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你的时光不是我消耗的

现在的日子,只要一个手机就可以满足所有的日常需求。

打电话、发信息、看电影、听音乐、打游戏,还可以八卦时事娱乐,扩大寂寞的交际圈,甚至在某些城市,出门只带一个手机就可以逛遍城市的各个角落!

于是诞生了低头族,人们在一起都不交流了,你刷你的朋友圈,我看我的电影。似乎手机就是这样一种打发时时的好帮手。

于是有人怒吼:你的手机正在消磨掉你全部的好时光!

手机不服了:没有我,你依然把握不住好时光!

热情如你,有想过没有手机的日子吗?

01

迟钝如我,曾试过不用手机!

怀孕的时候,为了宝宝的健康发育,我要求自己不用手机和电脑。那时我有点抑郁的征兆,不玩手机,人就更加的烦躁不安。

那时我离职在家养胎,没了手机消磨时光,时间好像突然多了起来。我寻思着不如做点什么,一来不枉费这大好时光,另一方面,忙起来就没空胡思乱想了。

于是我开始给自己安排节目:

可以学打毛线,给宝宝织小鞋子和小衣服;

也可背古诗词,每天背个四五首;

还可以看书,以前一直说工作忙,没空看,这下有大把大把的时间;

对了,还可以学英语,我一直羡慕人家可以说一口流利的英语……

然后我就开始这样做起来。

学打毛线,还得到网上找视频教学,边学边打;

背古诗词,要通过网络买书,那还是要用手机来买;

看书,这个我有,可是一整天都在看书,眼睛会痛,也需要听听音乐放松一下;

学英语,肯定要看视频、听音频的,否则没法练口语!

我悲哀的发现,还是离不开手机,那就减少使用频率吧。前面三项还好说,可练口语的话,一定需要大量应用手机,那时候我本想报个英语网校强化学习的,考虑到一直要用电脑和手机,就放弃了这个想法。

就这样,我过了大概两、三个月远离手机的日子。怀孕28周的时候,医生建议我租个胎心仪,可以每天观察腹中胎儿的状况,不过,需要手机与胎心仪配对,才能听到胎心,而且每日建议早、中、晚各听一次。

好吧,我妥协了,看来手机真的是不能弃用,而且还要重视它,因为它可以帮助我听到宝宝的心跳,可以第一时间预知宝宝的安危!

02

外甥女阿洁刚上初中,学校要求学生不能用手机,所以平时上学的时候,她从来不玩手机,一到周末和假期,手机简直就是她的连体姐妹,一会听听歌,一会打打游戏,或是看她的男神王俊凯的最新动向,自然,家庭作业这档子事儿肯定会抛到九宵云外去了。

她妈妈我大姐有救助我,让我想想办法,让她戒掉手机。

于是我常拿着手机在她面前晃悠,她看到我在看手机,会主动凑过来问在玩什么。我就把手机递给她看,看到我在读电子书,便好奇问在看什么书,怎么弄的,然后自己就会让我帮她找电子书看。

后来,外甥女看我每天用手机背英语单词,她就主动找她妈妈我大姐用手机也下了一个背英语单词的APP,每天打卡背单词。

看来,手机利用好了,还是可以引导小孩子积极学习向上!

03

美国俄勒冈州有位kirk先生,三十岁起的十年里,每天都会通过手机在同一家披萨店点外卖,从未间断过。

有一天,披萨店的老板觉得有些不对劲,因为kirk先生有十一天没有点外卖,这是非常奇怪的事情。

于是披萨店里所有人都在讨论为什么kirk先生这些天没有点外卖呢?

有人说是不是吃腻了?可是要腻早就会腻了,十年都吃过来了,这个不大可能;

有人说是不是Kirk先生去旅游了?不对呀,因为这个陌生的老客户十年来从未出过远门;

那会不会是生病了?他一个人住,生病了更得叫外卖啊……

最后,大家担心会有不好的事情发生,决定让外卖小哥去探望下kirk先生。

外卖小哥熟门熟路的来到了Kirk先生家,发现灯亮着,敲了好久的门却没有人应声,最后不放心,就报了警。

警察来到以后,不停的敲门,“请问里面有人吗?”

问了好几遍,门内忽然传来微弱的呼救声……警察立刻破门而入。

原来,Kirk先生因为中风倒在地上起不来了……

多亏Kirk先生一直有用手机订外卖,才能在这关键的时刻获得救助,给自己捡回了一条命……

谁说是手机让人沉沦,让人迷失,让人不学好,让人冷漠?自始自终,都是我们自己情愿与世界隔离,不去觉醒,不去寻找,不想独立,不愿打开心扉!

手机只是在默默陪伴孤独的我们。说不准什么时候,因为有了手机的存在,还会挽救一下濒临边缘的我们。

04

有人说是手机消磨掉了我们的好时光,因为自从有了手机,人们毁掉了我们的热情,

现在的每一天我都离不开手机。

每天的早、午、晚都要晨读,需要用手机将自己的音频发到网校课堂里由老师纠正;

晚上还要通过手机上英语课:基础发音课、语法课、单词课、外教课,不用再把时间浪费在去学校的路上……

其他时间,还要通过手机看新闻、写作,交作业……

最重要的是,手机记载了很多小宝成长的瞬间,让我可以在陪她成长的时候,自己也变的越来越好……

生活应该有热情和火光,不要将时间浪费在无聊的事情上。这取决于我们自己的意识和行动,手机只是载体,你的时光,还得你来做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七点推窗白茫茫,不知何时雪纷纷,春雨变成春雪图,人生无常冷暖知!上班了! 八点交接把班上,大雪纷飞漫天舞,昨夜春雨...
    天宝王贵东阅读 328评论 0 1
  • 失眠 作者:伊丽莎白·毕肖普 月亮从妆台镜子中 望出一百万英里 (或许也带着骄傲,望着自己 但她从未,从未露出微笑...
    巷子落花阅读 1,184评论 2 1
  • 有的时候对于他人来说最简单的问题,对于自己却需要花费很多很多的时间来查找,可能只是因为自己某个基础知识的匮乏,已经...
    susan不忘初心阅读 17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