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初见美好,如果没有,愿结局美妙——遇小姐的爱情记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路边一对情侣在吵架,似乎是因为女的想去旅游,男的说省下钱准备婚礼。遇小姐默默地叹了口气,心里想:还是别出去的好。

遇小姐和前男友曾一起去了趟大城市,有天夜里,突然从门缝底下飘进来一张卡片。遇小姐捡起来笑道:“这业务不熟练啊,都没查到屋里是对情侣,白浪费了一个机会。”遇小姐的男朋友将卡片从她手里抽出去扔进垃圾桶,道:“如果哪天你出轨了,我就印一堆包小姐的小卡片,上面写你的电话。”两人嬉笑着闹作一团,谁都没再去管垃圾桶里的那张卡片。隔天,男朋友说想去看看在这个城市的老同学,一群老爷们,遇小姐不去也罢。遇小姐当然乐得清闲,当下应了,自己在酒店里看了一天电视。第二天却在男朋友裤子口袋里翻出了那张卡片。他手机的通讯记录里赫然躺着那串号码。男朋友解释说卡片上的女人像极了他高中时的同桌,于是想约出来见一面。遇小姐冷笑一声,转身拖着行李箱回了家,从此开始了单身生活。

遇小姐曾经看到一句话,大概的意思是女人一定要时刻保持美丽,因为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碰到那个重要的人。她深以为然。分手后三个月,她毅然扔掉了牛仔裤和网球鞋,连同那些旧了一直舍不得扔的衣服统统送进了垃圾桶。每个月的房租除了房租水电都贡献给了百货商场。终于黄天不负有心人,在分手后的第183天,遇到了X先生。

那段时间遇小姐经常加班,那天加班到深夜,从办公室出来的时候,长长的走廊里只有一盏灯还亮着,电梯都停止了运行,她从20几层走楼梯下来,走到一半,实在受不了高跟鞋的折磨,脱了拎在手上,直到到了1楼才重新穿上,有些头晕眼花地向大门走去。到了跟前却发现,门已经锁住了。想必是保安以为楼上已经没有人了便锁上了门。正着急,忽然听见楼梯那边有脚步声。遇小姐刚高兴了不到两秒钟就被恐惧占领了大脑,曾经看过的恐怖片一个个从脑海里蹦了出来。她紧张地抓着门把手,看向楼梯间。还好,一缕亮光先冲出了楼梯间。那缕亮光在发现大门口的遇小姐后便熄灭了,一个高大的男人向她走来。夜色里,外面绚丽的灯光映在他的身上,竟然有些像五彩云霞。男人走过来,先是了解了情况,接着给同事打电话联系物业,最终联系上了有钥匙的工作人员,但起码要2个小时才能赶得过来。遇小姐觉得,爱情,一定始于完美的遇见,就像那两个小时,她带着无可挑剔的妆容,他带着无与伦比的笑容,温暖、默契、浪漫,从此缘分注定。

和X先生相处的每一天都十分完美。出去玩耍,他会安排好最近的路线,让穿着高跟鞋的遇小姐不用脚痛就能落座。出去吃饭,不用询问点的就是她爱吃的口味。去看电影,挑的也都是她喜欢的类型,甚至提前准备了她喜欢的明星周边。情人节那天,X先生捧着一束花站在办公室楼下大堂,一段表白惹得周围无数女同胞尖叫。之后,他们去了售楼处。X先生看中了一幢别墅,问遇小姐的意见。遇小姐心里雀跃,嘴上却说:“我们小家小户的,可住不起这样的房子。”X先生笑笑说:“喜欢就好。”从售楼处出来,X先生问:“如果想买那套房子结婚的话,岳父大人能不能帮帮忙呢?”遇小姐说:“他只是普通工人,估计一辈子的积蓄只买得起卫生间。”X先生哈哈笑着,将广播的声音调大,震得遇小姐耳朵有些疼。一个月后她们分手了,X先生说因为性格不合。遇小姐想了半天也没想明白,性格不合怎么会有那么完美的相处。直到后来,忽然有一天,电梯里有人闲聊说,办公室里的某某,只追富家千金,出手前先把姑娘的朋友圈刷一遍,还要做笔记。遇小姐终于明白了他们“哪里”不合适。

遇到Y先生的时候,遇小姐已经将正红的口红改成裸色很久,手里的包也换成了平价货。那天正穿着睡衣和正在参加婚礼的朋友视频,视频里忽然闪进了一个男人,虽然身材一般,但穿着衬衫西裤看着倒也干净。想起自己现在的形象,遇小姐赶紧将视频关掉。后来朋友聚会,又见到了那个男人。遇小姐还记得他,他却对她毫无印象。朋友热络地介绍他们认识,将他俩赶到了角落。聊着聊着发现,原来Y先生来自那个曾经让遇小姐很伤心的大城市,竟在同一天和遇小姐乘同一班高铁来到这里。

命运真是奇妙,可奇妙的命运也不能为好感加分。那天分开后,两个人便再无联系。直到有一天,遇小姐家楼上装修,她抱着电脑在咖啡店加班,一不小心将咖啡洒在了裙摆上,一大摊咖啡渍用水冲非但没有冲下去,反而湿的更大了。正在她懊恼的时候,一个人走过来,将衬衫搭在了她的腿上。遇小姐抬头,刚好对上Y先生的目光,八月盛夏的空气竟然让她有些恍惚。Y先生不请自来地坐在了对面,不言不语,从背包里拿出本书默默地读着。遇小姐见他不说话,便也不好张口,只自顾自地工作。过了一会,遇小姐伸了个懒腰,Y先生才抬起头,提出了请遇小姐吃饭。遇小姐边收电脑边想,这个人还挺贴心。

和Y先生在一起,不总是那么完美,遇小姐穿高跟鞋约会,走不了多久想歇一歇,Y先生说,他妈妈说女孩子穿高跟鞋脚趾会变形,很丑很难看。遇小姐减肥不吃肉,Y先生就说,女孩子太瘦了没有福气。遇小姐半夜发了条状态,Y先生也会打电话给她说晚上不睡会得老年痴呆。遇小姐觉得自己好像和老妈在谈恋爱。

有一天,遇小姐生病了,发着高烧还在赶PPT,因为错了个标点符号,被领导臭骂一顿。遇小姐一气之下摔门而出,边哭边给Y先生打电话。Y先生赶过来的时候遇小姐正蹲在楼梯间里的角落里,眼泪把脸变成了熊猫。Y先生忽然想起,自己在两年前好像也见过这样的画面,女孩子蜷缩在角落里痛哭,那时他想着如果能抱抱她就好了。他伸手揽过遇小姐,跟她说了两年前的那个女孩,遇小姐抽抽搭搭地想了想,道:“你看见的那个姑娘是不是穿着蓝色牛仔衬衫?”“是啊”“那就是我啊!”遇小姐哭道。遇小姐说要辞职,再也不想见到那个贱人。Y先生说好,起身去了遇小姐的公司,回来的时候手里多了个包。

后来遇小姐听朋友说,Y先生走到遇小姐的领导面前,提出辞职。领导嘲讽的说:“就她那点本事,除了我谁还会给她饭碗?”Y先生答道:“首先,您作为领导看不到下属的价值,我为您感到悲哀。其次,对于下属的能力您不与培养,而是当作背黑锅的工具,我认为您这个领导做的并不合格。再次,我是她的男朋友,我,就是她的饭碗。”之后在被噎得脸色发白的领导注视下,从容地替遇小姐办了手续。遇小姐也没想到,关键时刻,他还挺像个爷们。

遇小姐的新工作很顺利,Y先生呢还是像以前一样,两个人有时候拌嘴吵架,转眼就雨过天晴。平日里,遇小姐还是会给自己画上美美的妆,Y先生一边酸溜溜地夸她好看一边叮嘱她别露大腿。出去玩的时候,遇小姐会穿上舒适的运动鞋,健步如飞地搜索美食。假期里,两个人窝在客厅里一个看球赛一个看韩剧,“欧巴”和“球进了”的声音此起彼伏竟然也很和谐。

遇小姐觉得,就这样岁月静好倒也不错,哪怕初见沾满泪光也不怕,只要结局笑得灿烂就够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x先生与y小姐的故事是从这开始的,准确的说,是从这又重新开始的。现在呀,y小姐也已经从y小姐变成y女士了。 自从x...
    Helen璐璐阅读 803评论 1 7
  • ** 01 ** 有一个比我大一两岁的堂姐,读到初中的时候,家里就不再同意她继续读书。她父母说“女孩子读那么多书干...
    萧筱筱阅读 6,337评论 3 7
  • 一、學習內容 1.本質:像寫書一樣記錄工作內容和構建夢想清單 2.好處:有整體感、有體系、有看地圖的視覺效果 3....
    Tracy_2017阅读 191评论 2 3
  • 适合年会合唱的歌曲,汇总如下; 《朋友》周华健 《真心英雄》 《恭喜发财》 《我相信》杨培安 《茉莉花》 《明天会...
    理查阅读 7,024评论 0 3
  • 【干煸苦瓜】 食材:苦瓜 生姜 干辣椒 豆豉 调料:植物油 食盐 味极鲜 方法: 1、准备好食材; 2、洗净素材,...
    素之味阅读 45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