事业,哪怕没有工作也不要让自己与社会脱轨;

要不断提升自己的内涵,一辈子都要保持学习的热情;

培养一点兴趣爱好,读书,音乐,书法,绘画等等;

……

试想如果你是一名有自信、有思想、有情趣、有气质、有品味的女人时,有幸福的婚姻固然更好,倘若真的在婚姻中遭遇变故面对男人不爱自己,你还会自怨自艾被迫委屈自己吗?

Mimi女王说她才90岁,还很年轻!我们也是,不管什么年龄,现在都是自己最青春年华时,遇到不爱自己的男人,不要死磕,一起做自己的女王吧!

我可以爱你撕心裂肺,也可以走得干干脆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