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路上,我犯过的错以及现在对的方法,一年减掉36KG!

  我是一个重达126KG的胖子,我身上的标签无非是“死胖子”、“懒人”、“死宅”等等,我尝试过很多很多种减肥方法,也放弃了很多很多次,因为我是一个懒人,不放弃就显得太不正常了,但是我要告诉你们,如今我已经走在减肥的路上三年,而且我还将继续走下去,我非常愿意分享我自己的心得,而你要不要走这条路,完全取决于你自己。


图片来自网络

01.

  “检测结果出来了,你有中度的脂肪肝。”

  我记得这是我14年体检的时候,医生和我说的一句最让我震撼的话,是的你猜对了,这也是我下定决心减肥的开始。开篇我就说过了,我是一个懒人,曾经我重达126KG,死胖子一个,胖到连自己都嫌弃自己,讨厌自己,但是却不想改变,我在这里不扯鸡汤,我不是因为看见什么沙滩上的好身材而想改变,也不是被各种妹子嫌弃而想改变,这些都不足以改变一个不要脸的我,但是医生的一句话,让我失眠了整整三个晚上。

  是的,我从来没有觉得自己这么接近死亡这个事情,或者这么说有点夸张,但是这个检验通知,彻头彻尾的把我这么多年来的无知的自信和不要脸全给打破了,我再也没有理由硬撑着跟身边的朋友说什么等到了冬天的时候冷死你们这样的笑话,说的搞笑一点就是说不准还没到冬天我自己已经死了。我相信各位看官如果你们也是胖子或者曾经胖过,应该能深切的体会到我的心情。无助、可笑的我,曾经无数次放弃减肥的我,终于受到了应有的报应。

  我请了一个星期的假期,躲在家里,哪里都不敢去,大部分时间躺在床上,说不出是悲伤还是可笑,而具体那7天是怎么过去的,现在我也不大记得了,我只知道第七天的时候,我从床上跳起来,我觉得不能这样下去,减肥吧!我从来没有这么渴望瘦下来,不是因为别人的目光和嘲笑,不是因为别人的嫌弃和讨厌,是因为我自己,一切都是因为我自己想这么做,这是我活了这么久第一次发自内心自己想瘦下来。于是,就这样子经过了心理斗争后,我的减肥路程就开始了。

  要减肥,我一头雾水,曾经的我吃过各种的减肥药,什么碧生源减肥茶、绿瘦减肥胶囊,但是都没有什么卵用。于是便想着,既然决定好减肥了,那一定得找找方法吧,然后我开始疯狂的上网查各种资料,看各种视频,各种健身达人分享各种健身经验帖,不记得我找了多久,一次偶然我看到了一本关于减肥方法的读书分享,这本书叫做《轻断食》。这个词在现在应该听着不陌生,那是从欧美风靡到港台继而在流行到大陆的一个生活习惯,有人叫轻断食有人叫间歇性断食。而在本文,我主要想分享一下一年内我通过轻断食剪掉36KG的经验,而这篇分享中主要是分享一些关于我在这段经历中的心理变化,减肥重要的不是方法,而是心态。


图片来自网络

02.

  很多人看减肥经验分享文章,都期待着满满的干货,如果你只想找干货,那么很抱歉,看到这里我就已经可以告诉你,不用在往下看了,因为我所说的只是减肥,而并不是健身,我不会教给你什么动作怎么做,规范不规范等等的问题,今天在这里也不会跟你讲练胸做什么动作做多少组之类的指导性的东西,因为我自己对于这些专业的东西还在不断的摸索中,不好意思话题扯开了,总而言之呢,减肥没有捷径,之前我看过一个健身达人的分享,有一句话我非常想送给能够看到这里的人:

  “你的身体外形也好、内在也好,无一不非常诚实的在反映着你的生活状况,如果你觉得自己的身体非常糟糕,那么你的生活无一例外也是一塌糊涂。”

  是的,所以在这里,我想跟大家说的更多的,不是让你一夜瘦10KG的民间偏方,而是我想和大家分享自己的经验之余,更多的分享一下减肥的心态,就像我在上面所说的,减肥并没有捷径,并且这是一个非常漫长的事情,如果你也像我一样,真的在生活中的某一件事情上被触动,下定决心要减肥了,那么请拿出你的耐心,坚持下去!坚持是减肥最好的方法,是的,或许这样说有点假大空,但是走在减肥路上3年的我,总结起来,最能和你们说的就是坚持两个字,如果你坚持不下来,就像我之前很多办法没有坚持下来一样,那是因为你的欲望不够,你改变自己的心不够强烈,既然如此,为何不大口吃你手中的汉堡和炸鸡,把减肥这件事情忘了吧,等你哪天真的发自内心想的时候,你会放下那半个汉堡的!

  说了很多不该说的,话说回来,就像我在上面提到的,这次我用的办法是轻断食,也有人叫间歇性断食,我先来说明一下这个东西,可能到现在为止还是有很多人并不了解和清楚这个轻断食到底是怎样进行的,欧美的常规说法就是,5比2轻断食,是在一周内,选取不连续的两天,在这两天里男性全天摄入600卡路里,女性全天摄入500卡路里。这样的饮食配比称之为5比2轻断食,或许你不知道500或者600卡路里是多少,简单举个栗子,拿女性的500卡路里来说,如果你在断食日喝了一瓶罐装可口可乐的话,那么你全天一半的指标就已经进食掉了,简单来说,一罐可乐含有约250卡的热量,如果你不注意,在断食日,你仅仅只能喝两罐可乐就已经不能再进食任何食物了。

  在这里要说明一下,断食日并不是饮食习惯,断食日只是一种生活方式,不要搞混了。以上说的是欧美常规的断食法,另外现在衍生出了很多更加适合常规生活习惯的断食法,拿全天24小时来计算,目前有几种不同的断食法:12小时断食12小时进食,18小时断食6小时进食,20小时断食4小时进食以及上面我提到的24小时全天断食。这些方法因人而异,也是为了更好的安排生活和工作以及健身的时间,但是我自己使用的则是全天断食法,其他的方法我没有使用过在此就不作评论了。

  另外,断食法并不是每个人都适用,如果你想尝试,请先在每周选择一天,看看断食后自己的身体有没有什么不适应,像糖尿病患者、高血压患者、低血压患者、孕妇这类特殊人群是禁止尝试这个方法的。也请各位斟酌使用,如有不适立刻停止,严重请看医生。


图片来自网络

03.

  方法就是一种,非常非常简单,可以说关于技巧上的干货已经全部在上面了,接下来我想和大家分享一下我自己的经验。依然还是用我自己使用的24小时全天断食法举例,这在一开始是一个非常非常非常难熬的方法,开始进行断食的时候,我总会有一个烦恼,在断食日到底吃什么,600卡是一个非常非常低的卡路里标准,一开始我只是把所有的卡路里摄入都放在晚餐,但是后来我发现这会让自己全天非常难受,于是我决定要分散卡路里摄入,分为早餐和晚餐,午餐不吃。从一开始的胡乱搭配,到最后我开始在早上吃一些燕麦片,或者是水果,又或者是水煮鸡蛋。晚上我会吃一小块的水煮鸡胸肉,借此来达到我全日的600卡路里上限。

  开始进行的时候,我饿的非常难受,全天无精打采完全不在状态,按照断食法的指导,不断的喝水补充身体水分。强忍着到了晚餐进食的时候,但是因为搭配的不好,只有那可怜的一点点东西可以吃,吃完卡路里就到了上限,没坚持到1小时,就又开始饿了。还是像以前一样,第二个声音在脑海里响起来,不停的劝自己放弃,打开冰箱迎接新世界,何必呢!为什么要为难自己呢!但是就像我之前说的,这是我自己发自内心非常非常想改变自己的主意,我咬牙强忍告诉自己坚决不能吃,再坚持一下,睡醒了就能吃东西了,到时候就好了!可以说,断食开始的前三个月,每个断食日的晚上我都是自己鼓励着自己进入睡梦中的。

  这里跟大家分享的是,断食日应该吃些什么,断食日吃很重要,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要在非常低的卡路里标准范围内,尽可能找到多的食物,既能提供饱腹感,而又不会超过卡路里的限制。在吃这件事上,也是很多人一开始很迷茫的地方,包括我自己。我们可以选择水果、蔬菜类为断食日主要的食物来源,因为大部分水果升糖值很低,并且热量也非常低,而蔬菜富含非常多的维生素和纤维素,也同样具有极低卡路里的特点。另外,中等卡路里的话可以选择水煮鸡蛋,水煮鸡胸肉,这些都是中等卡路里食材的最佳选择,并且含有大量的蛋白质能够补充断食日蛋白质缺乏的问题。

  通过水果、蔬菜、鸡蛋和鸡肉类,能够为我们在断食日提供非常不错的饱腹感以及尽可能多的营养元素,来维持日常的工作和生活,在此我建议如果有健身习惯的人,在刚开始断食的时候,请不要在断食日安排去健身房,等到身体习惯后,可以在断食日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安排去健身房全程低强度有氧,重训的话是非常不应该安排在断食日的。

  就这样,在安排好你的餐单,以及做好了心理准备后,那么就可以开始你的断食计划了,切记断食日不要选择在连续的两天,我自己安排在每周的周一和周四为我的断食日,每次断食后至少有两天能正常进食,这样不会对自己造成太大的压力,并且也能减少挫败感,毕竟一天很容易咬牙坚持过去,可是连续的两天看起来就不是那么美好了,在执行的同时尽量的减轻自己的压力,这样并不是对自己好,而是不能给任何借口让自己放弃!

  断食的好处在于,一开始你就会在体重上发现自己的变化,虽然你的外形并没有变化太多。一开始会有许多水分的流失,所以无论你什么时候进行断食,或者已经断食超过1年以上,都要切记在每个断食日一定要多补充水分,要喝平时的2-3倍的量,这是非常非常重要的。


图片来自网络

04.

  能看到这里的人,要么就是太无聊了无所事事(哈哈,逗你们呢!)要么就是真的想改变自己,既然如此,那么我想在这里强调一下,关于减肥最重要的事情,是的你没有看错,或者你也可以把这个当成干货又或者是仅供参考,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分享给大家了,至于每个人怎么开始,就是自己去衡量的事情了。

  那么到底什么最重要呢,两个字一句废话:心态!是的,别失望,不要以为我又绕回来了,因为心态好了,甚至能救你一命!我说的一点也不夸张,前面我就有提到,在这么多年断断续续的减肥路上,我试过无数的办法,其中我当然也试过无数的药物。为什么我要去冒着损害健康的危险去吃药?是我太想改变自己了吗?这个心态不正是正确的心态吗?不是!错!不是我太想改变自己,而是我太想在一夜之间就改变我自己!很多人在减肥前,都会有一种厌恶自己的心态,嫌弃自己的体态,讨厌自己的生活习惯。正是这种想法促使了我求快,越快越好,最好能躺着不动光靠每天吃几颗小药丸就能瘦下来,但现实真是这样的嘛?不是的,我并没有瘦下来,而且我变得非常非常虚弱。

  10年前,国内关于减肥的药物非常少,或者说非常单一,国外的一些帮助减肥的保健品当时还没有大面积的传入国内,而即使在健身风潮如此流行超前的欧美,也没有完全的减肥药,有的仅仅只是减肥的辅助保健品而已,就像我们平常吃的维生素之类的保健品。当时在国内盛行碧生源减肥茶,是的我怎么可以错过这么好的一个机会,喝茶就能瘦,这是多少人梦寐以求的事情,我毫不犹豫的买下自带光环和传说的碧生源,想象着自己瘦下来的样子,喝了一天又一天的茶,后来我发现我几乎要严重脱水了!为什么我会严重脱水,我不是在喝茶吗?碧生源减肥茶拿到现在来说,可能大部分都知道,其实几乎和泻药没有区别,或者说和泻药带来的效果没有什么区别,至少我是这样子。厕所成了我第二个卧室,多少次我都快要睡着在里面了,每次从厕所出来,浑身无力,精神涣散,后来是我的父母看到我这个鬼样子,在最终逼问我的情况下,找到了还剩下的半盒碧生源,结果很明显,扔了!

  碧生源之后,有一个品牌,现在应该了解的人不是很多,叫绿瘦。绿瘦对于我来说,并没有什么效果,虽然也没有产生很明显副作用,我还记得绿瘦的主要成分是左旋肉碱,现如今左旋肉碱成分已经被欧美医学证实为对人体无害的辅助保健品了。但是请记住,仅仅只是保健品,左旋肉碱的工作原理不用我多说,不明白的也可以自行度娘,这个绿瘦我也吃了非常久,然并卵我发现一点作用都没有,反而好想我还更加胖了一些。当然现在看来是因为当时我缺乏运动,无法发挥左旋肉碱的功效。

  我举得这两个栗子,是想说明心态到底对我产生了多大的影响,我不顾一切的想到快速达成目标,殊不知减肥这件事情本来就没有任何的捷径可言。如果今天你看到了这里,你也想开始改变自己,那么我务必要告诉你们,不要想着去吃什么减肥药,除了会对你自己的身体造成伤害以外并不会带来任何的效果,当然排除已经被医学证实的减肥辅助保健品,但是这类保健品都是需要配合运动的!从来就没有坐享其成的事情,天上也从来不会掉馅饼!

  最后,我想感谢一直以来都在减肥这件事上鼓励我的家人和朋友,也谢谢所有看到这里的朋友,我相信你们都有一颗想改变自己的心!那么请摆正你的心态,准备走上这条不归路,为什么称之为不归路,我认为一旦你诚心实意开始了自己的计划,那么就不要停止,减肥是一条要一直走下去的路,即便你现在已经拥有70KG的体重5%的体脂率也好,减肥也是不能停止的!收拾好心情,做好计划,最好在办一张健身卡,就可以开始了!减肥没有你想的那么难,或许半年后,你就会感谢今天努力的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录 《轻健身》-精读 Day 1 认识轻健身 №.1 本书导读 №.2 今日导读 №.3 什么是轻健身? №.4...
    翡翠谷益鸟阅读 2,182评论 10 24
  • “你挑着担,我牵着马,迎来日出,送走晚霞,路平坎坷……敢问路在何方,路在脚下。“我们 没有马,但我们有双脚,凭着苦...
    金海之舟阅读 266评论 2 0
  • 这段时间深圳阴雨绵绵,黏黏湿湿的,梅雨季节是最让人怨声载道的,这会儿出点儿小太阳,过一会儿就啪嗒啪嗒下雨,耍你玩似...
    米兰姐姐阅读 745评论 0 0
  • 最卑微的爱,是低到尘埃里,然后开出绝望的花,其实有些时候,本不必如此,所以放自己一条生路,何必为难自己,往前走,哪...
    慕容一一阅读 115评论 0 0
  • 遇到那种,还没有跟她说话,她就已经开始质问你瞪着眼镜问我,你有没有再听我说话啊你。语气满满的炸药味道,的客户。回头...
    昆昆总是傻了吧唧阅读 24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