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青春里我们甜蜜又苦催的恋爱时光(二)

大福和熊仔伴我们一起走过异地恋的日子

异地恋的我们,每月都有那么几天欢蹦笑和伤痛疼

和祝先生恋爱时,我们都正值大三,那个时候,风华正茂,青春正好,爱情充满了我们的身体和灵魂!当真是我的眼里只有你,没有其他的一切。全世界最重要的事,就是这个月约好了几号,祝先生坐着火车来我所在的城市看我,然后我们度过几天难舍难分甜蜜又短暂的日子。

现在想想那段时光,一幅幅画面都光芒万丈,在这些画面里,我的祝先生,给了我最甜最暖最稳的初恋。

算算时间,还有一个多小时,祝先生就要到火车站。我在宿舍里匆忙打扮收拾自己,打包几天住宿在外的洗漱用品还有衣物,欢呼雀跃得像只小兔子,空气里满满洋溢着青春甜腻的爱情喜悦,电话或短信一个个不停,我打电话问祝先生车到哪啦,在车上有没有吃,有没有喝水;祝先生又打电话问我,有没有收拾好东西,有没有从宿舍出发……

可爱的舍友们都大呼受不了,太甜太腻啦!

这幅回忆画面里,被舍友集体抗议的幸福到飞起的我,穿着高跟鞋,一路欢跑出宿舍的我,是青春岁月里最快乐的自己。

幸福就要来临,幸福触手可得!年少时的幸福,是多么简单纯粹啊,这么简单的幸福和青春一样,都不会重来一次了。

在火车站,人流拥挤的出站口,迎面而来的祝先生,张开双臂,快速地向我跑过来,一句轻声的“honey”,让一个月的思念之苦烟消云散,我们俩紧紧地抱在一起,好像抱得越紧,这一刻的时间就越长,多希望只有这见面的开始,没有几天后的分别。

和祝先生在一起的我,仿佛是一只欢蹦欢蹦的野兔子,在祝先生身边跳啊跳的,他牵着我的手,总是被我不安分地甩掉,小街上的饰品店,零食店,最让我驻足的是卤菜店,酱牛肉,烤鸭,盐水鸭,猪头肉,盐焗鸡,我要一样一样地看过去,祝先生在旁边宠溺地看着我,一点不嫌弃找了个嘴馋爱吃肉的女朋友。

我举起一个手指,坚定地说只买一样。

“什么?”祝先生笑眯眯的眼睛隔着眼镜看特别迷人。

“鸭翅膀!”我嘟着嘴,眼睛还瞟着酱牛肉。那个时候的酱牛肉对于学生族的我们来说,还是很昂贵的。

祝先生笑着抿抿嘴,又掰开我一个手指,从一变成俩,我顿时眉开眼笑。

知我馋者,祝生也!

我们拎着卤味,手牵着手,一路摇啊晃啊,走在学校附近的民居小巷中,小巷两边好热闹,有包子店,裁缝店,杂货铺,我们慢悠悠地一边走着一边逛着,好像时间无尽长,良人在侧,岁月静好的感觉是这么窝心!

冬日里,好多人家在院子里晒着腊肉,腊鱼,还有一排排挂晒在阳台上的香肠,我盯着一串串肥瘦相间的腊肉,移不动脚步,腊肉总让我想起家的温暖与安心,祝先生就在旁边碎碎念,走啦走啦,以后我们自己做啦。我一步三回头,祝先生就拉着我往前走。

那个时候,好想好想和祝先生穿越到几年后——我们有了属于自己的家,在自己家的阳台上晒满腊肉腊鱼,生活得平静又幸福。

祝先生的大作——幸福猪之家

祝先生在身边时,我几乎丧失一切生存能力,绝对是宇宙级无敌懒人,如果有竞争者,我希望是我的女儿,希望她也遇到一个绝世暖男!

如何鉴别绝世暖男?请往下看,甜蜜暴击!请慎看!若看不下去,幸福的懒人建议你们跳过此段!

早晨迷迷糊糊地起床坐起来,祝先生一杯温水递过来,懒人机械性地喝掉,然后,祝先生开始耐心地给懒人穿衣穿袜穿鞋,然后再拖着懒人去刷牙,不用自己动手刷牙的日子太过久远了,所以当第一次祝先生给懒人刷牙的时候,懒人心中冒出无数个粉红泡泡,这个家伙实在太温柔了!温柔得令懒人不可置信——我上辈子是拯救了哪个星球吗?

所以,当祝先生每次的离开返校,懒人都深深地难过,一切都需自理,懒人能不难过吗?

但是祝先生好像更难过,每次分离时都标配标志性动作,拿下眼镜,轻揉眼睛,有时手指可以掩盖住眼泪,有时遮挡不住时,祝先生不想被人看到,就抱紧他又懒又馋的女朋友!对!埋头把眼泪鼻涕在女朋友的肩膀上一个劲地擦擦擦!

到时间检票进站了,祝先生总是让女朋友先走,难舍难分,实在不想面对最后的分离,两个人都不想谁先转身走,又不想看见对方在自己面前伤心流泪,就像两个无助的孩子要被迫分离!

这个就是异地恋的伤痛疼,现在想起来这样的场景,心还会有些疼,经历过的人都会相信,火车站比婚礼的殿堂见证了更多真挚的拥抱和亲吻!

我看见过在火车站送别男友后大哭的女孩,舍友不解,需要哭到如此撕心裂肺吗?她们都不知道,只有异地恋的人才知道,那是真的疼!

我不会大哭,我只会在祝先生离开后,一个人又重新走一遍和他一起走过的小巷,一个人吃我们最爱的盖浇饭,一个人去操场边坐一坐,好像祝先生还在跑道上,一边跑一边喊,小猪婆,小猪婆,快点跑快点跑!

有一次,我送他检票进站后,转身往公交站走的时候,走了一段路,突然被人从身后抱住,我大叫一声,只听到那个温柔的熟悉的声音在耳边传来,“票改签了!明天再走!”

以至于,好几次送他离开后,在回学校的路上,在公交车上,我都频频回头,多希望祝先生隐藏在人群中,在我回头转身时像上次那样紧紧地抱着我!

我的祝先生,什么时候能天天和我在一起呢?有一次,我看着天上的月亮,一个人在操场上边跑边哭!

在这里,真心地祝福所有异地恋的有情人,能有情人终成眷属!相爱的人,总能跨越时空,携手一起看花开看月圆!

那年花开月正圆!那也是我和祝先生爱的最浓最深的时候,直到发现我的绝世暖男在暖人暖到感激前世今生的时候,也能让人怒得成疯成魔!

我才相信,世上所有的幸福都是来之不易,且行且珍惜!爱情同样适用于这样的道理!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