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记得第一次见你

我想失忆,我曾不止一次地想失忆,那种很疯狂地。
想忘记一切,好的,坏的,不好不坏的。
想让一切从零开始,所有的。

后来发现好像没有办法,那些,都是电视里才会出现的。

慢慢的,奇迹般地,我找到了答案。

那个可以让人想忘就忘掉的东西,它叫时间。

所有的一切都可以靠时针、分针、秒针来解决。

所以,后来,曾经我以为这一辈子都不会忘记的事情,就在那些念念不忘的日子里被忘掉了。


喜欢就多说一些
困了就躺着,好奇就搞明白
大笑就别管多丑,舍不得可以哭
在一起就尽量快乐,然后一定要善良。

也许真的是人太贪心了吧,开始的两个人只是想多看对方一眼。

渐渐地,变成交往,分享,努力克制占有欲还是有时会想占有,再到开始不满,挑剔,想改变,想完全同化......

最后因为无法实现,开始暴躁,焦虑,歇斯底里,很多的美好都被自己的贪心毁掉了。

然后,应该很多人也想忘记了吧。

我在想,若是一切都像刚认识那样,不知道梨子里面是酸的,甜瓜的梗是苦的,更不会知道你是好人是坏人,那该有多好。


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
等闲变却故人心,却道故人心易变
骊山语罢清宵半,泪雨零铃终不怨
何如薄幸锦衣郎,比翼连枝当日愿

隔段时间总能听到一些分分合合的事情,不同开始不同结局的感情。

一直觉得自己听过的见过的已经挺多了,但其实只是冰山一角。

我不理解那些十年的感情,就因为一些话,一些东西,就各奔天涯。

我不理解那些每天都说多么喜欢一个人,然后每天那个人的面孔都在变化。

我不理解那些一开始就不怎么相爱的人,从磕磕绊绊到越走越远。

一开始就没有那么爱的人,只会越爱越浅,两个不是那么爱的人带来的孤独感比起一个人的孤独会更可怕。

人总是在接近幸福的时候倍感幸福,在幸福进行时患得患失。

我想,感情最好的样子,不应该是每天都甜的像在吃棒棒糖,因为那样总有一天会甜的发苦。

酸甜苦辣咸,才是感情该有的样子,这样当我们回忆起的时候才,会哭,会笑,会刻骨铭心。

我们会吵会闹,会有不开心,也会想珍惜,但请你一定要相信,熬过了这段时间,什么都会好的,想想你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干净的笑,简单的牵手,只想就那么走下去,一辈子。

坐下来对她说一句,还记得第一次见你的时候那个傻傻的样子,我遇到了最美的你。

所以,不吵了,好吗。

不要让自己在不知不觉以爱的名义进行这一切道德和感情绑架,想想一开始,你只是温柔地站在人群中,期待她温柔地再看你一眼。

最近常常想起《春夏秋冬》的歌词

秋天该很好 你若尚在场
秋风即使带凉 亦漂亮
深秋中的你 填密我梦想
就像落叶飞 轻敲我窗


“人生若只如初见”,一切便会都止于最最美好的顶峰

若我可以足够幸运,愿天下所有我认识的不认识的人都会有一份视如珍宝的感情,与金钱无关,与物质无关,与一切被人们称作世俗的东西无关。

若我可以足够幸运,我愿意和每个人每天的问候都可以像第一次见面时候的样子,无论友情,或是爱情,你笑着说你好,我亦笑着回一声嗨。

若是没有那么幸运,也愿当我们的感情开始有点变了味道的时候,可以彼此都想想第一次见面的样子,第一次问候的样子,第一次觉得对方都最美的时候的样子。

如果再见不能红着眼 是否还能红着脸。


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被偏爱的都有恃无恐

每每想到这些的时候,心里的那个地方总会有些难以描述的感受。

有时候我会问自己,到底在等着什么,期待着什么,等的到吗。

笑笑,然后暂停,老实说,我不知道,我不知道会在哪里,会是什么时候,会是什么样子。

但我的心一直在告诉我,这是对的,是值得的。

有人曾经问我,你还爱他吗,我差点脱口而出,爱。为什么会还爱他呢 听见他的名字还是会心头一震,想起和他有关的过去还是会难受,看见他的背影,心跳都要漏半拍,最后我还是咽下了所有的思念,摇了摇头说,早不爱了。

我知道,最不应该在觉得一个人的时候去找个相伴的人,所以,不论多少人误解合诋毁,我知道总有一天会有一个人懂,会微笑着摸着我的头说:你现在经历的我都经历过....所以啊,懂你笑容背后的无奈,懂你倔强里面不安,喜欢那个犯错犯傻的你。


我都知道,也都相信,所以我在等,或许等不到风,也等不到你。

但我觉得值得,至少曾经的我浑身伤痛,跋涉万里,疲倦地寻找,只为了一个你。

我会再一次用尽全力,让自己幸福。

张小娴说,我没有很刻意地去想念你。

因为我知道遇到了就应该感恩,路过了就应该释怀。

我只是会在很多个瞬间想念你,比如,一部电影,一首歌,一句歌词,一条马路和无数个闭上眼的瞬间。

我是半生不熟 喜欢照自己的怪念头行事
喜欢一切意外 想把生活过成诗的样子
若哪天有幸相遇 请别诧异 其实我并不是个乖孩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