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4-28

一是回顾昨天以及今天该做些什么事情?

二是反思自己,有哪些进步的空间?

三是逼迫自己去行动,去做赚钱相关的事情?

回顾一下,昨天自己到底做了什么,上午跑步,然后回来开始写作,再然后就开始做饭,看了会书,原本打算下午把文案写了,结果发觉并没有,被外在的电影以及为女儿辅导作业就给耽误了,在加上自己控制不住自己内在泛出的无聊感,也就看了很大时间段的短视频,这点也是在一直的克制自己,这不早上的时候,又被半小时浸泡在短视频里,原因就是你没有一个主要做的事情,没有核心做的事情,没有被更重要的事情所牵制出,所以你的时间显得很无谓,只能用这个来打发掉。还有昨晚的时候,我想了想,发觉自己真的忽略一件事,就是背后的目的,发生两件事,第一就是老师打电话,你先听完对方说的话,说完了,了解对方的目的,然后再做决定,而不是先去说话,一定要明白对方的目的,而我并不了解就开始说话,别人一说话,你就要思考其目的,背后想要表达什么,而不是急于说话,这肯定是不对的,所以一定要有这个觉悟,慢慢在以后的生活中加入这个元素,加入这段思考,否则自己会变得不仅看起来单纯,而且实际上思想更为单纯,这肯定是不行的,晚上也是的,为什么这个点出现,其目的是什么,想要做什么呢,一定要清楚,一定要其背后的动机是什么,其他人到底是如何想的,真的看了一句顶万句难道不应该去思考一下自己的实际生活吗?背后的每一个人都有着自己的想法,都有着其自己的小心思与小目的。而非简单的说话与对白。这里是在记录事情的时候夹带反思,我觉得是这样的,第一回顾昨天的事情,这件事给你带来什么样的反思,这是一个回顾好的点子,那么这点可以修改了,也就是回顾昨天的事情,以及这件事给你带来的反思,这是写作上的第一点修改,我觉得挺好的,首先你回顾这件事的目的是什么,目的是对你有所触动,而不是单纯回顾昨天发生什么,那样的意义在哪呢,假如没有什么意义,那么写这些是什么呢,所以一定要写事情背后给你带来什么样的触动与反思,这才是写作所能带来进步,带来的意义,对于想不到的意义,那么就略略了,所以今早写作也是在对自己一个修改与修正,想起昨天看的那个片段,那个TED的演讲,里面撕心裂肺的在喊,去做把,哪怕再烂,去做把,不要害怕什么,不要惧怕什么,做就对了,哪怕是再烂,那又怎样呢,说白是战胜自己内在的恐惧,自己有恐惧吗?说真的是有的,你不敢去拍抖音,那就是恐惧,你害怕别人看见,你害怕自己出丑,害怕别人说你,所以你不愿意去拍,真正做到心无挂碍的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想拍的视频,你暂时还做不到,所以你还需要加强自己,加强自己对自己的认识与恐惧,所以从现在开始,你要去把12套文案写出来,录音弄起来,然后视频拍起来,只要这样你才有可能有出路,或许也是你唯一的出路。就是在写作当中,我觉得也是自己与自己的一场对话,写作的框架是为了让自己有目标的去写,如果有什么特别好的写作方式或者说有自己对自己说的话,那就尽管去写,最主要的是把东西写出来,用文字的方式呈现在自己的面前,这是最重要的,我想要的也是这样。当自己想到比较好的东西,好的内容,甚至说不好的,都没关系,你需要用文字展示出来就好。那个视频,驱除人心中恐惧的视频,驱使人行动的视频,当初看了几遍都没有看的太明白,认为这是什么啊,而昨天看了一下,有点触动,真的触动到自己了,那真的就是行动最好的视频,管他怎么样,写的怎么样,你写就对了,何必在乎那么多,你能做到什么程度,你做就好了,管那么多干什么,就是再烂,你做了,就可能成为较好的自己,你不去做,什么都不是,只在自己的小世界,狭隘的想象中去护好自己认为自己的一点小尊严,在别人那里似乎就是被淡忘的,没什么,做吧,想做什么就做什么,再说你都成这样子了,还有什么好惧怕的呢。我觉得每天都有必要的去看一遍那个视频,甚至需要背下来的演讲,这是自己要做的事情。我觉得很有必要把这篇英文背诵下来,不断去背诵,去感受里面的文字与张力,也是在鞭打着自己行动之源,因为碰到好的东西,你就必须学会去背诵,去占据里面强大的思想,让这个强大的思想来占据自己内在思想,而非其他的,你需要背诵一些好的思想,以及好的文字去渗透到自己的脑海里血液里,来让自己成为更好的自己,给文明以岁月,而非给岁月以文明。说实在的自己最近三年真的有进步吗?或许有,不过感觉自己还没有开悟,还是需要更多的反思,更多的经历,更多的去做事情,这才是最后的重点,所以我觉得很有必要需要一些东西变成自己的,当然歌曲,文字,还有英语的台词就足够了,其实你真正的背诵下来,每次都可以很有技巧的说出来,只需要这个一段就足以,就很不错,那为什么不去做呢,我觉得还是没有做的原因。

今天主要做什么呢?上午去买点东西,下午以及晚上就是要把文案以及录音都给做完,也就是说第一套课程暂时也就算完成了,下一步就是第二套课程,把大致的提纲都列出来,明天再开始去写,后面也要跟上,这就是今天主要安排,然后把那篇英文抄下来,在接下来的15天给背会,这就是最近对生活与时间的安排,十五天我会进入到社群里,还有就是把明朝那些事,以及那篇英文背诵下来,这也是最近十五天的安排,还有就是第二套以及接下来的课程的构思,还有锡婚锁记开始去写,用心去写,其实也就三四天就可以写完的。

反思:第一自己缺乏源动力,不能主动去做些事情,因为没有事情在催逼着自己,而是主动去找事情,所以需要给自己安装源动力,就是背诵一些东西,所有和执行力相关的,去做相关的方法论以及比较好的东西多按照自己的思维力,促使自己行动起来,第二主动进入社群,我看了一下,线上社群这块还是值得去进的,进去之后如果不知道做什么,那么就全面复制里面的消息以及文字,先固化,让自己行动起来是最好的。

还是要自己行动起来,赚钱方式有三种,第一现在就是值班,保证最基本的生活,第二,进入一个可以带着自己赚钱的社群,第三,与朋友沟通,进入到社会当中去,现在自己可行的三种,所以还是需要不断去完善这块。第二步应该如何去做,一定要多思考,多下功夫,第三步其实能有多大的胜算,内心也是一个问号,最关键就是你自己要对自己有一个充分的认识,而非把所有的希望寄托于他人,这样肯定是不行的,最关键就是你要学会表达,学会说话,而最开始那一套课程,你还是需要反复的去听,去用,因为那是你付过钱的课程,同时真的市面所讲的,基本上都在里面,至少涵盖了80%以上,然后你再对着其他课程看一看,基本再不断实践,基本上我觉得够用了,其次就是看自己运营能力,自己能否把一个账号做起来的能力,这很需要文案以及策划的能力,那么该如何展现自己呢,这需要自己去做,现在能想到就是把自己最近两年所学的,进行整理,以视频的方式进行分享出去,这才是尤为核心的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日共读《力量》P1-11 前言 第一章 这股力量是什么 (爱的力量、爱是驱动你的力量、爱的法则) 《力量》——朗...
    上善若水18613阅读 62评论 0 0
  • 20230428四点二十八《犯罪心理学》中国政法大学 今天三点多就自然醒了,以后我可以早点起床,要是我能三点起床的...
    每天坚持阅读 123评论 0 1
  • 写: 1.课堂练笔(活动练、突发事情练、观察练) 2.趣味作文 背: 1.背诵表 2.课堂快速背 读: 1.阅读存...
    空空空空999阅读 37评论 0 0
  • 全区同备一节课下的教师备课:要着眼于教师成长 我们的同备一节课解决了老师备课资源,做到了优质资源共享,对于教育均衡...
    锋华雪月阅读 68评论 0 0
  • 今日体验,任何一件事情,只要你能用心去做,就一定可以做好。很多事情不是做不到,而是想要做到要有足够多的付出。
    吕志刚l阅读 6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