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你的全世界(三十)

听到姚俅这么坦然的回答,倒的确有些出乎罗芮的意料,不过也仅此而已了。反正已经拒绝过一次了,她不介意拒绝第二次。虽说这样对于姚俅来说或许有些残忍了,不过既然这家伙能够这么坦然的第二次向自己表白,那也该做好了第二次被我拒绝的心理准备吧。罗芮想着,用同样坦然的语气回应:“哦,我去一下洗手间。”说完便起身向厕所的方向走去。姚俅看着她的背影,心底泛起一丝苦涩,因为知道明天就是罗芮的生日了,所以自己才特意趁着考试前一周空闲时间从北京跑来武汉的。“这不对吧。”他苦着脸小声嘟囔着。

       “什么不对?”徐雅一脸好奇的看着姚俅。

       “没什么不对。”

       “是么?不过你这人还真奇怪。”

       “哪里奇怪了?”

       “明天就是她生日了,你从北京跑来想给她过生日我倒是能理解,因为我知道你很喜欢她。” 她喝了一口果汁,继续说道:“不过你也没必要一来就告白吧,明明都被拒绝过了。”

       “是么?我也不知道啦,本来只是想作为朋友来看看她的,也没打算再向她表白了,可是一见到她我就有点忍不住了。”

       “因为他是你很喜欢的人吧。而且你专门从北京跑来给她过生日也挺令人感动的,至少我是被你感动到了。”

       “可她没感动,而且我感觉的出来,她好像不是很高兴。”

       “是么?我倒不觉得,她就是那样的性格啦,喜欢就是喜欢,不喜欢就是不喜欢了。而且她这样明确的拒绝你倒挺好的,至少你不会再七想八想了。”

       “可是为什么,是我对她还不够好么?”

       “这是感觉啦感觉。”

       “感觉?”

       “对啊,就是感觉,女孩子总是喜欢自己喜欢的人,这种喜欢就是感觉。”

       “是这样的么?”他慢慢的趴在桌面上,一脸的落寞。

       “是啦,其实你们男孩子也是一样的吧,总是喜欢自己喜欢的人。”她似乎并没有注意到他情绪的变化。继续说道:“就像你对罗芮一样,你之所以对她好,不就是因为你喜欢她么?”

        “那这么说来,她有喜欢的人了?”

        “这个我就不太清楚了,不过至少我知道她喜欢的人不是你啦。”她调皮的笑了笑。

        “这样说来,我不是一点机会都没有了。”

        “也不一定啊,说不定她喜欢的人不喜欢她呢?等她喜欢的累了,如果那时你还在她身边的话,说不定就可以接受你了。”

         “那我岂不是还要等好久。”他说着,抬起头看了看窗外熙攘的人群。几乎就在他抬头的同时,亚晨的身影在他眼中一闪而过。“不是吧?这家伙也来了?”对于亚晨他总有一种说不清的讨厌感。

        “喂,你发什么呆呢?”一个熟悉的声音在他耳畔响起。他转过头来,不知何时,那个扎马尾的自己喜欢了很久的女孩已经坐在了对面。“啊……没什么,刚刚好像看到了一个老同学。”他解释道。

        “老同学?谁呀?”罗芮随口问道。

        “啊……你不认识的。”他想了想,还是不要说自己看到的是亚晨比较好,“那家伙应该还在天津呢,是我看错了吧。”他在心底这样告诉自己。“那个……”他还想继续说些什么,身着制服的女服务员向他们递来了菜单。

      现在已经是晚上七点钟了,这个武汉市内最大的购物广场被五彩的霓虹灯点缀的光芒万丈,缤纷的色彩侵染了黑色的夜空,一片繁荣的景象。巨幕电影城下,亚晨抬起头看了看贴在墙壁上的巨大液晶显示屏上正放着今天刚上映的电影的预告片。吃过晚饭后他便直接来到了这里,毕竟现在还早,总得想个办法打发时间,他想着,走进了电影院。从巨幕电影城往南不过一百米的西班牙风情街和德国风情街之间隔着一条细长的马路,此时这条夹在两条风情街之间的马路上停着不少出租车,徐雅坐在其中一辆的士的后座,笑着对站在车外的姚俅说:“拜拜啦。”

      “嗯,路上小心。”

      鲜红色的汽车尾灯从姚俅眼前划过,像一条刺眼的红线,隔断了他和罗芮之间的空间。

      “喂,你在想什么啊?”徐雅望了望姚俅的方向,用胳膊肘顶了顶坐在一旁的罗芮。

      “啊?没什么。”

      “哦,不过我还真是挺羡慕你的。”

      “羡慕我什么啊?”

      “羡慕你有一个这么喜欢你的男生啦。就为了给你过生日,不远千里的从北京跑来唉,感觉好浪漫,就像在拍电视剧一样。如果有男孩子这样对我,我绝对立马就接受了。”

      “是嘛?我觉得还好吧,不过这家伙的胆子还挺大的。”

      “所以你决定接受他喽?”

      “没有。”

      “可他为了你付出了很多唉,你这样不会太无情了么?”

      “可是我又不喜欢他啦,总不能因为他喜欢我所以我就一定要接受他吧?这样的话,那我不是很惨么?”

       “也是。只是站在我的角度来看,他真的蛮可怜的。”

       “是哦,不然你和他在一起算了,这样他就不算可怜了。”罗芮突然坏笑道。

       “我才不去凑这个热闹呢,他喜欢的人是你唉。”

       “可我又不喜欢他。”她撇了撇嘴。

       “那你喜欢怎样的男生啊?”她看着罗芮认真说道。

       “喜欢我喜欢男生啊。”她冲她笑了笑。

       “这算什么破回答?”

       “本来就是嘛,我喜欢的当然就是我喜欢的男生啦。”

       “是亚晨么?”徐雅的话刚一出口,刚刚还一脸坏笑的罗芮突然就安静了下来。徐雅也不再言语,只是默默的看着她,等她开口。

       狭小车厢里没有灯,本该是一片漆黑,可夜里的城市过于耀眼,五颜六色的灯光轮番的钻进车厢里,又接连离开。不知过了多久,罗芮取下头绳,理了理头发,修长白洁的手指在黑色的发丛中穿梭,黑白相间,显得格外和谐。她一边整理头发一边轻声说道:“是啊,我喜欢的就是他。”

       “为什么?我并不觉得姚俅比他差劲啊,而且他也没有姚俅对你好。”徐雅似乎很不能理解罗芮的想法。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啦。”她叹了口气,重新绑好马尾,“我也知道姚俅并不比他差了,可感觉这种东西我怎么说的清嘛。而且我感觉,我可能再也无法和姚俅好好相处了,他这样一弄,我们连朋友也做不成了。”

       “为什么?”

       “因为我一直把他当成我很好的朋友啊。明明当好朋友就挺好的了,可他为什么要告白呢?这样不就是连朋友都做不成了么?”她望着车窗外那条极速流逝的五彩车流。“我又不是上帝,无法对周围的人一视同仁啦。”

       “为什么就做不成朋友了?”

       “你今晚的问题很多唉。”她看了徐雅一眼,继续说,“因为之前我真的是把他当成很要好的朋友啦,你想啊,两个很要好的朋友之间的相处方式是不是应该很肆无忌惮,我有什么事,什么想法都不用多加考虑就可以和他说了,因为是很好的朋友啊,可他却告诉我他喜欢我,这不是很奇怪嘛?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感觉呢?就是从你喜欢的那个人口中说出的每一个字,所做的每一个你看到的动作你都会由这个字或动作联想到很多很多,就比如说我对他说我困了,想去睡觉,他可能就会想我是不是在暗示他什么,就会想我是不是话里有话,可我真的就是很困了,想睡觉而已好么?这样的话,和他相处就变成了一件很累人的事情了。”

       “所以你对那个亚晨也是这种感觉么?他对你说的每一句话都会让你想很多?”

       “也没有那么夸张啦,我只是打个比方而已。不过在我做什么的时候总会不自觉的想到他,明明是一件和他丝毫不相关的事情,可我想来想去,最后总是会想到他。”

       “那他知道么?你喜欢他这件事。”

       “应该……知道吧。”她有些踌躇。

       “结果怎么样呢?”

       “没有结果,我俩还是像以前一样,半生不熟的。”她的脚踩在座位上,下巴顶着膝盖。再没有开口。

       车身红黄相间的的士停在了武大西门,罗芮两人下了车,进校又走了一段距离,便在一个十字路口分开了。当罗芮推开宿舍门时,刘静正一边看着日剧一边吃着薯片,见罗芮回来了,她随口问道:“你干嘛去了?这么晚才回来。”

        “一个同学约吃饭。”罗芮将挂在身上的黑色挎包取下随手丢在了书桌上,转身走到刘静身边坐下,“你看的什么片子?”她说着,伸手在薯片袋里拿了一片薯片放入嘴中。

       “东京爱情故事。”

       “日剧啊?”

       “对啊,还蛮好看的。”刘静嘴里还嚼着薯片,含糊不清的回道。

       “是嘛?”她说着,又伸手去拿薯片。

       “喂喂,你不是刚吃过了么?我可没吃晚饭啊!”她的两只眼睛睁的大大的看着罗芮。

       “刚刚是吃过了,不过还是没吃饱。”她冲着刘静眨眨眼,“再说,我这不也是为你好么?吃太多薯片会长胖的。”

       “不和你扯了,不过,我很好奇的是,那个约你吃饭的‘同学’是男的还是女的?”

       “你还真是有一颗永远都充满着生命力的八卦之心啊。”

       “我这不是关心你嘛。”她向罗芮挤挤眼,“嗯?男的还是女的?”

       “男的。”罗芮很干脆的回答道,“不过一起吃饭的还有我的另一个同学。”

       “原来啊,真没劲。”听罗芮说只是普通的同学聚餐而已,刘静也就没了继续听下去的兴致,扭过头去,继续看她的《东京爱情故事》。

       “只不过……”罗芮看了她一眼,继续说道:“那个男的向我表白了。”

       “哈?表白?”刘静猛的一回头,大声说道。

       “是啦。”

       “那你接受了?”

       “才没有。”

       “为什么?”

       “当然是因为我不喜欢他啦。”

       “对哦,你有喜欢的人了……”她说到这里,顿了顿,像是想起了什么重要的事一样,声调陡然上升了几度:“我去,突然觉得好羡慕你。”

        “为什么?”

        “因为你不仅有自己喜欢的人,还有喜欢自己的人啊。”

        “然而关键是,我喜欢的人似乎并不喜欢我,而我也绝对不会喜欢上那个喜欢我的人啦。”

        “好复杂的三角关系哦,这个我喜欢。”刘静一脸兴奋的说,“偶像剧中的情节唉。”

       “突然感觉好纠结。”罗芮苦着个脸说。

       “有什么好纠结的?不就是和你不喜欢但却喜欢你的人吃了顿饭么?”

       “不是因为这个啦。”她轻声说,“你知道他在哪里上学么?就今天请我吃饭的那个男生。”

       “不是在武汉么?”

       “他专门从北京跑过来的,因为过两天就是我生日了。”罗芮喝了一口水,继续说道。

       “我去,越来越像偶像剧里的情节了。”刘静从抽纸盒里抽出一张纸,擦了擦嘴。“所以你被他感动了?”

       “嗯。有那么一丢丢啦。”她说着,用大拇指的指甲在食指上挤出半个指甲大的空白。“就像你说的啊,真的就像偶像剧一样了,一个喜欢了自己很久的男生不远千里的从他所在的城市跑到自己的城市为自己庆祝生日,换了谁谁都会感动的吧,毕竟我又不是一个铁石心肠的人啦。”她轻声说,“可如果这真的是一部偶像剧的话,我是说如果这一切都是早有安排的话,那我一定会把写这个故事的编剧打个半死。因为他明明就是在写一个悲剧嘛,一个无限循环的单恋的悲剧,每个人的爱都放错位置了。”

      “这样说来,你还真是挺惨的哈?”刘静若有所思的点点头。

      “对啊,虽然说我是很明确的拒绝了那个男生了,可还是觉得有哪里不对。”她皱着眉头说,“你觉得我就这么拒绝他好么?”

      “虽然对他来说是有些无情啦,不过我不觉得你这样做有什么不对,毕竟你真的不喜欢他嘛,感情这种东西,还是说清楚比较好。”刘静的口气少见的认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觉得他会不会因为我的拒绝就放弃呢?”罗芮说完,不等刘静回答,又继续说道:“其实这已经是这个家伙第二次向我表白...
    蓝天航空幼儿园阅读 193评论 0 3
  • 亚晨从沙发上醒来时已经是下午5点了,罗芮不知是什么时候离开的,外婆正在厨房里准备晚饭,吃过晚饭就该去学校了。 ...
    蓝天航空幼儿园阅读 293评论 0 2
  • 第一章 宋希芮第一次遇见余寒生,是在一家叫“初见”的酒吧里,那时她15岁,刚升高一。她本来也不是什么好学生,所以在...
    祁斯阅读 2,249评论 2 0
  • 儿子真的是越来越棒了!看得我心里非常的开心啊! 儿子时常自己爬上床,自己看着床靠着,然后自己一屁股坐在爸爸或者妈妈...
    一切不过过眼烟云阅读 181评论 0 0
  • 周鸿祎一直有个名号---“流氓软件之父”,这名号听起来虽然霸气十足,然而多少有些负面的意味。 说起来这是比较久远的...
    孤月淘客笔记阅读 554评论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