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逢在更高处

趁早开年大趴

上周日参加了本地的趁早开年大趴。这是我加入趁早以来第一次参加,并且是第一次同时见到这么多名趁早er。

聚会的地方位于老城区,是一个青年旅舍,第一次来这个地方,场地并不是十分的宽敞明亮,但是布置会场的小伙伴还是把现场布置的很温馨,有气球,有彩带,每个沙发上都放置了伴手礼,尽管场地条件有限,还是能看出组织者的用心。

开年趴先以两个分享开始,一个是印钞机用思维导图做的他个人在趁早的成长经历、轨迹,并分享了一些优秀的思维导图。

然后是十二君做的《Get 你的趁早力》的分享,最喜欢十二君说的“自律及自由”。

之后跑团负责人及会长做了2016相关的报告以及2017的展望,小伙伴们之间交换了小礼物、各自写下了新年愿望、做了自我介绍。行程满满,干货满满,鸡血满满,哈哈哈。


我与趁早的缘分

想起自己跟趁早的渊源,2014年左右我好像就认识趁早了吧。最早是一个相熟的姐姐在票圈发了她买的趁早效率手册,记得那一年她买的好像是爱马仕黄,之后问了她出处之后就自己跑去下单买了小绯红,送了朋友一本御姐黑。那年趁早还不叫趁早,潇洒姐还在经营一家叫目後佐道的公关公司,而那一年,我的小绯红,只写了几个字,留下了大量的空白,因为当时还没有像现在这样时间管理、自我管理、GTD等等大行其道,因此也没有人告诉我该如何做TO DO,我也没有每日写日记的习惯,这个本子就这么搁置了下来。

2015年我一如既往买了一本战神红和一本爱马仕黄,战神红送人,爱马仕黄自己用。一如既往,爱马仕黄前6个月,寥寥几个字,2015年下半年开始,有一段在家待着的时间,每天刷微博,不小心就看到了很多写手帐的孩子,于是我就毫不犹豫的跳坑了。8月份左右,新的一年还没有开始,而旧的手帐买了太浪费,于是我重新拾起我的爱马仕黄,开启了我的手帐小生活。那时候特别想吐槽,2015年的本子写钢笔字是洇的,而且纸质很滑,一点阻尼感都没有,笔写在上边像溜冰,各种四仰八叉,写起来很不爽。断断续续的在记录,不过总算本子用起来了。同一年,我通过关注微信公众号还有微博申请加入了青岛趁早读书会,加入之后沉寂,没有参加过任何线上线下活动。

趁早带来的改变

2016年,没有买趁早效率手册,实在是因为纸质以及本子的厚重,让我望而怯步,转身投入了日本的hobochini的怀抱。通过学习时间管理相关理论知识开始了自己的手帐生活,用手帐来管理自己。

这一年,我在读和君商学院,已经初步养成了大课预习复习的好习惯,但是为了强迫自己养成每日读书的好习惯,我开始报名参加趁早焕新,加入了1+5阅读小组,在大家的共同监督下进行阅读,2016年我一共读了40多本书,这大约是我工作之后读书最多的一年吧。期间经历了mooc*趁早的百日焕新,参加了用手写字小组,连续打卡完成97天,获得了电子版证书。趁早星球已经打卡了300余天,而mooc从4月份开始打卡,中间有中断,2016年累计打卡192天,打卡362次,连续打卡最长的一次是75天。

习惯这个东西,不要指望一个21天就能养成,要经过好几个21天的反复练习,才能形成,这大约是我2016年通过焕新得到的最大的收获吧。我很庆幸加入了这个组织,并勇敢迈出了第一步,参与了进来,也有了满满的收获。

我在大趴上写下2017年愿望是希望养成运动的好习惯,给自己设置的小目标是先完成200KM跑量,或许在很多的跑步大神看来,这个小目标实现起来轻而易举,我有一个原来的同事,从迷上跑步到跑完500KM跑量用了短短一两个月的时间,而我的愿望就是在完成一个小目标的基础上养成运动的好习惯。2017年读完的第一本书是《习惯的力量》,希望自己能认真的汲取书中的精华,先从运动开始改善自己的习惯,从而带动其他良好习惯的形成。

趁早那些人

我想十二君大约就是我在趁早读书会最美好的遇见之一吧。她大约就是大姐说的极少数,从趁早星球成立开始,没有中断过打卡,即使在外边吃饭、在公司加班,也要从包里掏出那一套打卡。她饱读诗书,满腹经纶,出口成章,简直是才女。而我在她的带动下,2016年年底的时候,我报名了百日作战的想写S2小组和青岛趁早焕新的莲子花小组,是她给了我一个不断延展自我的机会。

还有读书会的形形色色的人,比如我们阅读小组的人,大家通过分享每月一书和每月的读书计划,总是能带给我新的阅读灵感计划,让我可以更全面的进行阅读,而不仅仅是局限在读我喜欢读的书上。再比如组织这次大趴的管理组的人,Sunny、小晗、若兰、Tina...还有那些让人印象深刻的感动的姑娘,比如那个写了30几封手写信的栗子童鞋等等,真的太多太多,无法一一列出来。

在大趴上,有一个环节是每个人起来做一个简短的自我介绍,有很多人都讲了2016这一年在趁早的收获,非常励志,当亲历现场,听到别人的精彩生活的时候,会非常燃,这就是榜样的力量。


趁早可能并不能给你某一方面的具体的知识,但这是一种精神的力量,鼓舞我们一路前行,相逢在更高处。

感谢大姐,感谢趁早,与你们是一种美好的相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去年趁早大趴结束后,我和越宝结识了一位非常漂亮的姑娘。相识于微,她非常亲切的说要请我们喝咖啡。 那时我...
    Carrie要更充实阅读 378评论 0 0
  • 2017年的年初,我设定的新年愿望是:让人生有更多的可能性。 这个可能性,就是我不想再囿于自己的小世界,我想走出去...
    司马钰阅读 640评论 0 7
  • 与优秀的人为伍,让自己更优秀! 感恩在右脑开发课堂遇到: 厉害的同行者! 顾念秋(程序媛/“趁早手帐”公众号主理人...
    太阳花_崔文杰阅读 486评论 0 13
  • 二月,我开启了精彩的生活。 与一群有趣的人在一起,挑战自己的极限。 首先参加了佛山趁早勇猛精进第八团:早起阅读训练...
    风之壹把刀阅读 278评论 2 2
  • 工作久了以后你才会发现自己处在一个静谧狭窄的境遇中。 其实相逢在更高处,这句话是引用了趁早App创始人王潇她的一本...
    Sarah艾睿阅读 20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