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同事:对不起,你的病我治不了

真是奇葩年年有,职场特别多。

昨天,我和我家王同学去买菜时,赶巧遇到了曾经一起共事的同事。

本来只打算与其礼貌的寒暄几句。

结果,同事看到我使劲的拍了我一下,说,塔塔啊,半年不见你怎么胖成球了啊。

我说,怀孕了,胖挺正常的。

然后,她又说,怀孕还自己出来买菜啊,你公婆肯定特不待见你吧。

我说,没有。

她意味深长的笑了笑,貌似突然想到了什么,关切的说,塔塔啊,听说炒菜的油烟会致癌啊,你的孩子不会有什么问题吧。

我一听,火了,刚想回击,我家王同学一把拉过我掉头就走。

边走边数落我说,跟这种傻逼聊个什么劲儿。

嗯,有道理。

在职场中,最怕遇到这样的傻逼,明明你的脸上写了一个大大的滚字,他却看不到。

惨的是,职场里这样的奇葩多如牛毛,而且类型不一。


01 说话diss型

职场中,总会遇到一种特别爱管闲事的人。

你随随便便做点什么,他们都要跑过来指指点点。

比如,你剪了个发型,他们会说,“你最近有什么想不开的么,剪这么丑的发型出来吓人。”

比如,你去见客户,化了个淡妆,他们会说,“你化妆的样子好淫荡哦,知道的明白你要去见客户,不知道的以为你缺钱呢。”

比如,你加班加点赶了一套漂亮的方案出来,客户很满意,他们会说,“这客户是瞎的么,这么好打发,这样的客户请给我来一打儿。”

……

我擦,你话这么多,一定很闲吧。

既然这么闲,麻烦你朝我相反的方向做360°匀速圆周运动(滚的文艺表达方式)好么。

我只欢迎指点我人生的智者,不欢迎指指点点的智障。


02自以为是型

职场中,还会遇到一些人,每时每刻都要动用比较级,只有把别人比下去,他才会爽。

他们的口头禅就是:你那算什么,我这才叫厉害。

我大学时期的闺蜜就有一个这样的同事。

闺蜜感慨,“我朋友最近出去玩了,真羡慕呐……”

同事说,“这有什么,我朋友动不动就出国旅行,都快走了大半个世界了。”

闺蜜发朋友圈,“最近好忙,每天加班加到凌晨,好累。”

同事就在下面回复,“这有什么,上个月我特么连着好几天通宵,我有说什么么。”

后来,闺蜜跟我吐槽,说,跟这样的同事待在一起,太难做人了。

我只能劝她节哀顺变。

没办法,生活中往往越不自信的人,就越喜欢用碾压他人的方式来寻找自己的优越感。

这是人性,改变不了。


03否定他人型

喜欢说“不”的人,在职场中也比比皆是。

不管是聊天,还是工作,他们的第一反应就是“不不不”、“不对”、“不是”、“不行”、“不好”。

然后,本来是一场简单的交流,硬生生的让他们改成了辩论。

我一个上司就是这样。

无论跟客户,还是跟下属沟通,但凡你要表达自己的观点,他张口就是“你说的不对”。

你敢解释,呵呵,他一定会用各种方法将你辩的一无是处。

他从来不接受世界的多样性,也不接受跟自己相左的意见。

这个世界跟他想的不一样,那肯定是世界的错。没毛病。

很多时候,为了与他避免不必要的冲突,我们只能善良的选择沉默。

太。憋。屈。了。


04爱占便宜型

这种人,简直太常见了好不啦。

你去办公楼下买个点心,他就会让你帮忙带一杯奶茶。

你往办公桌上放一些零食,他就会顺手挑走自己最爱吃的几样。

你加完班打车回家,他就会让你顺路送他回家(其实根本不顺路好嘛)。

……

诸如此类。

但是,当你欠他十几块的午饭钱没还,他就像你欠他十几万一样拼命催促。

你喝他一口水,他就让你感恩一生。

你用他一张纸巾,他特么能让你还一提。

你越是对他海阔天空,他就越对你得寸进尺。

如果,你某天强硬了,不再对他付出些许善意,他就会一副受了欺负的模样到处宣扬。

真是日了狗了。

我只想说,每个人来到世间,不是按照你想要的方式去度过一生。懂?!


05

曾经很多人问我,职场中遇到这样的人要怎么办。

其实很简单。

遇到这样的人,能动手就尽量少开口。

特别喜欢一句话:

生活不是用来妥协的,你退缩的越多,喘息的空间就越少。

日子也不是用来将就的,你表现的越卑微,幸福就会离你越远。

职场中也是这样,你一味的胸怀天下,就是给自己添堵。

我们要建立自己的边界,确立自己的原则。

要真实的表达自己的想法,不取悦,不附会。

成全别人,恶心自己。

那是傻瓜的行为,是不尊重自己的行为。

毕竟,能够以让自己舒服的方式行走在世界上,才是我们应该争取的生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513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12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124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2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3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13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84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16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93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8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6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1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65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6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52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为什么世界总不听话 人们总是希望这个世界按照自己的意愿运转,希望身边的任何人都听从自己的安排。事实上你会发现,让别...
    静888阅读 12,013评论 1 45
  • 我们小区的老年人运动会,这是在赶猪进栏,
    向洪生阅读 207评论 0 0
  • 38.3度的交大 没有一丝晚风 在操场的阶梯上 伫立 在熙熙攘攘的跑道外围 徘徊 课题的疑难问题悬而未决 心理的压...
    茜茜_1314_smile阅读 405评论 9 3
  • 前面写了那么多篇文章,唯有写这篇文章的时候感觉沉甸甸的,因为这是我第一次尝试主题阅读后,专门针对主题阅读的文章。 ...
    段晓艾阅读 455评论 1 3
  • 今天下午,我来到“秘密树林”,与孙姐她们会合。 “大臣们”孙姐像大王一样问我们,“咱们此时lay(玩)什么?”这“...
    昀昕宝贝阅读 298评论 0 1