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陀罗绘画 | 一层层破戏,觉知的演

曼陀罗绘画 | 一层层破戏,觉知的演

点击上面蓝色“享愈恋”关注,并设为星标,点亮黄色小星星,更方便收到我的文章。谢谢你,我爱你。

在这篇文章之前我想要推荐一首音乐,我觉得跟这幅画很配。详情的故事会在下一篇里。

音乐:

やわらかな光(柔和的光)

Aloha!

* 『画の感受』

每到周末都在画画,也都需要2h+的时间来完成。

有些时候除非不写,或者实在太忙,不然我的时间都是需要空出来的,我需要独处时间,也需要完成文章的时间。

尤其是周末,需要的时间会长,绘画结束后还要写文章,一般情况都是一气呵成的。这样的话,我的流会一直流下去。

其实我真的很喜欢这种感受,这个流一直在促使我做自己的事情,有时候一坐就是好几个小时的事情,把事情做完都是3h+,一点都不觉得时间过得慢,也不觉得时间对于我来说有什么样的存在,就是一直专注的做我的事情,调频音乐、轻音乐、冥想、课程什么的一直都会在我的专注里,什么都打扰不到我,手机都是静音的状态,或者飞行模式,很享受。

现在我没有自己独处的空间与时间,就会觉得头脑都被困住了。把自己给困住了。

今天画完这幅画,我一直都觉得这个花会动,也觉得它并不像画,不像花,更像是一只孔雀,一只恐龙,一只会动的小动物,也把自己的脚印都留在地上,还扭动着身子说,你看我就在这里,我是最美的,也是最帅的,更是酷酷的,谢谢你赋予我生命,赋予我力量。

也像翅膀,不停的煽动着,催促着我,快来,快来,想带着我去远方,一起去遨游一般。

突然一直觉得很感受,很多的念头与想法都冒出来了,更是让自己觉得画,活了,有灵魂了,这是多么美妙的一件事,一个发生。

大自然的生机,随时都在冒出来,也在与我联结,让我能把它们都拥抱起来,用微笑去回应他们。

这种的感受就是破戏吧,没有活在戏里,是活在我的觉知里,活在我自己设计的戏里,带着当下的戏一起创造属于我的戏。

当下这幅曼陀罗是我完成后的,你也可以去找上一篇文章看看,空白的状态是什么样的,你也可以尝试下看看,如果是你自己画,你会如何来画?

我会在后台静待你的冒泡。

* 『画の小诗』

《一层层的破戏,觉知的演》

By.菲

当你看着自己的情绪时

你能清楚的自己你是在演戏

当你看着自己做的事情时

你能清楚的感知到我是对的

当你看着自己的状态时

你能清楚的了解到自己的状态

当你看着自己的成长时

你能清楚的知道你是有所成长的

成长过后呢?

是破戏?

是演戏?

是出戏?

是戏中?

决定权都是在自己的手里

静下来

沉下来

一次次的感受着当下

此时的宁静

感受着波涛汹涌下

海浪的宁静

感受着看见下的喜悦

慢慢的

一层层的

总会掉落

是自己所编排的戏

是他人所编排的戏

是父母所编排的戏

是戏中戏

情绪背后

遇见宁静

遇见喜悦

遇见当下

遇见觉知

戏,破了

生,成了

带着那种状态

好好的活着

感受着感受

觉知的演着

—END—

* 『画の画语』

情绪是我们最糟糕事情,也是我们最强有力的后盾。因为有些情绪只有自己消化,也有些情绪是作为自己的养分存在的。

以前我的哭点很低,现在仍然还是,可是有时候我发泄情绪时就是哭出来就好了,没有其他的什么样子,因为它就是流动的,也是在编个故事让自己相信当下就是如此。看见却破除。

在宁静里,一切都皆有可能,一切都让我们都慢慢静下来,沉下来,很多东西都释然了。

我就看着情绪起伏,犹如看着海浪一波又一波的打到沙滩上,又或者是遇到狂风暴雨一般的巨浪,无论是什么总归有平静的时候,静待就行。

有些事情急不得,越着急会越焦虑,慢慢的会变得很糟糕,并没有按自己想的、规划的发展。

所以带着觉知去演,也可以随时随地的更改剧本。

尽情的玩起来吧。

谢谢你,我爱你。

By.菲

—  END  —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