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7

大雪节气。虽然天气很冷,气温很低,但是雾霾依然是有的。昨天,副局长的,儿子结婚,有些客没有请,被叫去陪客,喝了两杯,今天感觉还是多了点。德城区的两个刘校长到一起,还是非常的热闹,并且互相在斗。

上午区教育局,小郑发来微信,说三年级有个班级,请家长来打扫卫生,还是经常来打扫卫生,来与不来,老师对待学生是不一样的,并且能把一个学生列为黑名单。确实有让我家委会成员到学校帮助老师做事一说,但是也没有向家长反映的这样经常,我们大扫除本周开始已经停了,春节之后再开始大扫除。下午又打了电话,让负责改薄平台的人去教育局开会,另外明天到市政务中心,去做能源平台的一个数据的上报。下午区教育局打来电话,下周区纪工委要在学校安排,学习19大精神的考试,要做好安排工作。临近年底,学校财务状态有些拮据,有部分账款不能支付,一部分是取暖费,一部分是桌凳购置费,向教育局求援,看能否帮助解决。

安排社团上到月底做好结尾工作,安排12月21日活动,调度家园文化系列读本编辑情况。

家里的装修为了使空间大一些,把鞋橱那个位置的墙,砸下了20多公分厚,一共是35公分,这样凹进去后之后走道的空间就会大了许多。请了两个砸墙的师傅说收费是300元,结果物业上又来让办手续,还要交钱,至于交多少,现在还没有说明白。主卧的空调今天上午装上了,百货大楼来了四个人装一台空调,干活还行,但是做派有些吊儿郎当,有损大楼的形象。说是用水钻很干净,但是也是弄得墙上非常脏,幸亏贴壁纸之前装上了,如果贴上壁纸,那壁纸上面应该会弄的很脏。活干到中午停电了,直到下午5点多才来电,也没有干完,明天再干吧。

欣赏一个人,始于颜值,敬于智慧,合于性格,久于善良,终于人品

和阳光的人在一起,心里就不会晦暗;和快乐的人在一起,嘴角就常带微笑;和聪明的人在一起,做事就变机敏;和大方的人在一起,处事就不小气;和睿智的人在一起,遇事就不迷茫。借人之智,完善自己;学最好的别人,做最好的自己!让人舒服,才是一种顶级的智慧与软实力。

始于颜值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 古人也重视颜值,只是古人眼中的颜值,与当下的美丑理念不尽相同,但关注气色神采都是必然的。

三国时曹操有一次要接见匈奴使者,觉得自己身材矮小、貌不出众,就让高大帅气的崔季珪冒充自己,曹操本人却提一把刀站在旁边。

匈奴使者要回去时,曹操让间谍问使者:“你看魏王(曹操)怎么样?”

使者回答:“大王容貌端庄、举止文雅,但是站在一边,提刀的那个人是个英雄。”

史书上记载曹操“容貌短小,而神明英发”,所言不虚!

欣赏一个人,始于颜值,敬于智慧,合于性格,久于善良,终于人品

敬于智慧

老子说“天之道,损有余以补不足;人之道,损不足以奉有余”。只因天地无限,重在均衡,需要通过取长补短去实现。人的各种资源却是有限的,在有限的能力和时间精力之下,必须规避短处发挥长处才能将自身价值最大化。

其实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长处,都有别人所比不了的地方。重要的是发现自己的长处在哪里,自己的长处是什么,然后有意识地去培养和发展。多数人最大的缺陷不是缺少能力和才华,而恰恰是没有李白“天生我材必有用”的认识,没有去寻找和发现的意识。

据说贺知章对李白一见倾心,初次见面时就解下身上金龟,抵押换酒与李白豪饮,这种对才华的敬慕与欣赏正是一种尊敬。

真正的才华与智慧,是一种见识。他们的魅力来自丰富,内敛,温情,善良,由内而外的散发出一种气质。这样的人,可敬、可交、可做。

欣赏一个人,始于颜值,敬于智慧,合于性格,久于善良,终于人品

合于性格

《易经》:“同声相应,同气相求。水流湿,火就燥。”

同类的事物会相互感应。人也是如此,同类性格的人容易合得来,投脾气。

而能与绝大多数人合得来,就需要有修养,温和持重,如同古人所言,“望之俨然,即之也温”!

有的人也许貌不惊人,却有一种性格魅力,让人舒服,让人想要与之亲近。

和这样的人在一起,就像听一曲舒缓的音乐,品一杯醇厚的热茶,看一朵花静静地开放,平静中含有淡淡的喜悦。

欣赏一个人,始于颜值,敬于智慧,合于性格,久于善良,终于人品

久于善良

孟子说:“君子莫大乎与人为善。”

善良并不损害自己,所谓“马善有人骑,人善有人欺”;善良也不是无限信任别人,所谓“你在我背后开了一枪,我依然相信是枪走了火”。

善良就是与人为善,心有善念,便会给别人和自己带来欢乐,所以古人说:“善为至宝,一生用之不尽;心作良田,百世耗之有余。”

李叔同早年做音乐教师,有一次上课,一个学生在下面看闲书,另一个学生则随地吐痰。下课后,李叔同请那两位同学留下来,用很缓和的声音对他们说,下次上课不要看闲书或者随地吐痰。

两个学生刚要申辩,李叔同向他们鞠了一躬,两个学生顿时满脸通红。

只有善良才有长久的影响力,当一个人心中只有善念的时候,一切尘世间的浮华光景早已退却,只有一个个平等和应该尊重的灵魂。

欣赏一个人,始于颜值,敬于智慧,合于性格,久于善良,终于人品

终于人品

欣赏一个人就是欣赏他的人品。

古人认为,“立德、立功、立言”是“三不朽”,首先就是“立德”。

同样,做事先做人,关键看人品。

人品好的人一定是细心体谅他人,极具同情心的,他的魅力来自丰富,内敛,温情,慈悲,由内而外地散发出一种高贵。

人品好的人一定是细腻而聪明的,做事讲道理,说话有分寸,能把每一句话都说到你心里去,以柔克刚,化解问题于无声之处;有时只是一个眼神与举动,都可以让人感觉到这个世界的暖意。

始于颜值,敬于智慧,合于性格,久于善良,终于人品。做人如此,交友亦如此。世间纷扰,乱相敝目,混沌蒙心。守得住这条正道,才能在万千人当中,交下最值得交的那个;在万千种选择中,选出最有意义那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