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曼陀罗绘画中绽放和成长——曼陀罗绘画流程及排负反应

在大多数人眼里,曼陀罗常被贯上宗教主义和神秘主义色彩,而不知道曼陀罗有很强的静心调频作用及心理疗愈功能。

那么如何绘画曼陀罗?简单地来说,曼陀罗的绘画流程可分为五个步骤:静—思—画—写—悟。

一、静

曼陀罗是心灵状态的呈现,是带有能量的存在。所以绘画前,最好是先沐手焚香,做短暂的静心调频,这样会让自己与曼陀罗进行更好的连接。绘画的时候可以使用香薰精油,点上蜡烛或酥油灯,放一些冥想或静心音乐,可以舒缓情绪,增强能量。

二、思

思是指作画前的观察与思考,也就是要去与曼陀罗做一个连接。绘画前,先不急于下笔,而是留心观察一下这个图形,从中去感受画面给自己带来的感觉。

当观察完图片之后,就开始用自己的双手覆盖在曼陀罗上,双手心朝下,闭上双眼去感受这幅曼陀罗给自己带来的感觉,用心去连接这幅曼陀罗,去感受它的能量。

三、画

画0号图呼纳库时,可以先在0号图的左上方写下自己想要去清理跟显化的目标,写下自己的愿望,有助于显化,之后再进行涂色。

曼陀罗色彩的选择不要参入大脑的意识,而应遵循直觉去选择画笔色彩。如果将自己不喜欢的颜色人为地拿掉而用其它色彩代替,将会阻碍潜意识的自动呈现,使深层的负面东西不能得到及时清理。

跟随自己在那个当下的情感去自然地流动,这个时候才确保我们曼陀罗疗愈的真实效果,所以一定要跟随自己的直觉,也就是在那个当下你画完这个色块你的头脑当中立刻就会浮现下一个颜色,如此环环相扣,不要让头脑去干预自己的直觉。

绘画的手法有离心力和向心力两种画法。

彩绘的时候呢,通过外面不断的往中心画,这个叫向心力的画法,从中间往外打开的画法叫做离心力的画法。

天赋绘本三张图除了零号图之外,还有二张图,第二张图我们一般用离心力的画法,第三张图用向心力的画法。离心力是绽放能量,向心力是回收我们的能量。

不同的人适合不同的画法,比如内在是没有连接的、打不开的人,比较自闭症的人,不愿意跟别人去建立连接的人,不喜欢去彰显自己的人,总是向后退缩比较自卑的人,或者是土星压在心轮的人,整个人属于一种比较闭塞的一个状态,那么这样的人就比较适合离心力的画法,就是从中间向外去画,一圈一圈向外去画。

有的人心比较散乱地,不聚焦,甚至是分裂的的一个状态,如焦虑症的人;还有一些人总是将自己的能量过度耗散在外面,心是没有力量的,很空,能量不够深,这样的人就需要向心力的画法,慢慢让自己的能量能够凝集起来,向内聚焦,所以很多有忙碌通道的显示型生产者也适合向心力的画法。

绘画的笔顺有顺时针和逆时针两种。

顺时针方向是比较常用的方法,从左向右画为顺时针画法。顺时针画法代表感恩、接纳,顺流进化,它会让我们感觉到很平静。

逆时针画法是从右向左画,一般是回顾以往或者是进行时间线清理的时候,采用逆时针的画法。

当一个人在绘画曼陀罗时没有感觉,或者在清理童年创伤时,没有这方面的回顾,整个情绪没有完全带动出来,他的潜意识没有完全敞开,这个时候我们可以用逆时针的画法,这样就可以去回顾,去连接,可以回到那个时间线进行清理。

通过曼陀罗绘画,我们可以与自己进行深层的连接,可以去觉知并清理自己的卡点。比如有同学画黄色的时候用的是逆时针,其它颜色用的是顺时针。黄色它是代表收获,代表果实,跟显化的财富是有关系的,所以当我们画黄色不由自主的就想采用逆时针的时候,代表过去有金钱的卡点,或者是说有破财的现象需要去清理和疗愈。

四、写

第四步就是写。绘画完整个曼陀罗后,签名写上日期,还要用文字形式把画的感受写下来,这个过程就是一个潜意识写作的过程。潜意识写作本身就是跟内在的连接进行自我疗愈的一个过程。我们在绘画的时候,要保持一个专注意识的状态,能够聆听到自己内心的声音,然后自由地去选择颜色,把心里的情绪意向故事记录下来。

坚持潜意识写作会让自己得到很惊奇的转化,对潜意识的冰山会有更深入的照见。

文字最好是记录在所画的图背面,因为正面图是有能量的,如果写了一些负面的词或者有一些不好的情绪去流动的时候,会对这个磁场造成影响。

五、悟

悟就是观察自己的曼陀罗,欣赏自己的画,去体悟去观察。

悟可以包含以下几方面:

1、涂色时候有什么感受?哪种颜色是自己最喜欢的,哪种是让自己不舒服的?涂色过程中出现了什么主题?

2、哪个图形是自己喜欢的?图形的意义是什么?

3、绘画时哪个部分留白了,为什么要留白?

4、涂色的用笔力度给自己带来的感觉如何,有什么意义?

等等,可以从多方面去做深度的思考,进行二次连接。

画完图后,可以用自己感到最舒服的姿势进行冥想,想象这些颜色,图形,甚至是自己连接的数字代表的意义,与自己内在的状态进行一个连接。透过冥想,让自己与内在自我沟通,获得独特的自我成长的经验,也即是内观觉察的一个经验,这样能真正地将我们的潜意识的冰山带到意识层面,去认知自己。

画曼陀罗的注意事项:

画曼陀罗切记不要稀里糊涂地瞎画,不能一边画一边心神不宁或同时做其它事情。因为曼陀罗就是我们的念的一个聚集地,一个能量圈,通过我们的念聚集在这个能量圈当中,能够去辐射、显化、发射意念、显化意念。所以画的时候意念很重要,它直接关系到显化的结果。

天赋绘本曼陀罗的神奇功效

通过不断地绘画,曼陀罗的神圣几何结构就与内在的潜意识建立了连接,它会对绘画者产生神奇的转化作用,改变旧有的惯性模式的神经系统结构。由于它真正作用于我们的潜意识,就能转化我们土星和冥王星的业力,转化惯性模式。

转化惯性模式,用现代心理学来说就是重新给基因进行排列,把失去的状态重新进行一个整合,所以这是一个深度自我整合的过程,是很殊胜很方便的一个法门,不需要借助别人,自己就是最好的解读师。

绘画天赋曼陀罗深度大清理和冥想出现的排负反应:

1、哭。哭是我们内在悲伤情绪的一种释放,比如压抑很久的委屈、伤心、痛苦通过绘画释放流动出来。

2、笑。笑是开心喜悦,灵魂感受到来自于源头的一种恩典。

3、打嗝。打嗝的情况比较常见,体内有胀气,代表的是压抑已久的愤怒悲伤,就是努力了想要去释放情绪,但是却无能为力的情绪的释放。

4、放屁、排气、肚子胀气:肠道功能不好,情绪中心得到清理。

5、打呵欠流眼泪:代表释放转化限制性的信念系统,释放小我之心。

6、身体发麻、发凉、冒寒气:属于经络堵塞,体内寒湿重。

7、‘心轮堵:不喜欢求人,要强,与外界连结不畅通,能量不流动。

8、恶心呕吐:胃肠消化功能不好,胃部有严重的亚健康状态,或者过去世吃了狗肉、蛇肉等乱七八糟的肉。

9、头晕头痛:心脑血管处在一个严重亚健康的状态。从心灵层面讲跟思想固化有关系。另外也 代表顶轮、眉心轮的位置受到了外界能量的一些干扰。比如喜欢灵修、灵气疗愈、阿卡西阅读、通灵等,被别人的能量场侵入就会感到头晕,头疼,难受。

10、犯困,想睡觉:关闭头脑,让能量更好的在身体层面去运作,代表过往透支过多,身体在回收能量。

11、发热:加速血液循环,身体内的能量被激活的一个状态。

12、头痛发胀:心胸不够开阔,能量堵在头部中心。

13、耳鸣:肾虚,肾气不佳

14、眉心轮发胀:激活第三眼,眉心轮的直观力在提升

15、口舌生津:内部得到滋养,促进了消化的分泌

16、拉肚子:清理排毒

17、心跳加快:激活心脏细胞,加强心脏供血的能力,促进心脏血液的循环。有心脏病的人要及时就医。

18、皮肤痒:排毒,可使用能量皂疗愈。

我绘画曼陀罗的收获

六阶曼陀罗

我现在已进入到六阶的曼陀罗绘画,期间进行了一次13册的大清理。绘画几个月来,有如下明显的变化:

一是胆子变得大了。以前我超级胆小,到农村去看到狗就不敢向前,只能远远地躲着,而且会心慌意乱。今天去农村喝喜酒,三只狗围上来冲我叫,有一只狗甚至疯狂地想要袭击我,但我气定神闲,没有一丝惧怕。

另外以前我一个人不敢呆在家里,也不敢一个人睡觉。冥想时常常被惊吓得出一身冷汗。现在则喜欢一个人独处,晚上一个人在家里也若无无事,自得其乐。这对我来说是一个很大的解放。

二是我现在做的梦能非常准确地体现我当下的状态。当我的心念不对时,潜意识就会通过梦向我发出警示。

我在做完大理之后做了几个吉祥的梦。一是梦到我见到佛陀了,二是梦到自己把一台很慢很慢、并且是放在厕所里的旧电脑主机扔掉了。

三是我觉得绘画曼陀罗也是一个修禅定的过程。我感觉画曼陀罗的时候,心越来越静了,时常沉浸其中,忘记了时间。

四是内心的喜悦感在增强,内心充满悦愉和平静,与人交往不再像之前那么拘谨,大方了很多。

五是能够提起觉知,去放下生活中的一些执着,看到自己的缺陷,努力加以改正。

六是每天很自然地去感恩,发自内心地感恩身边的人,夫妻关系和亲子关系都处理得非常好,家庭和睦喜乐。

七是常常能心想事成,很多事情都能按照内心的想法顺利实现,财富也得到增长,而且善缘很好,外出结帐总是非常顺利,不像以前有诸多阻碍。

收获不止于此,我相信随着我继续坚持画曼陀罗,我会迎来更大的转变,真正实现内在丰盛,外在富足。

非常感恩琉璃院,感恩海心老师。

六阶曼陀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