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李焕英》 打碎多少玻璃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知道这个小品,是在161005期的金星秀的节目上,金星老师说,贾玲是喜剧界的女神。首先,被金星认可的人都是真才实料的人,我是这样认为,我总喜欢在无聊的时候看看金老师的节目,琢磨一下她的语录,感受一下生活的别味风采;其次,贾玲的喜剧幽默让多少人捧腹大笑我无从得知,可我知道,眼睛的真诚、深深的酒窝,就是她最大的特点,也是最惹人喜欢的魅力。

印象里,贾玲是个称职的喜剧、相声,是零绯闻不炒作的跨界影视演员,更是浑身充满阳光的活力源泉,而这档节目中提到的这个打着“贾玲痛哭”噱头的小品勾起我强烈的好奇心,而那时,我也没想到,我会在结局时流泪。

用姥姥帮忙修补破洞裤开始的故事,在一次车祸中,她回到母亲二十二岁的年月,从遇见、交谈到帮忙追男同事,她看到了母亲年轻的故事、性格的害羞、青涩的岁月,小品的前一段,诙谐幽默。一个镜头逆转,情景变成母亲年轻时的家,传来她和母亲的谈话,“妈,我是玲儿啊”,镜头里,母亲一边说等有钱就买冰箱一边吃着快化完冰棍,“妈,我给你买了冰箱,双开门儿的”;镜头里,年轻的父亲攒钱给母亲买了条丝巾,还羡慕着大婶买了皮衣,母亲说着浪费,又像得到至宝,“妈,你那件皮衣我也买了”,在身临年轻母亲的生活场景中,她一边感受着母亲年轻时的遗憾,一边想着现在已有的条件,“玲儿,你开心就好”“妈,我现在是一名喜剧演员,喜欢我的人可多了”,“妈,我想你啦”,听着她对母亲的愧疚和缅怀我泪水肆流,屏幕上她涕泪纵横。

我相信每一个被这个作品打动的人,都有一个这样的母亲,她们曾貌美如花,她们曾绝代风华,她们总爱笑,因为她们喜欢陪着我们长大;她们总勤俭节约,她们总将就自己,她们总说不用,只为给我们一个更加温暖的家;她们认认真真,她们手巧心细,她们眼中只有孩子,所以她们不再要一个人自由的生活。一根冰棍的满足,一台冰箱的渴望与努力;一条丝巾的满足,一个皮衣的不舍与节省;一句慈爱的责备,一生放不下的牵挂。

贾玲在采访中说,母亲是她心里最柔软的地方,离开十五年不敢提起,害怕泪水落下。说到这些,她就眼含泪花。想到我们的家,家里永远对你不舍不弃、永远默默守护的父母,我竟有些害怕。时间是最残忍的东西,不着痕迹地改变一切。我很庆幸,父母身体硬朗;我很庆幸,我能坚持每天一个电话与他们交流,省去他们的担心;我很庆幸,有机会去实现我曾想过的要陪他们去做的最幸福的事 。

远在他乡,没事就报个平安吧,你的生活照旧,父母却时刻把你挂在心尖;工作繁忙,休息时回个家吧,不顾千里的奔波也值得和爸妈交谈那段时间;孤独无助,回到码头吧,温暖的港湾是灵魂的栖息地。我们喜欢流浪,我们客在异乡,我们也曾哭哭啼啼、撒娇调皮,那时我们有父母的宠溺;我们喜欢自由,我们迷茫踌躇,我们也曾无力无助、生活无法自理,那时我们有父母的倾尽全力;可能我们也曾失去这份坚厚的臂弯,那就对自己好些,努力地生活,父母最大的心愿是我们平安幸福,是我们能把他们的心愿回报给生活。

《你好李焕英》,失去多年的挚爱再次出现,她道一句“你好”,追忆从前,母爱连绵,多少人感动,故事仿佛深藏在我们的记忆里,一幕幕重现,多少感恩无法言表,多少玻璃心破碎。


世间美景风情万种,人世情感离合悲欢。唯爱不可辜负,无以偿还。我很庆幸,一生有爱陪伴,感谢生命中最美丽又永远爱不完的人。我是白骨精的优雅,立志把生活过成最平凡的童话。

感谢欣赏,欢迎评论。如果觉得话入心坎,就点个喜欢。感谢喜欢,我将在无助的边缘与你不离不散、相依相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老妹儿啊 你等会儿啊 咱俩破个闷儿啊 你猜那 我心里儿啊 装的是哪个人儿啊 。 。 。 。 。 。...
    白鹿温言阅读 22,699评论 16 25
  • 我叫李焕英 一遍又一遍的看过贾玲最新的小品《我是李焕英》,我相信很多人都和我一样,泪流满面的哭过。一个小品的最...
    水清亦有鱼阅读 5,129评论 10 15
  • “哪儿像了?妈那么瘦,我那么胖。” “妈,我给你买了个冰箱,双开门的。” “妈,那件绿色的皮衣我也给你买了。” “...
    凰如水阅读 1,262评论 10 23
  • 半夜惊醒,乘警让大家检查行李,说车上发现流动小偷,这下车厢可炸锅了,大家都看自己周围的人,又是看自己手机,又是摸自...
    要啥自行车儿阅读 1,571评论 0 4
  • # Lesson 29 ### New words and expresslons 生词和短语 1. shut v...
    威研威语阅读 48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