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青春里我们甜蜜又苦催的恋爱时光(三)

糖就那么多,少吃一点,比较甜!

这句话,是小时候外婆对我们一群小朋友说的,当时,外婆说的是糖。现在回过头来想想,世间很多事情都是这样,爱情也一样,过犹不及!

糖吃多了,齁甜,还会蛀牙!爱情也是,陷入爱情里,像掉进棉花糖海里,如果说,爱情初期,可以这样在这糖海里甜甜蜜蜜你侬我侬,可是过了初甜期,我建议,爱情中的人,尤其是女人,趁早上岸吧!不然,齁甜齁甜,甜不死人,但是人会腻,腻了腻了,爱情就完了。

我就是那个没有趁早上岸,差点在这糖海里上不了岸的爱情疯子。现在想想,真的是又疯又作,幸亏祝先生有一颗慈悲包容心,自己被我刺得遍体鳞伤,还一直一直不放弃地把我救上岸!

这段回忆,我们两个人都不想再提起,因为过程真的是血泪参半,太苦催了,身体精神都饱受痛苦,而且钱包也痛苦,因为异地,感情甜蜜时打电话多,感情不甜蜜时打电话更多!

打电话吵架能到什么程度,不知道还有没有更甚者,我印象最深的是我们两个人吵架吵到手机都没电,然后再充电再换电池后,继续吵吵吵,吵到手机再发烫,脸因为长时间打电话发麻刺痛,真的是活脱脱的一个疯子,还带疯了电话那头的一头猪!没错,吵架中的祝先生,就是一头呆头呆脑的小傻猪!其实,吵架中的女人,尤其是刚恋爱的小女生,只要对方哄一哄,说些诸如此类的话,很简单的话,“宝贝,别吃醋,在我心里,你最美最重要!”一切问题就解决了。

很简单的话,人会,可是,小傻猪不会!小傻猪是那种标准的理工男,吵架的时候,他只会憋着一股执拗劲,又傻又倔,一点不会哄人,有时还会冒出一两句杀人不见血的话,让人恨不得提刀霍霍向猪羊!

当时,觉得是天大的事,现在想想,真是连芝麻绿豆也比不过的小事!如果可以穿越回八年前,给我重来一次的机会,我一定会做一个温婉大方的女子,对当时的小傻猪云淡风轻地说:小徒弟长啥样啊?师父约出来让师母瞧瞧呢!

然后,我和傻猪的可爱小徒弟成了好朋友,好闺蜜……想想这也是件不错的事情啊!

但是,当时的我简直被傻猪气成了一个超级强悍的宇宙级的小魔女!(当年,祝先生还特定画了一幅小魔女的画像,说真的,神韵气质还真的有点像当时被气成小魔女的我!


以下是简单的事件还原:

某日,我手贱地登录了祝先生的QQ,一句“师父,在吗?”像手榴弹突然从屏幕中炸出来,就这样一句话,开始了我和祝先生的伤身伤心伤钱的长达一年多的争吵!

恋爱中,女生的直觉都是敏锐的,我一下子就觉察到了其中的暧昧!这个发消息的人,一定是女生!于是乎,我赶紧一个电话彪给祝先生,祝先生的回答是——陌生人误加了他!这家伙当时的回答很淡定,老实人撒谎的功力出乎人意料,但是最后,还是东窗事发了,没过多久,这家伙的小徒弟又在QQ上找他,再一次被我发现,傻猪才惴惴不安地像抖豆子一样,我问一句,他拿着小筛子抖一下,掉出一两个小豆子,有时,追问他还不说,简直要把人急疯气疯!

原来,这家伙和他的小徒弟,是在网上认识的!这严重影响了我对祝先生的认知,祝先生是典型的学霸,(当年我们省五十万人参加高考,祝先生成绩排名三千多名,这成绩算是相当不错了),学霸居然搞网恋,当时我的想法还停留在高三班主任的谆谆教诲中——不能上网,不能网恋!祝先生这样一个好学生的网恋,让我这样一个对他深深崇拜的欣赏者大失所望,关键是这家伙一开始还骗我,企图掩盖事实,这样不正是做贼心虚吗?

好师父的解释不是网恋,只是简单的朋友,少年单纯而热情的祝先生好为人师,网络另一端的那个小女生的竞选班干部的演讲素材,课外作业,甚至迷路也会一个电话打给祝先生求助正确路线……

这些都是在小魔女的逼问下,祝先生慢吞慢吞地一件一件讲出来的,他越讲,我越气,越气越让他讲,我们掉入一个恶性循环,现在想想,其实事情很简单,就是女朋友吃醋了,而男朋友像是故意反其道而行,倔起脾气偏偏不去哄,这让我想到《我本善良》的陈浩南,明知女友戴安娜喜欢红玫瑰,他偏不送红玫瑰,他潜海去采摘贝壳,倔强又霸道地用自己的方式去表达爱意,最终,和自己心爱的女人渐行渐远。

好在我和祝先生,不是戴安娜和陈浩南,我们生活在现实里,更容易被现实的温暖牵绊,一次次的电话争吵,一次次争吵过后,祝先生坐火车赶过来解释,很多时候买不到坐票,他是一路站四五个小时赶到我的学校!

当时的我们都太年轻了,因为爱着,所以伤着,总是用最锋利的剑去刺伤最爱的人!虽然心疼得恨不得下一秒死掉,这一秒还是要用力爱着狠狠伤着!

现在想想,这件事是我反应过激了,但是,恋爱中的小女生哪有理智可言啊,当真是爱得越深,作得越深,我相信祝先生的为人,相信他在和我确认恋爱关系后,就和小徒弟断了联系,断了暧昧,只是内心还是过不了那道坎,而那时的祝先生也是个有脾气的大孩子,知道你要糖,我偏不给!你哭了,我心疼,我去买肉包子给你吃,但是就是不买你喜欢的糖!

这就是年轻人的爱情,爱是真爱着的,但是,各自都有所谓的想法和原则,这些是理智的,偏偏年轻的爱情是最没有道理可言的!所以,只能相爱相杀,多少人因为年轻时的倔强,错过了自己的真爱,我和祝先生也多少次上演了分分合合,好在,最后还是搭上了婚姻的列车。

这里,我要感谢祝先生的包容,包容小魔女的无数次无理取闹,也在这里,向祝先生说一句迟来的对不起!

对不起,我爱你!以往所有的作疯魔,都是因为我爱你,太年轻的爱,也太炙热,岁月的风,幸亏没有吹散她!

谢谢你,陪我到最后!

如今的我,慢慢学会了爱,爱不讲道理,不分对错,不要输赢,只要简简单单平平淡淡的相守相依!

日起日落,一日三餐,四季交替,有你,真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很早很早就想把我和祝先生的爱情故事整理出来,我们相爱相杀的狗血的恋爱经历,我们漫长的甜蜜苦催的异地恋时光旅行,时间...
    祝福纪阅读 559评论 2 4
  • 异地恋的我们,每月都有那么几天欢蹦笑和伤痛疼 和祝先生恋爱时,我们都正值大三,那个时候,风华正茂,青春正好,爱情充...
    祝福纪阅读 316评论 3 4
  • 好友今天突然告诉我,她订婚了。 除了惊讶,我都忘记了祝福。 毕业不到一年,与新认识的男朋友在一起也不足半年。然而,...
    小莫王阅读 443评论 0 1
  • 如何确认自己选到了合适的工作 职业规划 我们的职场生涯其实就是一场赌注。作为员工,赌对了公司,才有可能在职场上更进...
    一枚冰儿阅读 302评论 1 1
  • 我去上学路上,看见了外婆(已逝世),她好像走不动,于是我过去背她,她说她要去小舅舅哪里,要和他们一起生活。 我背着...
    一路奔行阅读 110评论 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