缉毒警察——阳光下的灵魂(6)顺藤摸瓜

按照李义文的交代,徐毅涵和小牛很快就找到了那个名叫“冰在跑,火在烧”的QQ群,提交入群暗语“尖货不等人”后,经管理员审核,两人入了群。

他们发现群里竟有1000多人,每天都有不少走货量。似乎是为了反侦察,群号也经常变动。一开始叫“冰在跑,火在烧”,过几天又换成了“冰工厂”。

听群名好像是主营冰毒,但是,几天观察下来,徐毅涵发现群里不仅出售冰毒更有大麻和海洛因等毒品。

凭感觉,这绝不是一个简单的售毒窝点,他的上线也许就是制毒的源头!

经过几天观察,徐毅涵决定购买一单。

“要10克肉。”徐毅涵学着用群里的暗语。

很快一个叫“无雨夜”的人私聊抛出了一个链接。

徐毅涵点击链接,网址跳转到一家叫做“绯闻女孩”的淘宝店。店铺里面只有三件女装,但是销售量却有300多件。典型的挂着羊头卖狗肉!

徐毅涵随意拍了一件。很快,衣服的价格被修改为3000元。上午下单付款,当天下午就显示发货了。

罗卫东查到淘宝店铺的注册地点在广州,注册身份证是广州一个叫“王贵文”的中年男子。

订货的快递单号却显示货就是从海城发出的!

为保险起见,小牛也下了一单。这次的快递单号仍然显示货就是在海城发出的!

Qq的IP地址和网店注册信息都可以伪造,而快递发货点却不能改变。因此,几乎可以推测,这个售毒窝点很可能就在海城市。

这一想法让警员们感到有莫名的紧张和兴奋,没想到海城市竟隐藏了这么大一个售毒窝点!

根据目前情况,无疑从快递入手是最快捷最直接的调查途径!

由于卖家在发货时并没有写明发货地址,根据快递公司的单号,也只能知道货是从海城发出的,具体位置却无法确定。

徐毅涵下单时把收货地址留在了她家附近的一家超市,收快递那天,她对着送快递的小伙子亮出了警员证:“请跟我回警局,协助调查!”

那个圆脸的快递小伙吃惊地长大了嘴巴:“姐,姐,你拍电影呢……?”

徐毅涵忍俊不禁地安慰他:“小伙子,别害怕,就是一个简单的例行调查,跟你了解一点情况!”

小伙子这才松了一口气。

顺藤摸瓜,从小伙子这里,警员们了解到这件快递是从城西另一个快递员小杜那里转过来的。可是,一个快递员连收带发,一天能接触一百多人,单凭一张快递单据,无论如何也记不清楚每个发货人的样貌特点。

只能用最笨的办法了:派人跟着小杜一起去发货!

两次发货,对方都是把毒品放在一个透明塑料带里,塑料袋外面再包上几层旧报纸,然后塞在一只黄色带盖的陶瓷杯里发过来的。所以罗卫东跟小杜说,这两天发货的时候,留意一下,只要是发杯子的,就马上跟他或者宋鹏飞汇报。

一连跟了两天,不跟不知道,原来快递员的工作是真辛苦,他们骑着公司配的电三轮风雨无阻满城转,从早上7点半到晚上7点半,一天12个小时,中间没有休息。吃饭也只能抽空就着白开水吃个包子或者面包。

第二天下午5点多,小杜接到电话,一顾客要他去城西步行街上发个件。

一般顾客发件为了省事,都是直接告诉详细住址门牌号,让他上门服务。这个顾客却说在步行街的一家奶茶店等他。小杜觉得蹊跷,就马上拨通电话把情况告诉一直在不远处跟着他的罗卫东。罗卫东豪不迟疑将情况向高天宇汇报。

高天宇命罗卫东见机行事,但要保证绝对安全,步行街上人很多,毒贩有可能持枪,处理不好会引起骚乱和伤亡。

罗卫东说:“高队,他来发货八成东西都已经包装好了。小杜也不能当他面拆包查看,所以,不管是不是,我先跟紧他。随后让小杜拆包,看看里面是不是毒。然后电话告诉我。”

高队感叹罗卫东的冷静机敏:“好,就这么办。如果是毒,让小杜马上也给我电话。我们已经处于戒备状态,随时可以行动。”

高队随后电话召集队友。

来发货的是个干瘦的中年男子,穿一件肥大的灰色大衣,头顶的鸭舌帽压得低低的。果然,他手里拿着一个已经包装好的纸盒,只等填单子发货了。

小杜麻利地把纸盒放进公司配的黑色塑料袋里,然后封上胶带,把填完的快递单子贴好,就跨上电车离开了。男子也转身匆匆离去。

躲在对面鞋店的罗卫东马上闪出来跟紧男子。

步行街上人很多,跟踪倒是不容易被发现。没走几步,罗卫东就感到手机一震,他打开手机瞄了一眼,是小杜的短信:“发现毒品,就是那个人!”

罗卫东感到喉咙有点发紧,他下意识地摸了摸别在腰间的手枪。

出了步行街,穿过一条老旧的狭窄街道,男子拐进了一个胡同。行人渐渐地少了。罗卫东的跟踪显得很明显。

男子似有觉察,他的步伐越来越快,一转身又闪进了一个胡同。罗卫东觉得情况不妙,他对此处地形不熟,再不抓捕恐怕人就要跟丢了!

罗卫东掏出枪来,为防止偷袭,他想先在胡同口扒头看一下情况,谁知他刚露出半个脑袋,枪声就响起,子弹“搜”的一声从他头皮擦过。

罗卫东看到毒贩就躲在胡同里一家大院砖垒的院墙后面,那院墙有半米宽,刚好能遮住一个人。凭罗卫东的枪法,一枪毙命的把握还是有的,但问题是他们需要的是活口!

罗卫东掏出手机快速给高队发了一条信息,告知具体位置,然后躲在胡同外静待时机。他想只要对方沉不住气要跑,他就能逮着他。

双方就这么静静地僵持着。

突然,罗卫东听到胡同里穿来一女子和孩子的说笑声。

他的心又提了起来,这条胡同两边都是通的,一定是从对面过来人了。

胡同并不长,毒贩就躲在胡同中间的位置,女人和孩子的说笑声越来越近。

再走几步,他们就会路过毒贩藏身的地方!

毒贩现在穷凶极恶,很有可能拿他们当人质。想到这里,罗卫东的手心沁出了汗。来不及多想,他当空鸣枪示警,并大声喊:“有危险,快回去!”

那女人反映很快,她“啊”地尖叫一声抱起孩子转身就跑!

听到纷乱的脚步声,罗卫东探头往胡同里看,只见毒贩也从院墙后闪出来跟在女子身后跑,罗卫东追进胡同瞄准他的右臂就是一枪。毒贩的手枪应声落地。他弯腰想捡枪,罗卫东一个豹子腾空把他扑倒在地。

毒贩滚在地上拼死反抗,可他身手到底不抵罗卫东,只几下功夫他的双手就被罗卫东反铐住了。

任菲菲回国已经快一个月了,服装工作室的事还一点头绪都没有。在国外待了十几年,国内的很多情况都变了,家乡对她来说也变得很陌生。

早上,任菲菲约了自己的发小朱维,她想和好友聊聊,让朱维帮她出出主意。

朱维是任菲菲的小学同学,任菲菲初中去了美国,朱维高中也去了美国,两人都在美国读大学,虽然不在同一个学校,但是俩人却经常联系。朱维比她早一年多回国。

本来任菲菲想约朱维在咖啡馆见面,可朱维说她还要看宝宝出门不方便,她邀请任菲菲到家里来做客。

朱维只比任菲菲大一岁,可却早已回国结婚生子了。孩子现在3个多月,为了照顾孩子,朱维和公婆住在一起。

一年多没见,任菲菲其实很想多和朱维聊一会儿,可是那天她们婆媳似乎闹了点矛盾,朱维婆婆望着任菲菲的时候脸色也一直是冷冰冰的。

任菲菲坐在客厅豪华的真皮沙发上,面对着朱维冷脸的婆婆,举手投足都觉得很拘谨,气氛有点别扭,她想走,可又觉得刚来就走实在是有些失礼,只得强做镇定和朱维闲话家常。

恰在这时,父亲任功明的电话打过来了,父亲叫她晚上回家吃饭。任菲菲便借机说父亲有急事找她,这才告别离开了朱维家。

走出朱维家,任菲菲长舒一口气。

曾经,她很羡慕那些结婚成家的姑娘,可见了朱维的生活状态,她又着实觉得不幸福的婚姻毋宁单身。

朱维的父母亲常年经商,家境殷实,她结婚的对象也是当地一个小企业家的儿子,据说家庭更比朱维家更要富裕好几倍。

确实,朱维住的房子是三层的独栋别墅,房间是富丽堂皇的欧式装修风格,沙发是真皮的,茶几是贵重实木的。可是,她和公婆之间疏离别扭的关系却让豪华的大房子看起来有些冰冷。

这样的生活不是任菲菲想要的。

她想要的是一个温暖能守候她的人,房子不要大,哪怕只有小小的一间,只要一家人能一直在一起,她就满足了。

下一章:缉毒警察——阳光下的灵魂(7)甜蜜的故事

《缉毒警察——阳光下的灵魂》目录

我是奇奇,一个怀揣梦想负重前行的职场妈妈。梦想文字记录柴米油盐里的风花雪月。这里有不仅有奇奇写的原创小说哦,还有经典美文、好书推荐、精彩影评……赶紧关注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