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你的全世界(二十八)

墨色的夜,灰褐色的粗壮树干成群结队的伫立在樱花大道的褐色土壤之上。树干之上如蛛网般向天空蔓延的是已经开不出粉色花朵的灰色枝桠,夜风从这片正在慢慢枯萎的樱花树群掠过,干枯的樱花树枝在夜风的推搡下发出难过的呜咽声。罗芮将脖子上的红色围巾用力裹了裹,以防那些无孔不入的冷风灌进脖子,她刚刚收到短信,有一个包裹到了。也不知道是哪里的包裹,我最近也没在淘宝上买东西吧,她想。明年春天这些樱花就该开了吧?应该会很漂亮的吧,她望着那些在寒风中瑟瑟发抖的樱花树枝想。其实去领包裹的话走这条路并不是最近的,可她还是不自觉的走到这里来了,在她来到武汉之前她还从没见过樱花树呢,春天那样光芒万丈的樱花树在冬天也就变成了一节节形状各异的枯树枝而已啦。

      “真是可怜啊。”她用手摸着那些略带粗糙感的褐色树皮,轻声说道。“春天时你那么漂亮,人们从全国各地跑来看你呀,那时到处都是人挤人的,你也被挤得够呛的吧?毕竟春天那么暖和啦,人太多的话你会觉得热吧?可过不了多久你就开始落花了呀,花落了,春天就走啦,春天走了,那些来看你的人们也走啦。现在都是冬天了,每天被这些寒风划的全身发痛,你也会觉得冷吧?希望人们来看你吧,可是人们不会来啦,因为你开不出粉色的樱花了,开不出漂亮樱花的樱花树有什么好看的呢?人们这样对你,你会觉得难过么?难过哭出来就好啦,哭不出来你也可以把你的心事说给我听啦,我就在这里,人们都走了,不过我还在这里啦。”她话音刚落,又是一阵寒冷的风经过这片枯树林了,四周传来枯枝与枯枝相互碰撞摩擦的声响,寒风如刀,刮的脸生疼,她缩了缩脖子,裹在围巾里的嘴角微微上翘。“我这是怎么了?居然对着树说话,真像个傻瓜。”一声若有若无的轻笑飘荡在没有星星的夜空。

      “嗬,这么大一箱东西,谁寄来的啊?”罗芮抱着那个被透明胶带包的严严实实的纸箱刚一进门便听到了刘静的嚷嚷声。刘静是罗芮的舍友,是一个北京来的女孩子,表面和罗芮一样,也是一个大大咧咧的女孩子。只是罗芮属于那种看上去大大咧咧像男孩子一样但内心还是有着女孩该有的敏感与细腻,而刘静则是属于那种从里到外都粗线条的家伙,而且她还有一个与她的名字完全相反的性格特点,特别爱闹,打游戏时会骂队友啦,看电视剧觉得那个反派角色过于讨厌她也会一直碎碎念个不停。反正她的种种行为都和静字沾不到边。

      “我也不知道。”罗芮耸耸肩,将包裹放到书桌上,从抽屉里拿出剪刀将纸箱封口处的透明胶带剪开,纸箱里面是各式各样的零食:猪肉脯,薯片,碧根果……“哇偶,这么多好吃的啊!”几乎在看到这些零食的一瞬间刘静就大声叫了出来。然后她又马上摆出一副相当谄媚的表情对罗芮说:“芮姐姐,我今天到现在为止都没吃晚饭呢?”罗芮看着面前正在骚首弄姿的刘静,不禁有些无语,心说要不要这么夸张?然后颇有些无奈的说道:“你想吃什么就自己拿吧,反正那么多我也吃不完。”

      “得嘞!”她说完便一个猛虎下山扑向了那箱零食。

      罗芮坐回书桌旁,正准备继续看《猛鬼佛跳墙》时,亚晨的消息发来了:“东西收到了么?”

       “原来是你。为什么突然就给我寄零食过来了?”

       “因为我很帅啊。”

       “寄零食给我和你很帅有什么关系?”罗芮被亚晨的一句话弄的莫名其妙。

       “你前两天不是在朋友圈发了分享了一条动态么?说双十一给女孩子寄零食什么的男孩子最帅啦。因为我是最帅的所以我就寄啦,怎么样,我帅吧?”

        “我去,那只是我无聊时转发的而已啦,你还真的信了。”罗芮不禁感到有些无语。

        “那必须的,毕竟我很帅。”亚晨回道,后面还附有两个耍帅的表情。

        “是是是,你最帅了。”

        “嘿嘿。”

        “真像个小孩子。”她看着手机屏幕,轻声说。“怎么了?你说什么了么?”刘静嘴里嚼着薯片,含糊不清的说道。罗芮看着眼前这个两边腮帮子都鼓鼓的正像仓鼠一样进食的女孩子,轻轻叹了口气:“这个更像个小孩。”

      “你是不是又说什么了?”刘静顺手拆开了一袋猪肉脯。

      “没有啦。”

      “哦,那你知道是谁给你寄来的了么?”

“知道了,是我……”她原本想说是我弟寄来的,话到嘴边却变成了:“是一个朋友寄来的?”

“朋友?男的女的?”刘静一脸好奇的问道。

“男的。”

“男朋友么?”看上去她已经吃饱喝足了,便挨着罗芮坐下,饶有性质的问道。

“不算吧。”罗芮被她用那样的眼神盯着,不禁感到有些心虚。“我靠,你心虚个什么啦?那是你弟,你弟,你弟啦,弟弟对姐姐好不是挺正常的么?有什么好心虚的!”她在心底大声叫着,脸上的神情也慢慢的由慌乱变的镇定。

“那是他在追你?”刘静一副打破砂锅问到底的阵势。

“也……没有啦。”罗芮说着,突然想起了高考结束的那天晚上自己一个人窝在中南广场的长凳上哭的稀里哗啦的情景。“他那样,算是拒绝么?”想到这里,她不禁有些失落,脸上的神情也慢慢变得落寞。

“那一定是他喜欢你,不然为什么要对你这么好?”刘静大声说。

“说不上喜欢吧,只是寄零食而已啦。”罗芮也同样大声的回应。

“那为什么没有人给我寄零食,我也是一只可怜的单身汪啦。”她望着罗芮,一脸幽怨的说道。

“这张脸,我是不是在哪里见过?”她看着刘静一副死了爹妈的表情,心里突然冒出一种很熟悉的感觉。是啦,那个叫亚晨的破小孩不就常常喜欢用这样的表情看着自己么?就像一只被猫狗欺负了的小鸡回家跑到母鸡那里求安慰一样,可母鸡不会一直都陪着小鸡啦,因为母鸡会慢慢变老,老到一定程度了就会被主人拿去做鸡汤喝掉了,所以无论是破小孩还是臭小鸡都得慢慢长大并学会自己保护自己啦。可就算是被放在高压锅里炖着的母鸡也还是会惦记着已经没有自己保护的小鸡吧,还是会很担心它是不是又被猫狗欺负了,还是会担心它是不是有好好啄米吧,因为母鸡是小鸡的母鸡啊,她胡乱想着,也不知道为什么就突然想到那家伙了。她在心中暗笑自己怎么变的这么多愁善感了,“一点都不像自己啦。”她轻轻摇了摇头,看着窗外黑黑的夜发呆。

“罗芮,快来看快来看,下雪了唉。”刘静惊喜的声音从阳台的方向传来。

“不能吧,才刚进十一月份唉。”罗芮接过她的话茬,起身向阳台走去,白色的冰晶隐藏在黑色的幕布之下看不清模样,只有在路灯处不断划过的黑色絮状物表明真的有一场很大的雪正在光临这片大地。两人伸出手,接住今年的第一场雪。雪花落在手心凉凉的,在接触掌心的一瞬间便融为了一滩水渍,可两人依旧乐此不疲。对于女孩子来说,无论到了怎样的年纪,下雪天总是一个浪漫的季节,当然也是一个容易犯花痴的季节。

“唉,可惜了这么好的一场雪。”刘静突然叹了口气,有些遗憾的说道。

“怎么就可惜了?”罗芮有些好奇的看着她。

“你觉得下雪天浪漫么?”刘静看着罗芮的眼睛,相当认真的说道。

“浪漫……吗?”

“浪漫啦,特别是在这种雪夜,最适合和一个高高帅帅的温柔体贴的家财万贯的白马王子一起漫步在雪花飞满天的夜空之下啦。”她顿了顿,继续说道:“想象一下那种场面,漫天飞舞的雪花,人迹罕至的林间小道,整个天地间就只有你和他两个人,他牵着你的手,你们两个就这样默默的走着,谁也不说话,四周都很静,只听得到你们的双脚踩在厚厚的雪地上的沙沙声。这难道还不够浪漫么?”刘静看着罗芮说:“就像是世界末日一样的感觉,全世界都只剩下你们两个人了,对于你们来说,彼此就是自己的全世界了。”

“世界末日,这算什么鬼比喻?”罗芮用食指弹了弹刘静的额头,“如果你说的那种情况真的发生的话我想我也不会觉得有多浪漫。”

“为什么?”

“因为那家伙很怕冷,他是绝对不会在下着超级大雪的天气和我一起跑到小树林里的。”

“哟哟,承认了不是?果然是男朋友吧。”刘静一脸坏笑的说。

“不是男朋友,只是……”她说到这里,突然犹豫了。

“只是什么?”

“我不知道。”一句前言不搭后语的话从罗芮口中冒出。

“什么你不知道?”刘静一脸的莫名其妙。

“高考考完那天我向他告白了,这就是他的回答。”罗芮有些苦涩的笑了笑。“这样,他算是拒绝我了吧。”

“也不一定吧,他有说不喜欢你么?”

“没有。”

“那就不算拒绝啦,你还是有机会的。”刘静拍了拍她的肩膀,安慰道。

“也不是啦,我只是感觉我现在对他的感觉变得和以前不一样。”罗芮低声说道。

“你不喜欢他了么?”刘静歪着脑袋问道。

“不是不喜欢,我也不是很清楚。”她轻声说。“我感觉我已经习惯了,习惯了他在我面前撒娇,习惯了在他面前扮演一个大姐姐的角色,习惯了每天和他聊天,习惯他慢慢慢慢的成为我生活中的一部分。可难道这就算喜欢了么?其实我只是习惯了嘛。”她说完,又开始望着藏着白色雪花的黑黑的夜发呆。

刘静看着罗芮,突然轻声笑道:“好羡慕你啊。”

“什么意思?”罗芮有些疑惑的看着嘴角微微上扬的刘静。

“有一个自己喜欢的人真好啊,可以一直想着他,就算他不在自己身边也没关系,他已经是自己生活的一部分啦,无论自己干什么都会想到他,一想到他就会很开心,就算是自己一个人也不会感到孤独。”她看着罗芮的眼睛,认真说道。

“是啦,那就是喜欢了,我已经习惯喜欢他了,真是一个糟糕的习惯。”

“我看你不只是习惯了,你压根就是上瘾了吧。”刘静换上一副顽皮的面孔,大声说道。话音刚落,马上又换了一副幽怨的面孔幽幽说道:“可怜我们活泼可爱美丽大方的刘静静小姐,都单身一十八年了居然还没有半个让人心动的家伙出现在我的童话故事里。”

“说的什么乱七八糟的啊,进去啦,外面好冷。”

“是是是,外面好冷的。”她歪着脑袋坏笑,跟在罗芮后面进了宿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家名为“真快活电玩城”的电玩城内闪着五彩的灯光,震耳欲聋的摇滚乐从悬在墙顶的音响中释放出来。跳舞机上有人在跳小苹...
    蓝天航空幼儿园阅读 432评论 0 2
  • 听到姚俅这么坦然的回答,倒的确有些出乎罗芮的意料,不过也仅此而已了。反正已经拒绝过一次了,她不介意拒绝第二次。虽说...
    蓝天航空幼儿园阅读 570评论 0 4
  • 二零一七年的三月,天气极其多雨,不夸张的说,这是在广东这么多年少有的多雨年份。 这个月,悠闲,悠闲在于工作不是特别...
    IT学思想阅读 513评论 0 0
  • 直到临死,小师妹还让大师兄照顾小林子,至死不负。金庸笔下如此圣洁的女子,怕是找不出第二人了。
    Napchuimc阅读 430评论 0 0
  • 看了刘梁天宇妈妈的简书,因为夫君当着儿子的面说她的字写的不好,因此一天心情不好,还把这个情绪发泄到儿子身上。看了之...
    开心快乐幸福相随阅读 36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