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枕上书续写·共白头》前言

图来自微博@青丘玄墨公子

楼猪大大有话要说:

各位看官大家好,这是楼猪第一次写小说,之前也看了不少小说,因为最近看了三生三世枕上书的小说比较迷,又跑去看了十里桃花的电视剧,非常非常喜欢凤九帝君这对CP,只是十里桃花电视剧里面俩人的结局让很多东凤CP粉很惋惜和枕上书小说的结尾有点让人感觉很草率,所以楼猪想续写枕上书,把自己心里的凤九和帝君再续写下去。

因为楼猪是第一次写小说,也许会出现失误或者跟历史不符的地方。也请大家多多包涵,同时也请大家多多指教,楼猪在此行大礼,谢谢各位看官。


简介:

十万年前,父神身归混沌,远古众神也先后应劫离世。如今四海八荒,就只剩了天族的龙族,凤族和九尾白狐一族还留了些后人,在神族内身份尤为尊贵...

白凤九,青丘九尾白狐族孙子辈的人,是四海八荒唯一一只九尾红狐。在一次修行中,被一只虎精盯上,差点惨死虎爪之下,幸得路过的东华帝君相救,为报答东华帝君的救命之恩,甘愿在东华帝君的宫邸——太晨宫做了几百年的小仙婢,却未曾见帝君一面。后因东华帝君同魔君燕池悟决斗中,被锁进了十恶莲花境。凤九得知后,同路过的聂初寅做交易,用自己的毛皮,狐尾交换法力,化作灵狐入境救东华帝君。危险解除后,凤九三年不得恢复人形,只得化作一只普通的小红狐。好在东华帝君很喜欢这只小红狐,凤九也就安下心来做东华帝君的宠物。

之前东华帝君前往白水山采药,途中救了燕池悟的暗恋对象——魔族公主姬蘅。姬蘅对东华帝君暗生情愫,便拜东华帝君为师。听到东华帝君同燕池悟决斗,便前来劝阻,来到时却只看到那十恶莲花镜,便入镜找到东华帝君,并同帝君一起照顾小红狐。后因姬蘅家父的原因,东华帝君便允姬蘅留住太晨宫学艺。姬蘅为在帝君面前表现,将凤九的功劳抢走。凤九气不过,抓伤了姬蘅。被帝君惩罚关禁闭思过。帝君坐下仙官重霖看不下去被关的即将“发霉”的小红狐,便偷偷放她出去走走,怎奈又被姬蘅的坐骑雪狮重伤。被司命仙君救走,期间又从东华帝君的义妹知鹤公主口中得知帝君即将同姬蘅成婚。眼看自己失踪这么长时间,帝君也未曾寻过自己,伤心欲绝的凤九在司命的帮助下,离开了九重天...却不知,东华帝君同姬蘅成婚只是幌子。成婚当日,东华帝君得知凤九失踪,未同姬蘅拜堂便到处寻找凤九。而姬蘅也同侍卫闽酥私奔。

凤九回到青丘,便下凡历劫。嫁给了凡人叶青缇。叶青缇为救凤九死在了妖刀岚雨之下,魂魄沾染了妖气,即使投胎转世也只能生生世世为妖。唯一办法就是给叶青缇造一副仙体承魂魄。为此,凤九将叶青缇的魂魄暂时寄存在冥王谢孤栦处。凤九便回青丘继承姑姑白浅的东荒女君之位,以寡妇自居。

凤九的姑姑白浅嫁给了天族太子夜华,因凤九的爹想早日给凤九寻个婆家,便给凤九在天宫操办起相亲。在天宫相亲的凤九却与东华帝君一次次的相遇,被不知情的帝君甩的团团转。帝君逐渐被凤九吸引,但凤九害怕旧事不愿意再接近帝君。

后因姬蘅之事,燕池悟再次向帝君决斗,却阴差阳错的随帝君前来的凤九同时掉入比翼鸟一族隐居的焚音谷。

在焚音谷住下的凤九发现原来姬蘅也隐居在此。半年后,帝君前来救凤九,却被误以为帝君是来找姬蘅幽会的。

比翼鸟一族有一个武技比试的比赛,第一名的奖品是能活死人肉白骨的频婆果。凤九为了复活叶青缇,去求帝君为自己谋得比赛资格,又请帝君指导自己。最终凤九赢得比赛,帝君却误以为凤九是想将频婆果给燕池悟,从而替换了奖品,将频婆果赏给了求此果的姬蘅。凤九得知帝君调换奖品,又赐给了姬蘅,无奈之下只好独闯巨蛇阵偷果子,却被阿兰若梦境困住,生命垂危。

帝君从天君三儿子连宋口中得知凤九需要频婆果的真正原因,正好碰上燕池悟传来凤九独闯巨蛇阵的事。等帝君赶到,凤九已被困在梦境中不知生死,帝君毅然步入蛇阵,抱住了阵中的凤九。

凤九化作阿兰若,在梦境中度过了阿兰若悲惨的一生。同时,东华帝君也化作阿兰若的夫君——息泽,陪同着凤九。(阿兰若的一生就不写了,主要围绕着凤九和帝君,其他的事就一笔带过了)此后,凤九渐渐喜欢上息泽,因为他同帝君一样,有着她喜欢的“调调”,便接纳了息泽,也同他坐实了夫妻之实。同样的,帝君也深深爱上了凤九。出镜前,帝君抹掉了凤九的一部分记忆,让她忘记帝君瞒着她假借息泽的身份同她在一起。

出了阿兰若梦境,凤九便回青丘准备自己的“兵藏之礼”,同时也在思考着如何同家里人交待自己跟帝君的事情。“兵藏之礼”时,之前同凤九交换法力的聂初寅出现,想同凤九切磋剑术。白家人深知这个大着凤九几万岁的人肯定不是凤九所能应付的,为了青丘的颜面只好硬着头皮让凤九接受切磋。凤九挡住了聂初寅的十招便败下阵来,在聂初寅得意之时,帝君站了出来,替凤九出了头,同时也宣告了天下——凤九,是他即将迎娶的帝后。

帝君安排好了婚宴主持的负责人,便带着凤九前往自己的出生地碧海苍灵。凤九开心的规划着以后同帝君住在碧海苍灵的家的模样。

婚宴前一晚,燕池悟急匆匆赶来,想请帝君前往见姬蘅最后一面,还给了帝君一个信物,说是姬蘅让交给帝君的。帝君随燕池悟前往,让凤九先去婚宴,自己随后会感到。第二天,迟迟不见帝君出现,吉时已过,随后七日已过,帝君都未曾现身。凤九到处寻找帝君同燕池悟的下落,都未可。凤九失魂落魄回到青丘,面对长辈的质问“有人说看见要同你成婚的东华帝君抱着魔族公主前往魔族”。凤九终于承受不住,倒下了。十里桃林的折颜上神前来诊断,诊断出凤九有孕及一部分记忆被抹去了,便施法帮助凤九拾起那些散碎的记忆。凤九晓得帝君瞒了她好多事情,又想起那些流言蜚语,以为帝君同姬蘅重归于好。伤心欲绝的她打算去历练。历练前,凤九复活了叶青缇,托冥王照顾叶青缇,自己便去了凡界。

到了凡界后生下了同帝君一样银发的白滚滚。凤九走了几十天后,帝君便去青丘寻她,未果,还遭到白家人的一顿数落。帝君便四海八荒寻找凤九,虽得知凤九在凡界,可凡界那么大,该从何处寻起。之后帝君得知叶青缇位列仙班,要去瑶池洗涤身上的妖气。迫不得已,无奈之下便尘封了瑶池,逼得凤九现身。

凤九同帝君说了很多话,帝君却与以往不同,他解释了同姬蘅的事,还给了凤九一枚戒指,却被凤九拒之门外。之后说的话句句像似遗言...凤九暂住冥界,遇叶青缇,便听叶青缇说起“自己被东华帝君叫去,想让他继任下一任帝君...”。凤九不相信自己所听到的,冥王谢孤栦解释“仙人指定下一任继位者,原因只有一个,就是这位仙人即将羽化...”。

凤九来到太晨宫,却被重霖拦住,经不住凤九的纠缠,重霖将帝君对凤九的情,对她所付出的种种全盘托出,解释了对姬蘅如此是因为姬蘅父亲曾是帝君的一个忠诚之将,还说了帝君送给凤九的戒指里有帝君的半颗心。重霖最后说出了帝君身处何方,如果现在赶去,也许还能再见最后一面...

凤九赶来时,帝君正同妖尊渺落打的昏天地暗。凤九被叶青缇拦住,不让她进结界。凤九瞅准时机,冲进了结界里,用帝君教给自己的招术,配合着帝君击杀了渺落。凤九同帝君抱在一处,结界已出不去,俩人知道今日可能一起死在这。最后一刻,帝君对凤九出说了俩人的第一句“我爱你。”

紧急时刻,白浅,夜华,墨渊及时赶到,救出俩人。帝君坐在床边搅着药汤,白滚滚跑进来,望着同自己一样相像的帝君“好看的叔叔,你是谁?”。帝君摸了摸滚滚的头,亲切的说道“滚滚,我是你父君”。


以上简介就是枕上书小说的大致整体内容,如果有什么地方有粗略的错误,希望大家多多包涵。楼猪当时看枕上书看的有点快。

之后续写就是从“滚滚,我是你父君”这开始续写,大家有什么建议可以给我留言,文章周一,周四,周日更新一篇。都会在凌晨十二点更新。最后谢谢大家,给各位看官鞠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