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睡过,没有爱过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我和闺蜜小H一起在餐厅吃饭,欢声笑语突然戛然而止,小H在包包里拿出一支口红,重重地抹在嘴唇上,那是一抹不甘示弱带有挑衅的红。

我对她的举动有点不解,但是看见一对情侣缓缓走进餐厅的时候,答案不言而喻。

小H的脸瞬间变得冷酷,我们很有默契地快速扫荡餐桌上的食物,急匆匆地埋单走人。

不为什么,只是看见了小H的前男友陈浩和他的现女友。


2

“所以,你们这样到底算什么?”一天晚上,我和小H在天桥上看着车水马龙的街道马路,五色的霓虹灯像是白天的太阳,驱赶着夜的漆黑。

小H迷糊着双眼,漫不经心地扔来一句话,“只是睡过,没有爱过。”这种自欺欺人的讽刺,嘲笑着曾经的一片真心……

陈浩是在一个同校微信群认识的小H,人心肉做,自然躲不开日久生情的套路情网。慢慢地,陈浩邀请小H一起玩,一起吃宵夜。小H怕场面尴尬,每次聚餐都会带上我。

随着聚餐次数的叠加,陈浩从坐在小H的对面,慢慢变成了坐在她旁边。我们和陈浩的朋友也慢慢熟悉起来。小H看着陈浩的眼神,多一点闪烁的星斑。可惜他们每次的对望,陈浩只是闪烁其辞,眸若星辰。

她只停留在他的目光,却从未走进他的视野。

这段感情本来就是一个不对等的开端,他要的是暧昧,而她却渴望救赎。或者,在小H意识到自己动情之前,就已经爱上了他。

陈浩对小H温柔体贴,百依百顺。但是对待他们两人之间关系的态度扑朔迷离,我看得出陈浩对她是有好感的,可是仅限于好感。而小H远超于喜欢。

在天桥,小H咧开一个荒唐的笑容,说“他说过我是他的全世界。”

不料全世界之外还有全宇宙,他宁愿把全世界给她,也无法正面给她一个女朋友的名分。


3

那天,陈浩照常开车接小H去和他的朋友吃宵夜,小H并没有叫上我。

我猜想,这应该是陈浩的意思,毕竟我的在场,就像一个拖油瓶,缓慢地拖着他们感情升温的进度。

情感升温过快,就有种蓄谋已久的嫌疑。

宵夜过后,两人在车里,借着夜色朦胧,调情的音乐抚着耳朵若即若离,小H的侧脸在夜与光的交替中,显现出醉人的轮廓。陈浩情不自禁地吻了她的脸。皎洁的月光,似乎也醉在这浪漫的一刻。

在此之前,他们连手也没有牵过。小H更加坚信,他那多情的双眼正在发出追求的信号,他的绅士和尊重彻底赢得了小H的芳心。她努力压抑着滚热的体温,抿了抿微微颤抖的双唇。

“回我家吧?”

这句话形同虚设,没等到小H做出决定,陈浩已经开到了自己家的楼下。他很懂女人,捕捉了女人那种隐忍欲动的犹豫。

那一夜,在踏进他家门口的一刻开始,情节发展便毫无悬念。

两人赤裸相对,彻夜缠绵,她恨不得钻进他灵魂里面去,享受着他每一个占有性的动作。事后,小H抱着陈浩那滚烫而血气方刚的身体,在黑暗中安然睡去。

这一夜,美好而短暂。好像一切只发生在梦里。

一个男人愿意带一个女人回家,这应该就是对女人最大的肯定了吧,毕竟他家人都看见了陈浩领着小H进房间。

小H满心欢喜,抱着充满陈浩气息的被子。

她以为,床笫之欢,是爱情真正的开始。而他,这只是茶余饭后的消遣。

第二个晚上,一个人的夜被无尽放逐,陪着她的,只有微信上那一句无法发出去的“晚安”。

她被陈浩拉黑了,瞬间,这个人就像从这个世界消失了,没有了联系。

小H万万没有想到,成为他女人的那一夜,也成为了陌路行人。有些男人把你领回家是真的爱你,把你当做家里的一份子。但不排除有些男人只是为了省去开房的钱。

“跟我回家吧。”曾经女人心中的定海针,如今成了冷笑话。

这段感情,全程都是小H自己骚出的一场戏。

我俩就在天桥上站了很久,我不是一个善于安慰的人,而小H也明白,爱上这种男人,不值得被同情。回忆着过去的种种,小H一脸毫不在乎的倔强,像个街头的小痞子一样,漠然说一句“无所谓了。”

人有多脆弱,围墙就得有多结实。


4

不久,我就看到了陈浩的现女友。

长相普通,唯一夺目的,就是她那3D视觉效果般的胸。陈浩朋友圈上发了很多和他女友的合照,女友身穿吊带衫,乳白色的胸呼之欲出,略带一种若隐若现的挑逗。

小H抢过了我的手机,刷着一条条刺眼的朋友圈,发出了慎人的冷笑。

“料想他们也走不了多久,女的不就是胸大而已,被他玩腻了,下场就和我一样……”小H同情那个女生,好像可以从中挣回一些优越感。

小H从那段失败的单恋中全身而退,她用理智包裹自己。妆容变得更加精致冷艳,眼神也更加锋锐。像朵高傲而频临枯萎的玫瑰,就算掉尽最后一朵花瓣,花枝上的刺依旧尖利。

我们等待着,花花公子和巨胸女友上演情感垮台的撕逼大战。结果相反,陈浩对她宠爱有加,自己的银行卡,车钥匙,钱包全部都给了他的女友。

陈浩为了女友,收敛了所有,甘心做她的男友奴,照顾她比菲佣还要尽心尽力。散尽金银,陪她到处旅行,原来陈浩毫无保留地爱上一个人是这样的。

而小H却只能抱着一身骄傲撑直自己的脊梁。

当知道陈浩秀恩爱的那一刻,小H就知道,自以为若无其事是最狠的报复,其实对于一个心里根本没有你的人,若无其事,是种解脱。


5

“或者自觉点,潇洒地离开,会被人记得久一点。倘若我毫无颜面地挽留他,那我这一身骄傲何处安放,明明是他先主动的……”一向冷酷理智的小H,掀开自己的伤疤。

像是一条紧绷了太久的绳,无法抵过漫无终日的压力,终于断了。

那天晚上,我陪着她坐在公园里,幽黄的灯光,把她的泪水染成了忧郁的黄色,坚强理性的形象不攻自破。我明白,没有任何一只枯叶蝶真正想成为枯叶。

回忆有多美,现实就有多残酷。越是真实的东西,越不好看。

“我每天把自己打扮得光彩夺目,就是为了遇见他,让他后悔……我会每天夜里忍不住偷偷给他发短信……每晚夜里强忍着抽泣声命令自己睡去……”小H的声音很微弱,凌乱的哭腔让她无法言辞,妆容已无精致可言。

遇上一个不爱你的人,比在沙漠中找水源还要绝望。可能这世界上真的有多情而专一的人,只是多情给了自己,专一给了她。

是不甘,是还未开始就已结束的遗憾,还是美好的回忆?种种复杂的感情让人无法看到治愈的出口。

昙花一现是如此的幸福,有些花骨朵儿在含苞待放的时候就死去,都没有看见过自己花开的样子,甚至似乎还没有成为一朵花的资格……

就像小H形容她自己曾经那段不能被称作爱的爱情,“只是动性,没有动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23
    南山一梦阅读 2,001评论 32 26
  • 正月初十,风和日丽,蓝天白云。 陈浩昆驾驶着黑色的丰田小轿上,行驶在深罗高速公路上。三十五岁的妻子赵紫云坐在他的身...
    小豆利子阅读 886评论 37 35
  • 1.感恩父母养育之恩。 2.感恩婆婆每天给全家做早餐。 3.感恩儿子越来越懂事。 4.感恩钱宝宝让我衣食无忧。 5...
    静待花开W阅读 114评论 0 0
  • 这周回去参加了伯奶奶的葬礼,我不是没经历过生离死别,可看到曾经对我那么好的一个长辈躺在那里除了心酸就是悲凉。 小的...
    不万能的张嘉欣阅读 220评论 0 1
  • map是什么? Map是具有极快查找速度的键值对结构。就是储存键值对的嘛,类比python的dict类型 创建. ...
    鸭梨山大哎阅读 57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