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汉刘禅传(十六)

图片发自简书App

16.造纸成功

    庞统离开曹营之际,江夏城中糜竺正拿着手里一张发黄的糙纸激动不已。成了,真的成了!前前后后经过了不知道多少次的试验,这纸终与被他造出来了,自此之后他糜竺也是能够名垂青史之人了!

  想到这里糜竺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一旁的老管家糜忠一脸狐疑地看着糜竺,心想:“大爷不会是失心疯了吧?

  糜竺没在意糜忠的眼神,他叫来下人指着桌上的一打糙纸道:“这些速速给我外甥阿斗送去。”刚说完他一拍脑袋,对手抽出来几张道:“把这几张给主公送去。”

  看着下人离开,糜竺当即下令把造纸纺加强戒备,同时吩咐造纸纺里的工人加紧造纸,一应原料他会全部送齐的。

  吩咐完了,糜竺拿着这张糙纸铺在桌上,提起笔开始写字了。一试之下果然比之绢布好用了很多。

  刘禅盯着送来的糙纸眼睛都直了,现在刘府上下都知道公子刘禅极为不凡,因此糜竺的东西已送到就直接被放在了刘禅的面前。刘禅伸着小手摸着糙纸,那感觉简直爽爆了,他一把抓起了一张私下一半,然后用力揉搓了起来。

  一边揉着一边直奔茅厕而去。这都多少天了,刘禅终于可以放心的大便一次了!大约一盏茶的功夫,刘禅畅快的回到了自己的屋里,对着送纸来的下人道:“回去告诉舅父大人,这纸我很满意。让他记得每日都给我送一血来。”

  下人听罢赶忙应承了下来,然后返回糜府前去禀报了。刘禅这边很满意,刘备这边就更不用说了。

  当刘备拿到了纸后一度惊的说不出话来了。“这真的是纸啊!就是顶级世家也不是人人能用到的纸啊!没想到真的被我儿给造出来了!”刘备很自然的把功劳全都套在了刘禅的头上,至于糜竺和工人们的努力早被他抛到九霄云外了。

  现阶段战势吃紧,正是需要钱财的时侯,这纸造出来了说不得又要多一笔进项了!刘备想到这里连忙让人去把糜竺、简雍和伊籍三人找了过来。他要抓紧时间搞清楚纸的产量,然后把卖纸店快速的开起来。赶在大战开始之前抓紧时间招兵买马,既然曹操之败已成定局,把他败了之后,自己能不能趁势把荆州夺过来,就看这段时间的准备了。

  刘备他们怎么商议的暂且不说,转过天来江夏城中就开了一家卖纸的店铺,一张两尺宽四尺长的大纸只要200钱,这简直就跟白送一样啊!什么时候纸都这么便宜了?

  于是乎仅一天时间,纸店里的纸就被抢购一空了。本以为店家存货不多,这第一天就没得卖了,怕是明天要涨价了。

  哪知道第二天,纸价没有涨,货不但没少反而比第一天还多了不少。结果刚过中午纸又被抢空了。

  第三天,刘禅来到了卖纸的店铺视察,他发现一大早店铺外面就排起了长长的队伍,看来这纸真的是太有市场了。看到这里刘禅咧嘴笑着往店铺里走去。

  店铺的伙计和掌柜的都是糜家的老人,自然知道刘禅的身份。一看是他来了,伙计赶忙把刘禅引到了里间交由掌柜的亲自招待。

  “这几日卖的很好啊?”刘禅看着掌柜的笑着说道。

  “少主说的是,不过就是纸还是太少了,一到下午就没得卖了!”掌柜的咧嘴笑道。

  刘禅一听顿时拿小手一拍脑门道:“你们啊,真是不会做生意呀!这笔墨纸砚历来都是不分家的,开个店哪有只卖纸的,你去告诉舅父,让他把笔墨砚台全都准备好了,明日把这些也都加上。”

  刘禅说完看到掌柜的一脸震惊的神色,于是他又开口道:“还有这店铺该起个名字了了,就叫青竹轩好了。你告诉舅父,让他找人制作匾额,同时把咱们这里卖出去的东西上都刻上青竹轩的字号!你别问我为什么照着做就是了!”

  刘禅巴巴巴的说了一大通,掌柜的最后干脆找了一支笔来,全都记录了下来。然后命人飞速送去了糜竺手中,而刘禅教育了这个掌柜的一会转身便离开了店铺接着遛大街去了。

  走着走着来到了关羽的府前,刘禅突然想起来关羽此时家里应该有几个小孩了,关平太大不算,那关银屏和关锁应该还都没成年呢。于是他迈步往里走去,打算去府里看看。

  关府的大门开着,门口有侍卫正在值守。看到刘禅过来,有人就要上去拦他。张三一个箭步上前道:“此乃少主,尔等切勿阻拦!”张三一句话,刚才那名迈步的侍卫立刻缩了回去。

  刘禅满意的对张三点了点头,迈步往府里走去。“你是谁?怎么在我家里!”一个脆生生的声音在耳边响起,刘禅扭头一看,一个长得跟银娃娃一样的小女孩,正在不远处打量着自己。这个小女孩看上去有六七岁的年纪,长得十分俊俏,在她的身后还有两个丫鬟跟随。

  “你是谁?”刘禅反问道。他心里有了猜测,但是还不能确定。

  “我叫关银屏,这里是我家。我的说过名字了,现在该你了。”关银屏说完瞪着美目,盯着刘禅等他报名。

  刘禅笑道:“银屏姐姐好,我是刘禅!”

  “啊!你是大伯家里的阿斗啊?你怎么会到我家来的?”关银屏吃惊的说道。

  刘禅笑道:“我其实是来找你们玩的,银屏姐你弟弟关索呢?”

  “小索吗?这个时候应该还在后院练功吧!你要找他是吗?我带你去!”关银屏一边说着一边上前拉住刘禅往后院而去。

  张三和李四对视了一眼,悄悄的跟了上去。这个时候听说是刘禅来了,惊动了关羽的夫人胡氏,此时关羽有一妻一妾,正妻乃是胡氏,妾室为杜氏。关平、关银屏和关索都是胡氏所出。

  胡氏听闻刘禅到来,本想出面一见,可转念一想他不过是一孩童,想来是缺少玩伴,过来寻关索玩了,既然这样自己也就别管他们了。想到这里胡氏吩咐了下人和丫鬟们前去照应,而她自己并没有露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0.刘禅出府 转过天来,一大早周瑜便赶去觐见孙权,孙权果然向他询问曹操之事。周瑜顿时开口道:“曹操实乃汉贼也...
    白色冰菊阅读 399评论 0 0
  • 11.合作造纸 糜竺对于刘禅的话说实话并不怎么相信的。要是别人家一个两岁都不到的孩子,跑到自己面前告诉自己他会...
    白色冰菊阅读 234评论 0 4
  • 5.驻军夏口 刘琦一听,虽然多少有些不愿意。但是他也知道自己此时还要多多依仗刘备,否则凭他手下那些人根本不可能...
    白色冰菊阅读 563评论 0 4
  • 随着年龄的增长,越来越多的人关心我喜欢怎样的女孩,我也开始考虑这个问题,今天终于找到了一个标准,仅一个字:静。...
    _龙天_阅读 495评论 4 7
  • 对易烊千玺说到,我没事,放心,我已经习惯了。 我刚刚看你的眼睛会变色,没事吧?易烊千玺说道。 ...
    冷兮月阅读 22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